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世魔王风云录

百度图片

文/April


“混世魔王”这称呼是送给妹妹的,当然这其中包含着无限的“柔情蜜意”。


妹妹一岁多的时候,路也走不太稳,我总是把她塞进婴儿车里,推着她四处闲逛,相对于因操持家务而辛苦不堪的母亲来说,她一定是热衷于和我一起在外边游荡的,尽管她还无法用言语确切的表达,但是她那欢快的表情,手舞足蹈的动作足以说明真相。我喜欢带她去同学家里,最好别人家里也有同妹妹年纪相仿的小孩子,她们或者可以找到共同的乐趣,这样我和同学聊天时,只需要间或观察一下她的状况。大多数情况下,我和同学的愉快聊天都会被小孩子凄惨的哭声打断,总是妹妹抢了别人的心爱之物或是在别人脸上留下了深浅不一的抓痕,每次我都很惭愧,赔礼道歉数次,再狼狈的把她带回家。她太小,连教训都还听不懂。这样的情况发生几次之后,我也不大好意思再去同学家了。


妹妹两岁的时候,妈妈的朋友带着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婴儿来串门。聊得正欢的时候,妈妈突然感到妹妹安静得不太正常,回头一看,她正把一粒小小的蚕豆塞进小婴儿的嘴里,可能是出于疼爱他的好心。两个大人大惊失色,惊慌失措,万幸的是,小蚕豆最终从小婴儿的嘴里硬是掏了出来,为了这得而复失的美味,他号啕大哭了好一阵。对于这一事件,妹妹是否受到了最为严厉的处罚,我还未来得及考证,不过猜想应该是会有的吧。


妹妹三岁的时候,第一次去幼儿园,早晨是笑着去的,下午却哭着回来,说班里某个小男生欺负她了。我一听,火冒三丈,拉起她的手就直奔幼儿园,这还了得,看我怎么收拾他。结果老师撩起小男孩的袖子,两排深深的牙印,是妹妹的杰作,惨不忍睹啊,我只有默不作声忍受老师的责备,之后灰溜溜的牵着妹妹的手,灰头土脸的回家了。


妹妹还在念幼儿园的时候,我家隔壁住了一个和她一般大的小女孩,放学后她们常常一起做伴,玩点什么。有一回,那小女孩抱了一个新买的漂亮洋娃娃,在妹妹面前显摆。妹妹先是小声央求,让我看看吧,就看一下。求了半天,条件没谈妥吧,小女孩总是不肯,妹妹可不耐烦了,一把抢过来,看也不看,直接扔水沟里了。这一切都被看在眼里的表哥告诉了妈妈,妈妈把她暴打了一顿,真的把我心疼坏了。我大概是有些纵容妹妹的,女孩子刁蛮任性一点,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至少不必担心她以后受欺负,何况她还太小。


妹妹读小学时,调皮捣蛋得像个男孩子,不做作业成天玩玩闹闹,为此,每次家长见面会,妈妈都很没面子。假期时,我温习功课,她非要挤在一张桌上画图画,动不动就要“姐”“姐”的叫个没完。实在忍无可忍,我跑到另一个房间,找个借口把她锁在门外,十分钟阿,世界真是清静。可是紧接着,就是一阵叮铃哐啷的乱响,一会就看到她的小脑袋挤在门上边的小窗户上,正冲我得意的笑了。她叠了两张椅子,才能到达那个惊人的高度,没办法只好放她进来,继续忍受她的聒噪。


妹妹读中学时,我偷看她的日记,都是什么呀,用爸爸的话说,那字就跟鸡爪子扒出来的似的,错别字满天飞,最后我遗憾的放弃了想要了解她内心的企图。


如今,她已经是个称职的幼儿教师,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有时园里安排她上个公开课,她也会故做谦虚的让我看她写的教案,还有她写给家长的幼儿情况汇报,我很惊讶,语言流畅,感情真挚,总之我很满意。小时候,她不高兴就会踢我一脚,也不管她穿着的小红皮鞋是多么的有杀伤力,现在,她竟然知道在想哄我开心地时候,甜甜的说,姐,等发奖金了,我给你买达芙妮的小皮鞋吧,你喜欢吗?那一瞬间,有点恍惚,什么时候她就懂事了呢?也许这只是张空头支票,但是感动和开心是实实在在的。


岁月很自然的将我们改变,我们常常都不自知,只有亲人的眼睛能见证这样令人喜悦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