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姓蔡的我只认识蔡明”,却不想被蔡徐坤点粉丝骂上热搜

​文|毛毛    编辑|小麦

作为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潘长江老师的大名可是如雷贯耳。

每年春晚上最期待的就是他和蔡明的表演,少了他们,网友们都说“没味”。

两个人的经典小品《学车》、《车站奇遇》广为称赞。

正是这样家喻户晓的人物,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出演了几十部小品,在舞台上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欢乐。

就因为在节目上错认一个人,遭到了网友铺天盖地的辱骂。

这个人就是当红流量蔡徐坤。

在《王牌对王牌》的游戏环节中,潘长江把蔡徐坤认成了吴亦凡、李易峰等人。

作为蔡徐坤的粉丝,看了节目以后非常愤怒,直接开始人身攻击潘长江。

甚至潘长江老师的女儿、亲友微博下面也遭到了粉丝的辱骂。

潘长江老师亲亲切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网络暴力。

这场网络暴力长达十五天,后来潘长江发微博回应。

“不能因为我不认识,就来黑我吧,姓蔡的我只认识蔡明”。

现在虽然是言论自由,但也不是绝对的自由,潘长江不认识蔡徐坤没有错。

 

潘长江虽然不是正当红,但他带给我们的影响、他对表演艺术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今天我们不谈小鲜肉,就来了解一下63岁潘长江的过往。

01

小时候的潘长江就非常喜欢表演,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演艺梦。

但小时候的他却被医生诊断,只能活到25岁。

1957年出生的潘长江,在5岁的时候,就被诊断出一种绝症——“消渴症”。

得病了的潘长江每天都在和病魔斗争,小小的他害怕自己再也不能表演了。

爸爸妈妈为了看好儿子的病,四处奔波,终于寻得一位老中医。

他们听说这个老中医,专治疑难杂症,就立马带着潘长江去看病。

潘长江除了每天吃的药物,还要接受针灸治疗。

一根一根的针扎下去,身体的疼痛远远小于心理的痛苦。

潘长江的母亲在他针灸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掉眼泪。

谁也不想,让自己孩子吃这样的苦,受这样的罪。

潘长江是坚强的,治病之余,他有空就学习曲艺,骨子里对表演的热爱丝毫没有磨灭。

但是父母却不支持他,他的身体条件实在不允许他瞎折腾。

于是,潘长江就背着父母,自己偷偷练习。

父母发现他如此热爱,于心不忍,默许了他走表演的道路。

02

或许是上帝看到了这个苦命的孩子,给他打开了一扇窗。

潘长江的病渐渐的恢复了,但是却留下了后遗症。

也就是大家今天看到的,潘长江的个头,比同龄人要矮很多。 

身高比较矮,在很多方面,潘长江都处于一个劣势。

但是潘长江一直没有放弃,仍然跟着剧团四处演出。

1976年,潘长江像往常一样跟着剧团下乡演出,没想到,却邂逅了一段爱情。

这个人就是后来潘长江的妻子杨云,杨云长相漂亮,身材也好。

和160的潘长江站在一起,那是非常的不般配。

但是潘长江铁了心要追求杨云,杨云当时对其貌不扬的潘长江并不感兴趣。

但是,有些人的缘分往往从一开始就注定好了。

那个时候杨云寻找了一位老师,想报考评剧团,但没想到,这个人就是潘长江母亲。

潘长江见到杨云,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立马让母亲收她做了徒弟。

就这样,杨云经常去潘长江家里学习,两个人的接触就越来越多。

杨云也渐渐对潘长江有了好感,两个人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03

但是这段恋情,却遭到了杨云父母的反对。

杨云的父母嫌潘长江个子矮,会影响下一代。

还因为,当时他们有个规定是,潘杨不能结亲,因为杨家将是被潘仁美家族害死的。

这些说法,并不能动摇杨云的心,那个时候的杨云已经被潘长江深深的吸引。

没办法,杨云只好苦苦做父母的工作,潘长江也非常机灵。

动不动就到杨云家帮忙干活,时间最能检验一个人,杨云的父母最终同意了两人婚事。

爱情并不能当饭吃啊,结婚后的潘长江和杨云的生活并不顺利。

两个人都从事曲艺工作,非常不稳定。

最难的时候,就住在女厕所中间的8平米的小屋里面。

一到夏天,屋子里都是难闻的气味,但就是这样,他们在那个地方住了8年。

后来,潘长江进入了铁岭市剧团,认识了赵本山,两个人开始了合作。

1986年,两人联合表演的《大观灯》,可是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

这两个人,在许多人心中,都是有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

那个时候,虽然有很多观众会看他们演出,但是,他们还没彻底走向千家万户。

潘长江真正的进入大众,是在1996年春晚上,一个小品《过河》,奠定了他在小品届的地位。

04

没想到,矮个子也有春天,正是自己的矮个子,才让观众一眼就看到他。

2001年,潘长江差点因为节目时间,没有顺利登上春晚。

但要感谢赵本山,缩短自己节目的时间,让潘长江顺利登上了春晚舞台。

经过这件事,潘长江十分感激赵本山。

但是,两个人之间也曾传出过不合。

因为当时赵本山的《乡村爱情4》,和潘长江的《能人冯天贵》同时选择上映。

但最后,却是潘长江的《能人冯天贵》上了央视频道。

网友都说,潘长江使用了手段,顶替了赵本山的剧上映。

面对媒体质疑,潘长江说,自己毫不知情。

网友也怀疑因为这件事,两人早已闹掰,大家纷纷指责潘长江忘恩负义。

潘长江却说,我和赵本山都是老朋友,没有不合。

他们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少,也难怪网友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

除了友情,潘长江的婚姻也面对着考验。

火了之后的潘长江,有一段时间,有点飘了,甚至想和妻子离婚。

妻子杨云说,那个时候他回到家,要么不说话,要么莫名发脾气。

经常挑杨云的刺,但是妻子杨云处处忍让,待他如初。

看到这样的妻子,他想起了两人曾经的黑暗时光,都是杨云一路陪着他。

潘长江很是愧疚,这样的好妻子打着灯笼也难找,他慢慢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幸好潘长江能及时醒悟,如果因为自己火了,抛弃发妻,估计又要受人指责了。

05

有妻子的陪伴,潘长江在事业上开始顺风顺水。

甚至被评为了国家一级演员,这样的荣誉也是非常高。

他的经典喜剧《举起手来》,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是,最近网络上却有另一种声音,说潘长江“德不配位”。

原来是疫情期间,我们每个人都团结一起抗击疫情。

很多明星也纷纷捐款,让普通民众也非常感动。

但有网友发现,众多捐款的名单中却没有潘长江。

面对网友的质疑,潘长江回应称,不是没有捐,而是不想晒。

随后,网友发现潘长江其实捐款了,而且还捐了50万。

本以为,这件事这样就结束了,没想到,网友们却说,区区50万太少了吧。

他们认为,潘长江在娱乐圈这么多年,赚了那么多钱,却只捐了50万。

而赵本山捐了一千万,巨大的对比再次让潘长江站在风口浪尖上。

其实捐多捐少无所谓,重要的是一颗爱心,这种事情没必要上纲上线。

但是有些人,就是抓着潘长江这一点不放,也是让人很无奈。

潘长江说过,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他本人也是一直在诠释这一点,捐款这件事,他也无愧于心。

在表演方面,他也兢兢业业,这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

我们应该尊重他,不能寒了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