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的新娘

1、

微不足道的开头,往往暗藏一丝温柔。

初入初三,重新分班,放眼望去尽是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寂静的教室一如从前,却让青涩的少年满心笑颜。

雨辰脾性有一丝倔强,不愿投降于任何所谓的困境,自然做为学生的她,成绩俱佳。她思绪活络,尤在数学上极尽突显,她完美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设计作业,那个由她设计的“96”是他对她情愫产生的缘由。毫无疑问,老师们总爱以优秀的学生为豪,让优秀的学生在班级回答问题,仿佛在向大家诉说他的骄傲。不言而喻,雨辰被点到,她在尚未沸腾的寂静班级里浅谈自己设计思绪的美好。但,她不知,此时,她的音容样貌已映入君豪的心上。后来,他也说不清动情之处,只是想到能见到她,足以舒服他整个冬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爱不知所依,至死不渝。

初三时光,就那样静静流淌,他们不曾有过多的交集。也许,君豪生性柔和,少了些许轻狂,他没有迈向她身旁,只是默默观望。

2、

亦或故意为之,上天将他俩都安排到了二高,他们是12个幸运儿中的两个。或许,觉得君豪尚未尝尽相思之苦,偏不将他们安排到一班,但主人公如若相距太远,未有接触,怎有故事用以书写诗篇。于是,他们分到了邻班。他最喜爱的人再邻班生活,但,他有些许怯懦,不愿扰乱她正常的生活。

正如深埋的种子总会露出土壤,深藏的感情亦会溅出心房。渐渐的,君豪身边的兄弟萦绕,众多少年,难免会拿感情话题来聊。就这样,他的感情被他们知晓。或许,不愿看到他如此卑微的将感情默默隐藏,他们用激将法,逼他一步步挪向她。流程尤为平常,询问她的qq、电话,那时微信还未盛行。而后,就是日常寒暄,他应该不为别的,只求渐渐融入她的日常,让她视自己和他人不一样。校园的夜晚,尽是青春的容颜映入眼帘,看似祥和的校园,总会有悸动慢慢出现。君豪与朋友打赌,已让其约雨辰为赌注,他输了,自然男儿当应遵循诺言。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出击,雨辰迷迷糊糊的答应了他的请求,没有多想。据雨辰说,她当时清楚的听到男生宿舍起哄般的喊她的名字。总觉得,青春的起哄都是美好。

没关系,你虽对我暂时无感,我会尽力博你的笑颜,我特殊的存在,终有一天让你发现。

后来,他们渐渐的多了联系。他们像朋友一样交流着。可是,真正动心的人,又怎会甘心只做朋友,再看一眼,还是想拥有。用雨辰的话说,觉得君豪太优柔寡断,连喜欢这件事,都不敢努力说出来。或许,真的是太想拥有,他终究还是向她诉说了。那时的雨辰,对他并没有特别的想法,反而,觉得有时候他过于怯懦的性格,她会有些许反感。第一次不太正式的表白,以失败结尾。

青春年少,总会有很强的自尊心,自从被拒后,君豪主动联系雨辰的次数渐渐变少。当然,雨辰更不会主动找他。就这样,平静的渡过了高中剩余的时光。每个高考的学子,都曾信誓旦旦,以为都能抛开书堆的陪伴。当然,雨辰和君豪亦是如此这般。可是,懵懂的少年还未绽开笑颜,还未牵手离殇,青春怎能散场。

不言而喻,他们都没步入心仪的大学,复读的他们同时选择去了一高,更是被分到了邻班,感觉不是偶然,他坐在他们班的最后一排,而她做在她们班的第二排。最幸福的事,朋友都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邻班。最最幸福的是,每天,她都从他门前经过,他可以毫不费力的看到她的容颜。他是否,也曾深夜一人独自窃喜,以为她是故意出现在他眼前。

3

两人再次的高考,都会有些紧张,未能发挥极佳的水平。不过,雨辰考了二本院校,而君豪考到了专科。这着实给本就优柔寡断的君豪重重一击。他竟多了些许自卑。初入大学,总会惦念着高中时光,尤其在不知所措、满身疲惫的时候,多想有人倾诉衷肠。这样,君豪陪聊的工作又被提上日程,开始,通过QQ互相寒暄。后来,不满足于此,开始煲电话粥,一聊就是许久,只有听到你的声音,我的夜晚才能安心。可是,在学生会任职的雨辰,越来越忙,有点工作狂的她渐渐的,以为这是浪费时间,无数次,她主动挂了电话。可能,和不喜欢他但他喜欢你的人,连聊天的欲望都没有,更不要说,像情侣一般暧昧的煲电话粥。

如若不是喜欢你,我不会相隔几百里,狂奔来看你。

君豪加大了攻势,开始来雨辰的学校找她。无数次的找寻,我第一次知道三百多公里的路程,原来竟是这么近。不过,开始的很多次他们只是简单的游玩,没有什么亲密动作可言。

令我这个局外人,最感动的是一次,天已微微变黑,雨辰准备给饥饿的肚子填充点食物,这时,君豪给他打电话,准备来找她,雨辰百般阻挠,(因为每次他来,总是她布置好吃喝游玩的路线,纵然,在此地上学,可她也才步入大学不久呀,且听雨辰一面之词,说实话,我也不喜欢这样的男生,你应该是女生的引路者,而不是角色互换,如果,她都能自己完成的事,干嘛还要你这个累赘。)在她准备诉说编织的借口时,电话那边,传来一声:你朝门口望。是的,他站在门的一旁,朝她遥望。那一刻,雨辰心存一丝感动。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只为见她一面。反复问他是否吃饭,他都应和而过。这一次,他订了上次她帮自己订的房间,门牌号“11”。

雨辰心中,待君豪似孩童一般,但她亦需要温暖。不过,或许,男生天生有着撩妹技能,在真正告白之前,他出了一副好牌。因为雨辰和大学室友关系巨好,她们充当着她感情的倾听者,她们对此段感情有一定的了解。不知从哪里得知,君豪加了她室友的聊天方式,女生天生难抵御如此痴情男,于是,纷纷加入了帮助追求雨辰的行列。这一次,君豪做足了准备,不仅订了相同的房间,而且房间了布满了荧光棒,床上清晰可见用荧光棒组成的“i love  you”的字样。他终于忍不住了,正式的表白。这一次雨辰已有动容。理性的她,觉得他们没能深刻的了解彼此,她以为他所见到的她,只是他的想象而已。但君豪,不以为然,他觉得她已足够了解自己,而且他会尽心的了解她。是的,雨辰没有同意亦没有拒绝。后来,君豪的兄弟们聚会,要求各自带自己的女朋友,他带了雨辰。他们一行人愉快的游玩。

慢慢的接触,雨辰更是觉得两人不合适,总想找个机会,可已藕断丝连,怎能轻易彻底剪断。不过,雨辰还是多次委婉的提去,奈何,君豪像狗皮膏药一般,做好一生都贴在她身上的准备。期间,雨辰身边不缺乏追求者,但一比较,发现还是君豪最好。于是,她就任由这段感情随意发展。

4

终于,故事开始有了看头。雨辰大四那年,君豪就已毕业工作,做设计方面,自然,接触的多为工人。感情上的东西,还是弄不明白,但是,他的心智已在慢慢成熟。雨辰决定考研,这是极费脑力的工作,虽然没经历过,但君豪略有了解。于是,开始每周送一箱奶和许多核桃。持续了几周,雨辰深深的罪恶感袭来,她让君豪不要这样,这只会扰乱她的心志。可想而知,君豪怎会忍心扰乱她,他就计算好一箱奶能喝多久,快完的时候再寄下一箱。

好吧,如此痴情儿郎,只愿为你穿戴红装。

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雨辰顺利的步入研究生行列。日子多了很多匆忙,本来一无所知的她,被老师强行分配实习生,加上每天的课程,再者,她母亲又生病了。众多不悦一拥而上,她只觉得身心俱疲,只一心想逃,她抛开一切,请假回家。君豪知道了她回家的消息,第一时间提出要来接她,起初雨辰拒绝的,但最后同意了。她的心已向他靠近,只是她不承认罢了。想想那幕挺美好的,他开的车,副驾驶是她。

而后几天,君豪好几次接送她去医院,而且,她的家人也见了他。以前,他的家人也见了她,是他们高中同学的聚会上,被要求轮流在家中聚餐,那次轮到了君豪家中,于是,他父母见了雨辰。就这样,不经意间,他们见了双方父母。总以为,见了父母的感情可以顺理成章的结婚。

雨辰已不知不觉间,依赖上这个渐渐成熟的男人。她在等待着,他的再一次告白,她做好了准备,如果他开口,她定会答应。是的,他来了,来找她了,这次他还是来告白,但内容有些许不同。他要求她做他的新娘,不单是女朋友。理智的她思考片刻,理智的回绝,她还在上学,她觉得不是时候。不过,她深思片刻,拨通父母的电话,向他们诉说情况,并允许她先订婚。对的,你没看错,雨辰决定和他先订婚。她的父母没有反对,谁不会心疼自己的心尖宝贝女儿,但是,她已倾慕了这个男生,只要她好,他们便好。

雨辰和君豪的最后一次通话,她告诉他她的想法,他以母亲不同意的名义回绝。她有些不解:自己都以如此低声下气,我父母都自愿把自己的宝贝交给你,你怎能这般待我。可能,他真的以为,只有那个证能给他安全感吧。这次,他拒绝了,他们都难过了。不知,深夜中,他们是否也会因思念而无法入眠。

雨辰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不过,偶尔也想了解他的境况。是的,他结婚了。在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半年后。或许,身不由己吧,雨辰不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

他守候了她七年,让她学会了依赖,可是,为何又要转身离开,留她一人孤身徘徊。

我不是你的新娘,你已为别人穿上了红装。

红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昔日如何思梦长,不知今夜可相当。 清风伴月此间影,归鸟逐云何处乡。 独怜孤笔诗千首,且惜寸心天一方。 欲觅少年情未...
    雪窗_武立之阅读 323评论 1 6
  • 一年时间好像只是老了一岁,不论能力还是梦想,都与高三的自己并与差别,本以为能力会见长,但来了大学,没有了从前的要求...
    喃喃栖阅读 282评论 1 2
  • 纵观整个“互联网+化工”市场,大家都对这个二十万亿级市场垂涎三尺,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它的规模的确是很巨大的,其中精...
    找色料阅读 262评论 0 1
  • 篮球 从篮筐旁弹开 落到了一边 我索性跑了过去 将它拾起 然后 ...
    孙浒胡阅读 2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