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开始吹牛逼了】世界这么大,没钱出去走!

万物复苏的春天,人很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各个单位开始招募新人,植物开始抽出新叶,按捺了一个冬天的欲望此刻都出来了......


说实话,我真想啥都不干了,开着我的车出去【闯荡江湖】,带上书,带上电脑,走一路,撩一路,见谁跟谁聊,然后回去就把当天见着谁说了什么话有什么感受都写出来,就跟一些牛逼学者的【旅行日记】似的,如果人生就剩下一个梦想的话,我想,我的白日梦应该就是走一遍营造学社的老路......


说不定还没等旅行结束,我就已经畅销了......


我妈问我,想法是不错,你有钱吗?

是啊,我随即就被打回原形,早晨八点班上班,坐在玻璃窗旁一个不被人注意的角落,做着普通的几乎没有什么意义的文案工作,没有创收就没有存在感,没什么人给我打电话,也没什么任来找我,每个月末前台妹子总会来问我这个月为什么又迟到,还有一张调休单没签字......

一直到下午五点半,我的生活单调而枯燥,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上午思考中午吃什么,中午开心的吃,然后发个段子红包,娱乐下朋友圈,给自己打一剂鸡血......

日子就是这样,我相信,很多坐在格子间里默默耕耘的朋友或多或少的会跟我有类似的感受,我们逐渐爱上了虚拟社群,离现实社会越来越远......

二三十年前北京胡同儿大杂院,那群撒尿和泥吃百家饭的孩子们长大了,大家各奔东西,见个面要跨越半个北京城,时间成本堪比直飞上海,慢慢地,大家就都不联系了,我甚至在想,如果我从现在的单位离开,就不能跟马哥每天午饭红包了,我们最后会不会也变成陌路?

我的大多数朋友都是社会上的小角色,这世界多我们不多,少我们不少,我们没什么存在感,但又因自己的种种坏毛病和不足而心生困惑,甚至自我厌弃,即便这样,我们还活着,活着就总要有些想法,虽然有些想法并不那么实际,比如前几年特别流行的两句话【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傻逼】......

昨天有个人跟我说【你是盲目乐观,你总会被现实打败的,你会面临家庭,婚姻,责任,义务,那时你就不这么想了】......


我们最终都会无可避免的走向孤单和毁灭......


那你说,明知会下垂,还要不要穿胸衣?

那你说,明知都会死,还要不要活下去?

那你说,明知要拉出来,还要不要吃进去?


我们每天都要演绎出一副【令世界喜欢的样子】,记得说你好,谢谢,再见,对不起,当我和第一万个人说完再见后,我想,我的表情已经凝固,我的心已被掏空......

从一出生,就注定这条路是一个人走,所有人,父母亲人爱人朋友,他们都只是锦上添花,最终都会离我们而去......

我有位女性朋友,她们在一天的忙碌之后回家会跟伴侣说【你别跟我说话,让我歇会儿】,那种表情,是一种精疲力竭的倦怠感,眼神黯淡无光,表情写满了苦难与悲伤......

每次见面,我都要集中全身的注意力听她无比繁复的说这一件件【令她疲惫的事儿】,老实说,每次听她说话,比跑十公里还累,我不得不做出特别心情愉悦的样子来安慰她,而此刻,无论她老公做什么,对她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她的负情绪已经高到无可附加的地步......

后来我建议她,还原一下她们恋爱时的状态,偶尔去郊区小别野约个泡,或吃一顿烛光晚餐,或看场电影,或短途自驾,总之,换着花样的远离这层高不及两米八的几十平米,如果实在离不开,我问她,你有多久没买内衣了?

她跟我说,都多大岁数了,搞这干嘛,下班回去都七八点了,再吃饭,婆婆还有事儿找,儿子还要玩儿,衣服还没洗,周末还要拜望老人......


不是我理想主义站着说话不腰疼【事实上,昨天就有人说我的盲目乐观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的潜台词是,男人是爱玩儿的动物【说的就跟女人天生不解风情似的】,小时候玩儿便宜的玩具,长大了玩儿贵的玩具,爱情就是一场游戏,每天都是【一个姿势】,米饭再好吃,天天吃也会腻......


在生活上不懂情趣和自我取悦的女人,在工作中也会同样压抑......


至于旅行,走一公里在街心公园晒个夕阳吹个泡泡糖就能心情愉悦的话,其实不用走万里路的......


你还可以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反正我也没生娃,也没婆婆,我这人天生爱折腾,没事儿也喜欢整出点儿事儿......


你可能说,我这样神经的人你可不要......

嗯,你这么无聊,我还不想要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得是多久,好像已过了半个世纪。突然间,你就消失了,我找了好久却没有结果。突然间生活中好像少了什么东西,内心也有...
    蓝冰_069c阅读 226评论 0 5
  • 记得曾经看过美国作家约翰•格雷的一本书,形容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所以男性与女性之间相互不了解、不理解,总是...
    先姐笔耕阅读 1,177评论 0 2
  • 我想对那个蠢得可怜、泪点极低、心态还不好的你说:“我知道你挺难过的,是不是计算机二级考砸了?对妈妈打发一顿火之后还...
    脑袋不用会生锈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