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司×苏星宇】遇光(沉溺后续)

Warning :

不负责任的后续

对于理科渣渣来说,逻辑?不存在的。

1

郑开司打开舱门,空气里是岑落的尘埃,试验台上乱七八糟地摆放着许多试剂瓶,如果苏星宇还在这里的话,绝对又要站在椅子上冲着自己怒吼,然后抱着手盯着自己至少要打扫三遍,然后还要用最新的消毒剂将所有的角落都擦拭一新。

老式型号的机器人S检测到主人的归来,咔咔地运算着程序,然后室内的主屏幕上显示出了一段影像:

苏星宇带着他们共同研制的修复版的“圣迹”,离开了这里,是如此的迫不及待,步履匆匆,估计在离开的时候,肯定是庆幸自己摆脱了那个厚颜无耻的绑架者。

郑开司有一点疲惫,他没有管S不断发出的警告声,只是出神地想着前一段时间里,他和苏星宇一起在这个简陋的实验室里共同创造的伟大成果,想着苏星宇的愤怒,苏星宇的冷漠,苏星宇的微笑,苏星宇的起床气,苏星宇煎得糊掉的早餐荷包蛋,苏星宇坐在舷窗边弹奏钢琴时星流中静默的剪影,苏星宇的唇轻轻吻在他唇上柔软甜美的触感,苏星宇给予他的冰冷虚幻的温柔。

但是苏星宇注定要失望了,因为这份“圣迹”是不属于人类可以染指的领域。

郑开司闭上了眼睛,好像只是因为太过疲惫而支撑不住地睡去,但是S越发尖锐的警告声在狭小的实验舱里回荡,红色的信号灯闪烁不止,郑开司的生命力在急速流失,原本身体内强大的防御系统好像在被什么破坏性的物质摧枯拉朽般腐蚀殆尽。

郑开司又好像感觉到了溺水时窒息的感觉,意识海模糊昏暗,好像已经来到世界尽头。

他最后能回忆起的只有苏星宇远远地冷漠注视着自己的眼神,如同月球表面寒冷的反光,不动声色地嘲笑着他的徒劳无功。

但是没关系,一切都结束了。

舱门自动封闭,系统拟定的备用程序开始执行,这艘破旧的飞船带着郑开司摇摇晃晃地飞离了这片星域,消失在了一片黑暗之中。

2

苏星宇有点坐卧不宁,他倒不是怀疑自己和郑开司共同研发出来的“圣迹”有什么瑕疵,毕竟他已经拿自己做了实验,细胞活性不可思议地增长,在新生和死亡间隙,基因链中的缺陷如同被一只看不见的神之手修改更正,虽然没有传说中的产生什么异能,但是也已经是超越人类现有技术的奇迹。

但是不知为何,他还是鬼使神差地取出了从实验室里带出来的样本和数据芯片,就像头顶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落了下来一样,苏星宇感受到了被背叛的锐痛和愤怒。

样本不知在何时已经分解,变成了毫无价值的一团混合物,而芯片中的数据也已经变成了乱码,他早该想到郑开司不可能这么轻易地放自己离开。

苏星宇点开自己放在郑开司身上的监测器信号,却忽然感觉心脏猛然绞紧,原本稳定的信号忽然开始迅速的衰弱,最后完全消失,只有一个灰色的断联的小点,这说明被监测者已经死亡。

他不该高兴吗?

那个绑架他的混蛋,那个竟然敢欺骗他的蠢货已经死了。

他为什么感觉不到高兴呢?

啪嗒——啪嗒——

眼泪坠落下来,穿过虚幻的投影屏,穿过那个熟悉的青年沉静模糊的脸。

苏星宇忽然想到那个人曾经说过一段疯疯癫癫的话。

这世间所有的物质都来源于星辰,活着的,死去的,包括我们人类,都拥有星辰的内核。

我们不会真正死去,只是重新化成星辰的碎片,被失去,被遗忘,直到下一次的宇宙大爆炸,我们会在那未知的一点重逢,只是不会再记得第一次的相遇。

3

假如时间存在形状的话,苏星宇会觉得他的时间是圆形的。

在逃离郑开司的一百年后,他再一次回到了帝国的边境暗海,这片混乱庞大的星域,埋葬了无数秘密,还有回忆。

作为帝国的叛逃者,苏星宇凭借自己所能创造的价值加入联邦,无论是哪一个政府,对于利益都是趋之若鹜,苏星宇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如同轮回一样,苏星宇再次主持了D计划的施行,然而无论他从自己的血液中提取出再多的血清,也分析不出与他人有任何不同之处,最终所有的秘密都要在消失的郑开司身上才能找到答案。

无论他是活着,还是已经死去。

苏星宇说不清楚对郑开司到底是怎样的感觉,憎恨,或者其他的一些什么东西,都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消逝,但是他现在活着的每一秒都提醒他,他的生命是依存着郑开司才得以延续。

郑开司无处不在,他在自己呼吸的每一口空气之中,他在自己的早餐桌对面沉默地看着自己,他倾听着自己随手弹奏的钢琴,即使胡乱弹得曲子他都听得一脸认真,他在自己的枕边,在自己入梦的时候模模糊糊得站得很远,他该死地永远不会离开。

船员报告说在前方的一颗废弃的小行星上发现了一艘坠毁的飞船,船体上纹绘着一片美丽的暗蓝色星海,那是帝国大学的所在星系,和苏星宇所要寻找的飞船极为吻合,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也没有尸体的残骸。

苏星宇走下舷梯,在其他人敬畏的视线中冷静地走进这艘残破的飞船,风沙几乎把它整个埋葬掉,苏星宇一个人走进了船内,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走进这样如同垃圾场的废墟之中,船体破裂的缝隙中还生长了暗红色的野草,这个地方缺乏水分和光照,所以瘦弱而纤薄,寂静地生长着。

苏星宇往前走了一步,不知被什么东西绊倒了,“咔咔”的声响吓了他一跳,S的指示灯忽然亮起,虽然他只剩下了一个笨拙的脑袋,但是还是忠实地执行着程序。

“警告——警告!主人的——生命征象——极度危险——”

S磕磕绊绊地说完了一句话,指示灯就彻底熄灭了,沙哑的机械音消失在沉寂的空气中,它铁灰色的脑袋上甚至也长了锈红色的小草,滑稽可笑。

但是这里没有关于郑开司的踪迹,他消失了。

最初是苏星宇迫不及待的逃离,最后却是郑开司这个混蛋不知所踪。

4

所有船员都默默远离着最近气压骤降的船长,D计划如果再不能找到可行的线索,那么极有可能被搁置,这还是在苏星宇做的几个项目给联邦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之后,才迫使联邦批准了这个谁也不再看好的计划。

苏星宇在实验室试图修复几乎完全崩毁的S,在S的核心系统中提取出关于飞船上发生一切的记录。

他点开了一个船长日志的档案夹,然后在投影屏幕上突然出现了郑开司放大的脸,稍显稚嫩,朝气蓬勃,还没有最初遇见他时的倦然。

他从未见过的太过年轻的一张脸。

DAY 1 :

今天是我的十八岁生日,我得到了这艘船作为生日礼物,她实在是太棒了不是吗?还有一件事,我遇见了一个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人,以前妈妈告诉我人类其实是星辰的碎片,我从来不相信,但是见到他之后,我觉得大概是我们其他的人的光芒都集中在了像他一样的人身上,他就像是一颗星星,他脾气挺坏的,但是谁忍心惹他生气呢。

DAY 2:

今天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苏星宇。他的名字就像他本人一样。我发现他在主席台上致词的时候,耳朵红了,后来很生气的样子,在生自己的气吗?

他在路上的时候被一只小猫吓了一跳,他可能没有见过这种生物,居然和它谈判了半个小时让它让路,最后竟然用一个牛奶压缩条成功让它离开了通道。

其实脾气也没有那么坏嘛!

……

DAY 365:

按照地球历的算法,我已经认识他一年了,但是他还不知道我是谁。

他最近很少出现,是因为那些传言吗?难道他真得……

我情愿把自己的生命换给他。

DAY 366 :

他不见了,我知道他不会再出现了。这片星域不是他停留的位置。但是我希望再一次遇见他,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

DAY 1654 :

实验几乎快要成功了,但是细胞的活性并不稳定,基因链的崩溃速度太快了。

我每天看见流星的时候,都在害怕,他是不是也在其中。

……

DAY 1824:

我在自己身上注射了缓和剂,免疫系统趋于恒定,基因链的崩溃速度也遏制住了,但是还缺一点东西,一种更强效的,可以篡改的药剂。

我要去一次暗海,顺便帮老朋友的忙,或许我能找到转机。

我有一种预感。

好像是因为故障,投影的光屏被定格在了这里,画面上的人更加接近自己遇见他的模样。

半长的头发乱糟糟的,眼睛里却残存着温隽的光芒,坚定而执着,愚蠢地相信着自己的感觉,然后一头扎进炼狱的岩浆之中。

苏星宇有点脱力的靠着座椅的椅背,然后看着模糊的雪花光点退去之后,出现的新的画面。

DAY 1987:

没想到我成了一个绑架犯。

苏星宇因为麻醉的药效很安静,当然他醒着的时候也不说话,他很讨厌我。

但是没有其他的办法,我必须带他离开,政府不会放过计划中的所有人,“圣迹”只是通过暂时激发生命力而让基因链暂时裂解重组,看上去趋于完美,却只是昙花一现,比毒品还要下三滥,但是我从中看到了一种解决办法,或许我可以——

DAY 1988:

苏星宇——今天答应了我的要求,我知道——我很卑鄙,但是我听到他说“一切”的时候,我——还是很高——兴。

有一件事——我不会告诉——他,他就是我的——“一切”

……

DAY 2029:

我已经研制出了——“圣迹”的修整版,但是——它对机体的损伤还是极为严重,我不能让苏星宇——冒险,但——是他已经接近崩溃了,我知道他伪装——得很辛苦,他今天甚至——吻了我一下,说实话,我被吓到了,但是我觉得他一紧张——就耳朵红的——毛病还是没改掉啊,我知道——他心里在骂我变态,当然——我知道自己很卑劣。我在想,如果把我的——免疫系统当成“圣迹”的过滤网,中和出来的药剂就会——减少风险。

……

后面的几段记录由于损毁严重,音频断断续续的,画面上也错落地出现斑驳的阴影和撕裂的影像,最后归结于一片沉寂的黑暗界面。

苏星宇在阴影中呆呆望着已经黑掉的光屏,视线开始变得朦胧,喉间的涩痛几乎让他窒息。

他知道自己未来的生命属于郑开司,可是他没有想到之前的生命,郑开司也始终参与其中。

5

有很多证据显示郑开司已经彻底死亡,但是苏星宇不愿意接受,即使郑开司已经死了,他也要从冥府中把他拉回来。

联邦已经对苏星宇的任性产生了不耐烦,解除了他在研究所中的职位,甚至撤出了参与D计划的人员,但是苏星宇没有回应命令信息,自己驾驶着私人飞船带着崩溃的S在暗海继续寻找郑开司的踪迹,几乎算得上对联邦的叛逃。

但是苏星宇没有发现有几个鬼鬼祟祟的影子在尾随着自己的飞船,在联邦的护卫舰离开之后,突然对苏星宇的飞船发动了袭击。

苏星宇因为突然的剧烈颠簸而失去了重心,撞到了控制台上,失去了意识。

主脑上分析的损毁文件逐渐清晰,完成度从98%跳到了100%。

飞船在受到袭击,没有船长的指挥之后,切换到了系统控制的模式,帝国的追击飞船可能从来没见过苏星宇这样将控制权完全交给AI的船长,凭借着改良后优越的性能,苏星宇的飞船成功逃离追捕,但是由于大面积的损毁,还是被迫降落到一个不起眼的荒废星球上,灰色的烟云成为了完美的遮蔽物,嶙峋的沙石错落着掩盖了它的踪迹。

DAY 2032:

如果你看到这段视频,说明我也可能就要死了。

如果可能,我想让你转告一个人一句话。

我的交换条件是:忘记我。

然后主屏上突然被乱码覆盖,燃烧的电路蔓延过来,最后在系统的灭火装置下熄灭。

剩下一句温柔沙哑的电子音模糊地回荡在空气中,断断续续,最后消失。

苏星宇,忘——记我。不要——难过。

6

系统嘀嘀的警告声唤醒了苏星宇,他捂着额头关掉了报警装置,只有舷窗外的风声呜呜咽咽地飘过。

他换了一身防护服走出了船体,毁坏的部分幸好不是核心部位,不过还是要修补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继续飞行。他眯着眼睛看着数米外的一个岩石旁边的灰色物体,眼瞳骤然紧缩,那是一个逃生舱。

他顶着狂风和飞沙,几乎是踉跄着走近,当他颤抖着打开舱门的时候,只有一个空荡荡的冷冻舱,几乎损坏的面部全非,然而他看见了角落里熟悉的刻纹,一颗粗糙笨拙的星星。

苏星宇跪倒在沙地上,额头的钝痛让他几乎不能再思考,既然冷冻舱在这里的话,那么郑开司又在哪里?

“嘿,有人在哪里吗?”

苏星宇在模糊的视线里,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越来越近。

可是他没有精力去分辨清楚了,他已经跋涉了一百年,实在是太累了。

原本沉寂的S被震荡扔出了飞船外,却忽然亮起了信号灯,程序开始咔咔地运转,眼睛部位的摄像头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像逐渐接近曾经那个坏脾气的客人,然后信息流被输入到核心系统之中。

DAY 2033:

……系统等待留言中。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