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老北京炸酱面”还好吃的“炸酱面”,我教你

昨天给大家分享的美食是——“三丝肥牛手切面”,很受大家欢迎,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有几位朋友给我留言问我炸酱面怎么做好吃,这可是问对了人,用我爱人的话说就是“怎么哪里的炸酱面都没有你做的好吃啊?!”今天特意做了一次我的拿手饭——炸酱面,为的就是给这几位朋友一个详细的答复,也给喜欢吃面条的朋友们支个小密招。

秘制炸酱面.jpg

一、面条一定要自己手切的才好吃。

做面条的过程今天就不再赘述了,如果不会做的朋友请看我的上一篇美食文章——《三丝肥牛手切面》,里边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做面条的全过程。今天我做的是宽面条。

手切宽面条.jpg

二、黄豆酱以及配菜

配菜.jpg

做炸酱面的酱料我尝试过很多种,我最喜欢的就是用胡萝卜、青椒、蘑菇、葱来做酱料里的配菜。胡萝卜,味道甜美,自然的甜味远远胜过甜面酱的那种甜,所以用胡萝卜就不用加甜面酱了;青椒,清爽可口,与胡萝卜简直就是绝妙的搭配;蘑菇,香味独特,与炸熟的酱香味、猪肉末的浓香味融合在一起,真的不是一句“好吃”就能概况的。所以这几种食材搭配做出来的炸酱料是清爽香甜,百吃不腻。

三、准备肉末

做炸酱面我喜欢用猪的小里脊肉,纯瘦肉而且肉质细嫩。还是那句话,不要用机器搅馅,一定要用菜刀剁出来的肉馅才好吃。

剁馅.jpg

剁好的肉末在烹制之前要用1汤勺生抽酱油、半汤勺料酒、一点十三香、干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生肉馅末腌制10分钟.jpg

四、下锅煮面条

锅里防水,水开后放一点盐,放面条,煮熟捞出放在盛有温开水的盆里。

面条.jpg

五、制作炸酱料

这个环节是今天的重头戏,炸酱面好不好吃全在酱料了。
1.煎炒肉末。锅里放油,待油温上来,把肉末放进锅里快速翻炒几下,肉末变色并均匀散开成肉粒盛出备用。

略炒肉末.jpg

2.炒配菜。用锅里剩下的底油煸炒准备好的配菜,多翻炒一会儿,加点生抽酱油,十三香,炒到7分熟盛出备用。

炒配菜.jpg

3.炸酱。锅刷洗干净,放油,油热后放入黄豆酱和葱花烹炸,炸出酱香味后放入肉末继续翻炒两下,再放入煸炒后的配菜翻炒几下,然后加一点水,别加太多啊,因为菜已经熟了,加一点水是为了酱料不至于太干,略带粘稠的酱汁的炸酱料拌到面条里吃着才过瘾啊!

炸酱料 .jpg

六、来一碗炸酱面

将煮好的面条用筷子挑夹到碗里,再放两大勺热腾腾的炸酱料,撒点黄瓜丝、葱丝、胡萝卜丝!太满足了有没有!

不仅好看,是真好吃啊 .jpg
馋到你了吗.jpg

今天是周末,自己下厨,给爸爸妈妈做一碗炸酱面,爸爸妈妈端在手里的时候会想什么呢?给孩子做一碗炸酱面,吃的满嘴油光的孩子会对你说什么呢?
记得,我刚开始在简书写美食的第二篇文章里,有个小妹妹在文末给我留言,她说:“我要跟你学做菜,将来烧得一手好菜给爸妈吃。”,说实话,看到这句话时我心里真的颤动了一下,多懂事的孩子!多温暖的语言!这句没有一点煽情修辞的话语却真真切切让我动了情,比一万句“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来的更直接、更深入心底,也因为这句话道出了我做美食、写美食的初衷。我,不是一个专业的厨师,但是我热爱美食,这种热爱说到底是源于对家人的爱,从儿子出生5个月开始,我着手研究制作各种婴儿辅食,随着孩子的成长,我做的饭菜也跟着不断变化,看着爱人和儿子吃着自己做的饭菜那么开心,那么津津有味,我的心里是一种甜蜜的满足。渐渐地我爱上了美食,不仅仅是喜欢美食的味道,更喜欢的是家人一起品美食的那种氛围和乐趣。如果更多的人能够体会到美食带来的温暖,于我而言,是一种更大幸福,所以我写美食,分享美食,这是一种情感的传递,一种爱的传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8年左右,我来到北京,借住在朋友家。朋友家在朝阳区金台路红庙北里,正好处在十字路口的东北侧,路的西面就是人民...
    琉夕阅读 788评论 2 9
  • 一 很多人都喜欢吃老北京炸酱面。 齐思甜也很喜欢吃,她不仅喜欢吃,更喜欢自己做着吃。 手和的面劲道,先揉好面醒着。...
    放羊的老奶奶阅读 538评论 11 15
  • 鲁迅先生《随感录》中讲: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
    字不悔阅读 105评论 3 3
  • 大概每个人都是喜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 时光 阳光下面洒下的是寒冷的霜 冻结着所有我们纯净的夸张...
    短鼻子的皮诺曹阅读 214评论 0 4
  • 爱你的从来不舍得伤你,不爱你的也不该伤到你。最好的人生,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不是别人想要的样子。 ...
    正阳妈妈阅读 29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