方特行之一:拉客

一说到拉客,我首先想到的是打扮得花里胡哨的老鸨,甩着一方散发着劣质浓香的丝帕,“大爷大爷”或者“公子公子”地叫唤着过往的男人。一旦拉进一个客人,立刻欣喜若狂地高声叫喊,春兰,秋香,冬梅,来客人了!

接着想到的是,大热天,火车南站,汽车东站,一群赤膊露背的男人,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一见客人出来,连忙一窝蜂地上去询问,住店吗?坐车吗?一旦有人上车,便开心地哼着小曲,踩着黄鱼车,朝目的地骑去。

拉客是辛苦的,可却都是为了生存。庆幸自己尚能自力更生,不需要厚着脸皮,蒙住羞耻心,低声下气地去出卖自己的色相和自尊。

可是,为了这次方特行,咱们也干起了拉客的事。

暑假里,吃了睡,睡了吃,闲时翻翻手机朋友圈,发现这个国外,那个国内,这个上山,那个下海……羡慕人家嫉妒人家却恨自家过着猪一样的日子。

也不知是谁提出来的,要么去方特?

好!我想也没想,就热乎乎地举起双手双脚同意。这颗心已压抑太久,需要一次骚动。

可是得拉人,38座客车,最好不要浪费位子,这样可以省钱。

好!好!我已经被出游乐晕了大脑,满口答应。可是等冷静下来,发现拉人或者说拉客,于我真不是一桩易事。我这人习惯被动,而拉客却需要主动出击。

正当我还在犹豫纠结矛盾时,飞雪喜气洋洋地跟我们汇报,她已经拉了好些人,有邻居双胞胎母女仨,有同学翠君亲友团,有同事孔孔等。她的同事也是我的同事,可是她能想到我就想不到。

飞雪问我,你拉客了吗?一对总要拉的。(所谓一对一般指母子或者母女)

好……好吧。这回我回答得有些底气不足了。

调整好自己的气息,我登登登地跑到九楼敲响了邻居家。看到辉,我说没啥事没啥事,就想问问你们,方特去过吗。不等辉回答,我立刻又说,啊,你们一定去过了,你会开车,自己去多方便。

哎,方特,我们还真没去过。辉笑着说。

啊,没去过,那太好了,这次和我们去吧。我顿时大喜过望。

可是等一交流时间,我又泄气了。辉读初二的女儿要参加游泳模拟考。

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打开手机一看,飞雪又在群里炫耀,她今天问了她的初中语文老师,孩子也才读初中,有希望同行。她还问了男同学,男同事……

啥?你男人也会拉?我大吃一惊。我对飞雪从不服气到甘拜下风到崇拜得五体投地。从此,我情愿做她的买一送一。当然我就是那个送的。只要她旅游时能带上我,我……我甘愿做小。

靠着飞雪非凡的拉客本领,队伍迅速庞大,38座客车几乎坐满。这一车人以她为中心,千丝万缕,她的同学,她同学的亲戚,她的同事,她同事的同学,她的邻居……

方特行终于圆满成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这偌大的画廊,仿佛来到了心往的圣地,在这喧嚣的尘世中能有此刻此等的安逸,已是莫大的幸事。看着大大小小的画...
    MsJade阅读 128评论 0 0
  • 这周许多前期保持强势上涨的白马开始回调,那么这次回调是机会还是风险?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要搞清楚卖出白马的这些...
    Leo凯文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