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框架面试题

MyBatis 面试题

1、什么是 Mybatis?
2、Mybaits 的优点:
3、MyBatis 框架的缺点:
4、MyBatis 框架适用场合:
5、MyBatis 与 Hibernate 有哪些不同?
6、#{}和${}的区别是什么?
7、当实体类中的属性名和表中的字段名不一样 ,怎么办 ?
8、 模糊查询 like 语句该怎么写?

ZooKeeper 面试题

ZooKeeper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协调服务,由雅虎创建,是 Google Chubby 的开源实现。分布式应用程序可以基于 ZooKeeper 实现诸如数据发布/订阅、负载均衡、命名服务、分布式协调/通知、集群管理、Master 选举、配置维护,名字服务、分布式同步、分布式锁和分布式队列等功能。

zookeeper 负载均衡和 nginx 负载均衡区别
Zookeeper Watcher 机制--数据变更通知
客户端注册 Watcher 实现
zookeeper 是如何保证事务的顺序一致性的?
Zookeeper 对节点的 watch监听通知是永久的吗?为什么不是永久的?
zk 节点宕机如何处理?
Dubbo 面试题
Spring Eureka 从开源转变为闭源,Consul 正在崛起,而 Dubbo 又开始重新更新。目前市场上仍有不少公司使用dubbo我们也需要继续学习。

为什么要用 Dubbo?

默认使用的是什么通信框架,还有别的选择吗?
服务调用是阻塞的吗?
一般使用什么注册中心?还有别的选择吗?
默认使用什么序列化框架,你知道的还有哪些?
Dubbo 的整体架构设计有哪些分层?
Elasticsearch 面试题
elasticsearch 了解多少,说说你们公司 es 的集群架构,索引数据大小,分片有多少,以及一些调优手段 。
elasticsearch 索引数据多了怎么办,如何调优,部署
elasticsearch 是如何实现 master 选举的
Elasticsearch 在部署时,对 Linux 的设置有哪些优化方法
详细描述一下 Elasticsearch 更新和删除文档的过程。
Elasticsearch 在部署时,对 Linux 的设置有哪些优化方法?
Redis面试题
随着应用研发技术的不断成熟,Redis 缓存技术已经成为后台研发同学必备的能力之一。在很多公司面试的过程中,都必不可少地考察 Redis 知识点的掌握。

使用 Redis 有哪些好处?

Redis 是单进程单线程的?
Redis 的持久化机制是什么?各自的优缺点?
Redis 常见异常问题和解决方案(雪崩,穿透...)
redis 过期键的删除策略?
为什么 redis 需要把所有数据放到内存中?
Redis 集群的主从复制模型是怎样的?
Redis key 的过期时间和永久有效分别怎么设置?
MySQL 面试题
如今互联网行业用的最多就是 MySQL,然而对于高级 Web 面试者,尤其对于寻找 30k 下工作的求职者,很多 MySQL 相关知识点基本都会涉及,如果面试中,你的相关知识答的模糊和不切要点,基本大多稍好公司的面试官,基本也不会对你有兴趣,毕竟稍微量大的项目,最终都会让你去深入数据库,而且最终的大多瓶颈首先也会出现在数据库。

MySQL 相关存储引擎。

MySQL 索引实现原理。
MySQL 数据库锁。
MySQL 的 SQL 调优。
MySQL 分表分库全局 ID。
Java 并发编程面试题
在 java 中守护线程和本地线程区别?
什么是多线程中的上下文切换?
Java 中用到的线程调度算法是什么?
什么是线程组,为什么在 Java 中不推荐使用?
在 Java 中 Executor 和 Executors 的区别?
并发编程三要素?
什么是线程池?有哪几种创建方式?
Spring 面试题

  1. 谈谈对 Spring IoC 的理解?
  2. 谈谈对 Spring DI 的理解?
  3. BeanFactory 接口和 ApplicationContext 接口不同点是什么?
  4. 请介绍你熟悉的 Spring 核心类,并说明有什么作用?
  5. 介绍一下 Spring 的事务的了解?
  6. 介绍一下 Spring 的事务实现方式?
    7.什么是 Spring 的依赖注入?
    (文末附面试答案)

JVM面试题

JVM三大性能调优参数,JVM 几个重要的参数
JVM调优
JVM内存管理,JVM的常见的垃圾收集器,G1垃圾收集器。GC调优,Minor GC ,Full GC 触发条件
Java内存模型
Java垃圾回收机制
描述JVM中一次Full gc过程
Java 中都有哪些引用类型?
JVM中类加载机制,类加载过程,什么是双亲委派模型?,类加载器有哪些
如何判断是否有内存泄露?定位 Full GC 发生的原因,有哪些方式?
Spring Cloud 面试题
什么是Spring Cloud?
使用Spring Cloud有什么优势?
服务注册和发现是什么意思?Spring Cloud如何实现?
负载平衡的意义什么?
什么是Hystrix?它如何实现容错?
什么是Hystrix断路器?我们需要它吗?
什么是Netflix Feign?它的优点是什么?
什么是Spring Cloud Bus?我们需要它吗?
Kafka面试题
Kafka 与传统 MQ 消息系统之间有三个关键区别?
讲一讲 kafka 的 ack 的三种机制?
消费者故障,出现活锁问题如何解决?
kafka 分布式(不是单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消息的顺序消费?
kafka 如何不消费重复数据?比如扣款,我们不能重复的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