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开心鸭

四年前在微信里看到一本书,名叫《乖,摸摸头》一见倾心;三年前一个人去丽江不问归期,无意中遇见了大冰的小屋,第二天又去,口是心非的说不是为了见你,天知道看了你的书就是你的人,说不想见你才不是真的。半年前在微信里表露心迹,期待有生之年能见你一面;一周前在你微博里看到杭州的签售会,兴奋的没有拍大腿而是拍床;昨天只安排了一件事那就是见你,前一天刚洗了头,纠结了下还是又洗了头,听说要提前两小时排队,于是着急忙慌的出门,嫌累赘没有打伞,原本拿起的《小孩》也放下了,心想已经有了签名就不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了趟车总算到了目的地,看到书店里已经有不少拿着蓝皮书的人,还没吃午饭的我在隔壁的卤儿道道边排队边担心:书不会待会卖完了吧?那我拿什么来签呢?后来发现是人生第一次参加签售会的我想多了,毕竟提前两个多小时到,不过当时确实着急,吃完饭冲进书店,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找蓝皮书,最后无果,询问工作人员后,来到收银台前看到一排排熟悉的书影,方才松了口气,对收银员说:要一本好吗好的,和一本么么哒,姑娘转身拿了本好和乖,我说拿错了,旁边另一姑娘说:人家要的是么么哒,你拿摸摸头干啥?一姑娘萌萌哒的说:不都是么吗?我却笑的像花一样买单。真开心呵,抱着两抹蓝来到人群中,然后静静的等主角到来……第一次觉得原来等待也是一种幸福,而且没想到和很多人一起等一个人竟很甜蜜。在问到工作人员:老师会从哪里进来无果时,我选了一个折中的位置,无论冰叔从哪个门进都能率先看到他,于是安静的站着,不敢随意走动,生怕用心选的黄金位置被人给占了。看着时间离14:30越来越近,心也越来越紧,忽然人群里有一点煽动,立刻举起手机咔嚓,拍完后发现不是,心想也是:咱冰叔气质肯定比这货好多了。又等了会儿,远远看着一个带帽子的男人潇洒的走来,迅速用手机拍了两张照片为不耽误肉眼直视收起了手机。很幸运冰叔今天状态很好拿起话筒给大家话聊了起来,当一个从北京来的姑娘提起苹果和冰叔的后续时,才得知冰叔已有一个处了多年的女朋友。枉我一开始还担心冰叔的人生大事,果然又是瞎操了心。其实断断续续看大冰的书也有四本了,虽然每一本甚至每一篇都可能泪流满面过,可是没心没肺的我并没记住书里那些故事,甚至人名也提不起几个,即使看的时候很认真,可那又何妨?有感觉就好,毕竟这才是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人问我为啥喜欢大冰,我想可能是他的情深义重是他的真性情吧,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现实生活中的他和书中的感觉一样直率,可是这样有棱角有个性的人难免不被人喜欢,就像在没见到大冰之前,有人说自己在旅游途中见过他,觉得不过如此,我微笑略过。而今当我亲眼见到真人后,才明白为何有人会那样说,也让我更明白大冰的不易,他就像我们玩老鹰捉小鸡时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那个,用他整个的心力在维护着那个族群的某些东西,或许有些人觉得他太拽太冷……可是我懂那背后的热血豪情,相信每一个被他的书感动过的人们都会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大冰的人们二十出头的居多,这是一群善良的小孩们,其中在互动时有两个大小伙子说看大冰的书哭了,我不知道在这样一个男儿有泪不轻弹的现实社会,还有多少男人能有这样的赤子之心,可是不管怎样,希望能多一点再多一点,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毕竟这才是我们幸福的源泉啊!

互动到后面其中一个读者对冰叔的回答报以了貌似不认同的笑声,大冰果断结束了话聊开始签售,由于现场人偏多而且总有人拿手机录抖音导致现场的气氛晴变多云,过一会儿大冰和大松从签售场出来刚好路过我身旁,心想他们待会儿肯定还从这过,于是我就站在原地等侯,一会儿只见他们又是匆匆而过,耳边传来冰叔对大松说话的声音:专心只做一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签售进行中,我拿到的是315号,有幸排在一楼的最后一个位置,原本只买了两本书的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多买几本?听说送人的话冰叔会画个画,好想要奥,可是我能说送给自己吗?想了想还是不能骗冰叔,毕竟他能保持今天的纯真太难得了。看到冰叔身上的刺让我不禁想到出淤泥而不染的荷,冰叔一个大山东的汉子自然是不能比喻成荷,而他却是出淤泥而不染后的仙人掌,写完这句,我特意去问了下度娘,得知仙人掌的功效众多才放心。一是抱着不贪心的念二是害怕书太重,以后不好搬家所以纠结要不要再买两本,最后被一念而转:因为大松在呀,家里那本没有大松的签名呢,好吧,人心总是贪的。说实话真的要感谢大松在,感谢我的那一念才有了后面的惊喜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书在互动时不停的喝水,我想是不是太渴了,又去问度娘什么解渴?想着待会儿出去买来给冰叔,趁着排队的人众多,我溜到了隔壁店,点了2个椰香米浆和一个酸梅汤,想着他俩谁爱喝哪个喝哪个,谁知米浆是碗装的,酸梅汤看起来红红的怪怪的,最后选择还是不送了。抱着沉重的蓝皮书来到现场排号,不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了,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要送人的,我小声说不确定,然后怯生生的说:可以要求画个画吗?没有回应便做罢,毕竟一开始还担心冰叔签的太辛苦,要一个签名就好,可当听到冰叔亲口说:不管你有多少本,不管你在哪里买的,不管你什么时候买的,只要拿来,只要正版,咱都给签。终于来到了冰叔面前,他大大的手伸出来握着我的手,冷酷的脸庞没有一丝笑意,我说出了想好的台词,忘记是叫的冰哥还是冰叔,只是在我说出那句:人间不值得,你要开心点时,冰叔过了一会儿怼回来一句:谁跟你说的人间不值得!紧张的我没来得及看签名,也没有任何不悦,而是微笑的跟冰叔说谢谢,然后来到了大松面前,大松认真的握手签名,我都没看清他的样子,好吧,纸短情长,看没看清楚又怎样?

抱着签好的蓝皮书走在回去的路上,心想总算圆了个梦,也领悟到有些事情做过了有些人见过了有些地方去过了也就放下了。一路上我在想大冰的那句反问:到底人间是否值得?为什么别人说一句人间不值得,我们就认为人间不值得。别人一反问,我又在动摇。人间是否值得到底谁说了算?这人间到底是谁造的梦?最后想明白了,不管人间值不值得,你要值得。你要让自己来一趟值得。其实原本还想对冰叔说:早点结婚成家生娃,不能再胖啦,不管人间值不值得,你要开心鸭!后来想想,这是我想说给自己的话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路上才打开蓝皮书看久等的签名,却意味收获了惊喜,冰叔竟然在其中两本上画了爱心耶,他是怎么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形状?谢谢你,冷漠背后的温柔,不管人间是否值得,希望我们都要开心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阳光,你好吗? 多日不见,可甚是想念你呢。 南方以南,在无数个冬日里拥有的礼物也就只有你了! 和和絮絮,鸟雀相...
    C半夏阅读 249评论 0 0
  • 第1句话的意思是,春季太阳落下的时候江和山都很美,都很漂亮,春风来了把花和草的芳香都带走了,让人们闻到花和草...
    伪装_f007阅读 448评论 0 0
  • 我找李“乡长”-记湘西州龙山县茅坪乡农技干部李咸贵的平凡人生 https://mbd.baidu.com/news...
    豪子客阅读 226评论 0 1
  • 我觉得老天爷一定很喜欢李小满。 他英语不好,老天就给他妈创造一个出国的机会,要求学好英语。然后顺便辅导李小满英语。...
    长乐1019阅读 18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