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刘备、孙权是怎样鼓捣出三个国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国的建立,离不开曹操、刘备和孙权的鼓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操创业在中原,曹操、张绣、陶谦、吕布、袁术一阵混战,曹操可能打群架了。都打不赢他,最后把大伙的地都占了,曹操还招了不少能人帮自己打理生意。手下可有心眼的员工荀彧劝他把大老板“汉献帝”接到家照顾,让别人都说自己人好(真是手中有皇帝,心中不慌张啊)。还整了个“招贤令”还真引来了不少人才呢!一时间声势大振。

        后来北方势力极大的袁绍(此时袁绍雄居北方四州之地,又有四世三公的显赫家族背景,近曹操十倍的实力),看着曹操发财太快了,心里受不了了,就决定教训曹操一下。带着众小弟准备灭了曹操,谁知曹操那么能打,没干过啊!后来自己的地盘也没了,曹操就是北方的大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权的命比较好,他的老爷子孙坚号称“江东猛虎”,可有威信了!可惜去世早,大哥孙策也不得了,人称“小霸王”,特别能打架,把江东都占了,可是也早早去世了。孙权可有压力了,自己家族都那么优秀。可不能毁了家族的英明呀,他除了重用父兄留下的人才,又大力度的开发新人才,都做到人尽其才了呢。

        孙权还拉拢地方士族,愿意帮忙的就重用,不帮忙就咔嚓。后来士族大家分分归附,看——孙权会办事吧?渐渐的在江东还真鼓捣出了动静。连曹操(世人都说曹操是“奸雄”或“英雄”管他呢,反正就是雄)都说:“生子当如孙仲谋”呢,说明曹操认为孙权比自己所有的仔都优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备是最不容易的一个了,自己本身没啥财产,和两个好兄弟四处乞讨。俩兄弟本事不小,但都生死相随的。刘备早期在自己很困难的情况,还全力以赴的帮助不相识的陶谦(这事办得仗义,吸引了不老少粉丝呢)。还一时得到过徐州呢?但由于身边缺少贤能相助,小弟飞飞特爱喝酒,一时犯迷糊,徐州得而复失。

        刘备后来投奔过袁绍、曹操、吕布、刘表……但刘备不气馁,始终在自己一贫如洗的状况下,还要坚持恢复汉室荣耀(刘备还经常哭哭啼啼的呢,可招人可怜了!)。后来他到了荆州刘表处收获可大了,得到了徐庶和诸葛亮。那个北方的“大拿”曹操把徐庶的母亲接走了,整的徐庶只能投奔了曹操。

        这时也正是北方的“大拿”曹操挥军南下征讨荆襄的时刻,江南孙权心中忧虑(心中怕怕滴),恐曹鲸吞领地。派大局观很强的鲁肃联系刘备,此时双方的策划大师“诸葛亮”、“鲁肃”初次见面(两人在己方阵营均有极强的影响力),两个人见面定是十分愉快,聊的忒爽,恨不得“喝二两”。在他二人的热心撮合下,刘备与孙权迅速联合(兄弟俩决定联合干一票),与曹操在赤壁展开了空前的、影响深远的、改变历史的《赤壁之战》,刘备还趁此良机“借”到了南荆州(诸葛亮这个杰出的、志虑忠纯的、才华横溢的、大公无私的政治家竟然协助刘备趁火打劫,得到了“南荆州”,咋评价诸葛亮呢?是干得漂亮呢?还是干得漂亮呢?)。

        从此三国鼎立初步成型,曹操一双铁拳打出了一片天,独霸中国北方;孙权将父兄创立的家业发扬光大、江山稳固;刘备趁孙、曹大战时整了个地盘(现在想想还是刘备贼啊,不服不行!),继而又夺取了益州和汉中,一度雄霸一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曹操、孙权、刘备的三角斗争 一、赤壁战后曹操的战略选择 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赤壁曹操战败后,孙、刘联军进逼江...
    这才是战争阅读 1,369评论 2 9
  • 赤壁之战 建安十二年,曹操消灭了袁尚袁熙,至此,袁氏一门,父子四人全部授首,...
    战国客阅读 708评论 2 3
  •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一个男生,我也很怀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嗯...... 不能说叫喜欢吧,应该叫——羡慕。 ...
    星奈灵子阅读 178评论 0 0
  • (一) 她的身子渐渐的好起来了,食欲也变好了许多。 她摸着正咕咕叫的肚子,想着要吃点什么。吃点什么呢? 边想边走到...
    叶小卟阅读 229评论 0 0
  •   庾翼北伐未成中道崩殂,临死前举代儿子庾爰之接替自己担任荆州刺史。朝中何充辅政,议论认为庾爰之能力不逮,不足以主...
    靴吐雪阅读 6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