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老婆和周末宝宝

我们这个家庭,典型的周末家庭。我是一名周末老婆,闺女则是一名周末宝宝,确切点说她不完全是周末宝宝,周一到周五,我常常是从她身边闪过。

先说说身为周末老婆的我吧!结婚前老公信誓旦旦的说领证了就可以周休了,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跟着他去领证了,证是领了,可是说好的周休呢?原来是两周一休,从此我就当上了周末老婆。婚礼办完没多久,我就有幸当上了周末准妈妈,自己陪着肚子里的小家伙一起吃,住,行,完全没有玩乐,因为胎气不好,所以都很小心谨慎。有时候他担心我吃的不好,会接我去单位吃饭,每一次都会给我做好吃的,那时候孕吐比较严重,但是吃着周末老公做的饭也觉得不错,吐就吐吧!先吃了再说!后来准妈妈变成了妈妈,还是忘不了生闺女那天的情景。我是剖腹产生的闺女,出了手术室,他一个快步走了过来,狠狠地吻了一下我的手背,说了一句辛苦了!我感动的泪水都要流下来了……想象了无数次的画面,真的有些惊讶,因为他从来不肯当着别人的面亲我,那天却当着我的家人,护士的面亲了一下,也许也就是因为这样的种种,让我甘愿当一位周末老婆,愿意带着娃在家守侯他,也愿意为他研究菜谱。有时候生气的时候真想一脚踹了他,可是却依稀记得他的好,今天闺女20个月了,认识快3年了,我们吵过,闹过,哭过,笑过,庆幸的是我坚持了,放弃很容易,坚守很难,可是我愿意为了他去做一个好妈妈,好老婆。

现在是周末宝宝的舞台了。小小的周末宝宝很喜欢妈妈陪她玩,更喜欢爸爸带她出去玩。前段时间因为身体的原因把时间都耗在医院了,本来这个周六周日要带她出去玩的,可是计划落空了,因为爸爸本来可以休息的,可是又忙去了。所以这两天,只有我和婆婆带着她。周六早上起床后,给她煮了水饺,她很喜欢吃面食,水饺,面条,馄炖都爱吃,所以我就变着花样的给她做着吃,很多人觉得没必要,浪费时间,超市都有卖,也有很多人觉得我好伟大,其实不是我伟大,只是因为她是我的孩子,如果我在她的生活起居上也不管不问,那么我还是她的妈妈吗?我接受不了那样的自己,我也不放心把孩子就扔给老人,其他什么都不管,虽说是亲爷爷,亲奶奶,但是也不排除他们的溺爱会害了她,还有就是爷爷奶奶口味都重,孩子还是饮食清淡为好。

一个人吃饺子

她已经可以一个人独自吃饭了,平时除了喝汤的碗她抱不住,我在旁边进行协助,其他的都让她自己发挥,我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养她,有些地方很宠她,有些地方很严格。吃完早饭我带她去上早教课,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先让她玩了一会。

热身运动

闺女真是一个假的淑女,她喜欢动,喜欢爬高,喜欢躺在地上爬行,喜欢跑来跑去,喜欢翻东西,她的身上没有半点淑女影子,但是我依然很爱她。

下午在家没事做,我就做了点小手工,给她做了个胡萝卜发卡,用的是日本细工花手艺。

麻麻的处女作

这是我做的第一件作品,虽然有些粗糙,可是闺女依旧很喜欢它,很多时候,支持我的那个人都是她。不管我做的饭菜是不是可口,她都能吃完,不管我带她的时候是不是细心,她都能原谅我,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哭了,只要听见我的哭声,她都会乖乖听我话,然而多数都是我在装哭,可是她都没有揭穿。

早教课上完,带她去了花店,挑选了一些雏菊,买了花泥,回来自己插了一下,我知道插的不太好,可是闺女对我说妈妈插的花漂亮,她的小嘴很甜,很多见过她的人都喜欢她,每当别人夸她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对她的教育还是不错,希望以后我也可以做她的太阳,引领她走的更好。

麻麻插的花

吃过午饭带她去楼下洗澡,给她穿衣服的时候,看见旁边一位小男孩在吃饼干,她先是喊了一声阿姨,后来又喊了一声小哥哥,然后对着我说,妈妈,俺家也有。我笑着对她说,宝贝真乖,我们家没有这种饼干,但是妈妈会给你买其他的,你可以吃的饼干,好不好?她点点头。后来我真的给她买了饼干,还鼓励她把饼干跟一位小姐姐分享,她也主动把饼干分出去了,自己的饼干掉在了地上,她还捡起来准备去吃,我说这个掉在地上了,我们不吃了好吗?她摇摇头,后来我只能告诉她使劲的吹吹,然后再吃。她用嘴巴吹了吹,然后塞进嘴里吃起来,我夸她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她开心的笑了。回到小区,带她在外面玩了一会,她喜欢看鱼,就带她看了一会。

水中的小鱼

今天因为阴天,我们没有出去,早上9点半闺女才起床。给她穿好衣服,我又给她做了点面饼垫垫肚子。

香煎鸡蛋饼

因为提前和好面擀好面皮,所以摊进去没有破,闺女吃了好多,看着她开心的笑容,我的心里也会稍微减少一些愧疚感。为了生活,不敢辞职,尽管拿着微薄的收入,至少一家人一个月的菜钱够了,所以当初尽管被逼着辞职,我也没有辞职。下午又给闺女做了一只小兔子和一个发卡,闺女很喜欢,还拿着小兔子拍了照片。

麻麻做的小兔兔
麻麻做的发卡

现在是夜里10点半,闺女终于睡了。晚上因为一点事弄的心情不太好,说了闺女一下,突然觉得好对不起她,跟她道过歉了,她已经睡着了。而我还在反思到底应该如何去做一个称职的儿媳妇呢?有些事,不想说出来,也不想多说,只是希望人都要学会接受,更要学会体谅他人,不要每次都来指责别人,等到付出同样多的时候再来挑剔我,否则我不认为你有理由来说我,毕竟父母是自己的,自己好好孝顺才最重要,儿媳妇不是女儿,婆婆更不是妈,我能做的就是能少说就少说,能自己做就自己做,尽量的去理解你们所说的,尽量的去感受你们给我编织的梦,只是我不希望这个梦容易碎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