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二)

序:

一夜之间,收到无数点赞和鼓励,甚至多年老死不相往来的人都给点了赞加了油,甚是感动,这让原本就爱矫情的我,不禁鼻子一酸,差点笑了出来。

当然,那些还没有点赞的朋友,我也掏出小本子,全部记录下来……

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有点期待,又有点胆怯,这,就是忐忑不安的意思吧~

我一直想计算出每天30公里的徒步强度到底有多大,可回忆了半天,却始终无法从个人以往的运动生涯中找到可以参照对比的数据,於是,我又开始琢磨,万一没能坚持到底,我该编什么理由才不会被人耻笑。

就这样,让原本该好好睡觉备战的我,彻底失眠了~

第一天

组委会随机挑选,让11个天南海北互不相识的人临时组建了一个徒步团队,接下来的3天我们要并肩作战,携手同行,总体来说,我觉得吧,女的,偏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酒店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一个个迫不及待,似乎待在这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里,享受舒适生活是一种煎熬,每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盼着即刻抵达荒无人烟的大戈壁,让大风吹,让烈日晒…………这,换个角度来说,现在的人们,是不是也挺贱的~


200多人集中办理退房,使得酒店的大厅乱糟糟的,但酒店的大堂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细心的处理每一位的心急火燎,我猜想,这些神秘的笑容OS一定是:贱人们,今天晚上,你们便会无比怀念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我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抵达赛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阴天,小雨,微凉,空气很好,他们说这是戈壁徒步最好的天气,一切感觉都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莲花团队,队名的由来:组队时酒店的大厅刚好播放这首歌曲,我随口提议,获得团队常委会点赞批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前热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枪声响起,大家都面带笑容,昂首阔步,正式进入茫茫戈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越来越阴,我担心会下暴雨,本地向导告诉我,他今年26岁,在敦煌还没有见过暴雨,我估计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餐是急行中几口干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都还不错,面对镜头,仍不忘做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媒体跟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和狗有很多共同点,比如,撒尿喜欢找墙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丝路古道,依然没有一丝曾经车水马龙的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已慢慢收起笑容,开始低头不语,大口喘息,队伍已越拉越长,身体开始有点吃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体力快不支的时候,太阳,神奇的出来了,雪上加霜这个词好像与情景不符,但意思很到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的戈壁野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补给站有西瓜和水,屁股一坐下,就很难站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营地的时候,人们立刻恢复了笑容,甚至觉得,30公里也不过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的腿 ,都已不属于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营地的过道里,来往的人摇摇晃晃,裤裆里都好像夹了一颗榴莲,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营地,很多人并没有躺下休息,而是会继续一个人往无人的远处走去,戈壁的魅力,就是容易找到可以独处的角落,让自己安静安宁,远离纷扰,当然,也有的人是去找寻手机信号,或者拉屎撒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的脚和膝盖开始出现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必然是一片狼吞虎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喝足后通常是要集体狂欢,篝火晚会的特色,就是一群人手拉手围着火堆,瞎喊乱叫,我的左手拉着一位40多岁的光头大哥,右手是一位头发稀少的年轻小弟,我觉得吧,这,也挺没意思的,你说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深了,累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我悄悄走出帐篷,去寻找最美丽的风景~

深夜的旷野,一片寂静,抬起头,漫天繁星……

此时此刻,我找不出任何词语向你形容,唯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懂~

仰望满天繁星,想起无忧的童年,想起家人的宠爱,想起拼搏的艰辛,想起有人说过,天上的星星,就是我们逝去的亲人,他们会在天上一直看着我们。

寂静的深夜,我掩面哭泣,久久不能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鸣哨集合,匆忙洗漱,有点部队的感觉,没有人告诉你今天的距离,所以你无法参照昨天的数据做好今天的心理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不到一半,据说已经有将近40多人放弃比赛,登上了救援车,全程路段都接近半沙漠,走一步陷一脚,骆驼刺,沼泽地,爬坡下沟……与昨天相比,今日,深陷地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的人,已远远抛在身后,而前面的人,我始终追不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救援演习,2公里的路程,躺在担架上的人始终笑个不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的蜥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死去的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死不活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路程和路况难度是昨天的10倍,我一路自言自语,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我在干什么?

抵达后,已彻底累瘫在地,我默默含泪告诉自己,日后不敢再轻易装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相信这是戈壁滩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戈壁滩的深处,一座汉代的古城屹立于此,你无法想象这里曾经是一片繁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楼兰汉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向导告诉大家,今天强度一定会降低,但是没有人会相信他,戈壁滩最残忍的谎言,就是向导告诉你还有3公里就到达营地,3公里过后的绝望你无法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膝盖受伤,好心的人给了药和手杖,但仍然疼痛难忍,我必须咬牙坚挺,不能留下遗憾,一瘸一拐继续前行,路过的人纷纷加油,温暖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的玉门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终于走出了戈壁,赢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戈壁徒步,挑战成功,圆满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常,文章的结尾,应该有大量的文字总结,用各种励志熬出一碗碗热腾腾的鸡汤送给大家,可是,哥不想再啰嗦半句,只想躺下,好好睡觉~

酒店的大堂依然面带微笑,向每个人鞠躬问好,而我,却无心再读懂这些神秘的笑容和“你好”的含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

行走<一>收到诸多好友的鼓励和现金打赏,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1:打赏是简书自带功能,目的是出于对原创 的一种鼓励~

2:我收到的打赏会全部捐献用于慈善,具体方式还没确定,大概方向是帮助解决贫苦地区的孩子就学,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也希望大家多给予建议,咱们共同努力做点好事~

3:做慈善不是道德绑架,大家无须考虑是否在我这里参与,你大街上给乞讨的残疾人一块零钱,也是一种慈善,做好事永远值得赞赏,无论是哪种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最后,那些说要给哥接风洗尘的朋友,你们,可以订地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老顽童 我的原则是: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有位老师告诫“不要人...
    酌世阅读 418评论 0 8
  • 昨天回了趟益阳,毕业三年,第一次回到那座熟悉的城市。下班后中饭吃到一半,想去看看我家小公举,选好的火车票怎么都提交...
    d32e1bc42fc9阅读 256评论 0 2
  • 向往远方的山,向往远方的海,也似乎只有远方才会有美景。他人厌倦的地方,成了我们行走的方向。 这几日,总听到朋友们在...
    快乐清风阅读 483评论 0 2
  • 夕阳柔和的光线落在窗外,花盆里四季牡丹正热烈地盛开。 老秋了,柿子树摇动着红红火火的果儿,菜园里,白菜打起了包,萝...
    觅渡来了阅读 136评论 0 5
  • 怀着见识不同的人和打开自己的目的,周日我在活动行上报名参加了狼人杀游戏,整体还行,特此以图片的方式稍加记录。 和一...
    球的天空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