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

黑夜拥抱了这座城市,华灯初上,路灯整整齐齐的被点起,扬起光圈,但路上的车却拥塞的可怕,灰尘飞扬,车呆滞的亮着双闪,人狂躁的按喇咒骂,两者交织,共奏了一首新时代的交响曲。十字路口那被堵住的大众狂鸣了三声笛似是起势,紧跟大众后面的奥迪也长鸣一声笛交相呼应,但却更像是雄性动物见到自己配偶的一声夹渗着荷尔蒙的长嚎。而这一声“长嚎”,则激起了其他车辆无休止狂吠的欲望。别克车鸣起,桑塔纳哀嚎,伴随着时不时小皮卡的呐喊,将这首夜的奏鸣曲推向了高潮!

 最前面的大众车主将头伸出窗外,看了看路口前被纠结在一起的车辆,咒骂了一句,而屁股后面那辆奥迪车主则应和一般似的又狂按了一声喇叭,吓得大众车主一哆嗦。

大众车主转头望向后面本打算再骂句娘的,但回眸一刻,街边的路灯却似决议好了一样,同时熄灭。此刻,这个城市的夜,只剩下了车一闪一闪的灯光,和人一句一句的埋怨在夜中徘徊……

(1) 一回眸,搏爱

 这城市的一个偏僻地段的小区里,林逸正搂着杨桐蜷缩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身边熟睡的她的发香和屏幕里绚丽的游戏让他白日消耗过度的身体放松了下来。

 头顶上那颗已被灰蒙上的白炽灯散射着暗淡的微光,映着两人的脸哀苦戚戚的。

 白炽灯却一下子没有了光亮。陡然的黑暗,使得手机千变万化的光芒刺的林逸的眼睛流了几滴泪。杨桐醒了,盯着林逸,一声不吭。林逸下了床,用手机照明,走向窗口,即便这卧室实在太小,本可以不用照明走不过三步便可以到的,但是林逸认为这总会让自己有点安全感的。窗口外,漆黑一片。林逸心想,因该是小区都停电了。

林逸推开门,对面那邻居也正伸出颗头往楼道里瞅。林逸刚要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把嘴边的一句“你好”随着唾沫咽了下去,因为这并没有什么味道。邻居把头伸了回去,关门的哐声在这寂静的楼道里来来回回,东跑西撞。

林逸关上门,想找根蜡烛点上,但清楚家里就算侥幸家里有根房东丢留下来的蜡烛,自己也找不到一个打火机的。仰倒在床,林逸跟杨桐说了句“停电了。”“哦,那睡吧。”林逸搂紧了杨桐,闭上了眼睛,虽然这黑暗与睁眼的黑暗并无两样。林逸自觉这时间太早,生物钟调节不来,又摸起手机,手机屏幕依旧是他和她的那张合照,但是却又逐渐暗淡,直到和这室内的黑暗融为一体。林逸轻声骂了句“该死,没电了。”

 林逸又闭上眼睛,除了一大片黑色沙漠,并没有一颗叫睡意的仙人掌。

 林逸想让自己脑海里浮些事情找点乐子,却实在想不到一丝能让自己自娱自乐的事情。但是却又莫名想起了他和她相遇相识的那天……

 那时繁华的城市,那时拥挤的地铁站,那时依旧是个青涩的简历几近空白的小职员的他。一个对于他来说本就一如往常的一天,她和她相遇相识,没有电影中所演的樱花下,男一含情脉脉歁花与女一相爱的浪漫,更没有像小说中所讲的星空下,男一天真烂漫数星与女一相爱的诗情。他往东走,她向西走,擦肩而过,二人却又同时的回眸一笑……

 这部没有任何特效后期的真人演绎的电影放到这,林逸笑了。

(2)二回眸,流城

 林逸笑着,胳膊却因为杨桐压的有些发麻,林逸缓缓活动了一下胳膊,杨桐的眼睛睁开,迷茫的看着林逸。林逸轻抚了抚杨桐的脑袋,下了床。“去哪儿?”她问。“太闷热了。去楼顶看看。”“我和你一起吧。”

 今天还有半弯月亮,能见度还不错,两人登上楼顶的时候,楼顶上已有个成年男性站在栏杆边正望向远方。他身穿一件无袖衫,一头简单的头发,衬得很稳重。身型很瘦像是被沉浸在水中然后被人狠狠拧干后舒展开来,透出一种难言的郁气和固执。

简单相聊,这个成年男人年轻时便辍学离家一人在这座城市拼搏自己的事业。杨桐和这男人聊的挺开心,林逸插不上话,又想起了以往……

 其实当时自己也有一颗离开这座城市去往拼搏的心,可是他挣不脱自己,也挣不脱两兜空空的无奈,于是挣不脱这座城市,也挣不托笼罩这城市的雾霾。

 那天本打算乘上远方梦想的火车,检票时却因为一个陌生女人拍了拍肩膀,回眸,疑惑,再回头,脚边的行李箱没了……那一刻,林逸被偷走的不单是他所有的行李,被偷走的更是他去往远方的诗和心……

(3)三回眸,偷添

林逸见两人坐在台阶那聊的很开心,便一个人继续向前走,扶在有些锈蚀的铁栏杆那,往远处眺望,远处也是暗淡一片,远处那以往最纸醉金迷的宏伟酒楼也隐去了幽魅的光。原来是这座城市都停电了啊,林逸心想。

轰隆轰隆机器声渐渐响起,白光骤亮。虽然因为林逸望向这城市的远处,但陡然的光芒在背后亮起,让林逸的后背有了一种莫名被针扎的感觉。林逸心想,自己此时身后亮着光芒,一定像个神圣的佛像一样。

林逸回眸。

杨桐在台阶那正捂着手机偷偷扫着成年男人的二维码……

林逸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那天登上火车前被陌生女人拍了一下。林逸立马转过头看向脚边,脚边空空。

……

这个城市重新被赋予了新的生命,路灯亮起,地铁像一条银蛇飞驰向下一个站口,路上仍堵塞的可怕,远处那最宏伟的酒楼重新亮起了那幽魅的光,这一丝邪魅,勾起了路上车辆新的哀嚎……

林逸心想,回家该找找蜡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杜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