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1篇|2021-01-11|自省…

前天跟几位好姐妹一起去到了弘法寺放生。

原本约定好的是早上10:30在仙湖植物园门口见,一大早9:00出门,开车带着筱钰姐和晓青一起,一看时间距离,约摸着十点钟就可以到,这个时间点刚刚好,停好车后还可以再去溜达一小圈。

但没有想到当越靠近导航的终点位置时,我发现路况我越来越不熟悉,走了一段时间的绕山路,到了终点站时确实是仙湖植物园,但没有想到是仙湖植物园的北门。

我勒个去!当我搜索仙湖植物园的时候我搜索到的是仙湖植物园停车场,确实出现了好几个选择点,但我通常的选择都会是第1个。

我以为只是不同门,门与门之间的距离也不会很远,但车开到北门的时候,因为没有提前预约北门,车子是不允许进入的,而且保安人员告诉我们说南门才是仙湖植物园正门,从北门到南门有17公里的距离,开车过去需要45分钟。

这一下就闹了个乌龙事件了。原本北门也是可以进去的,但是要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再走进去,大概3公里,这种方法原本也都是可行的。但关键是我们约好的是在正门见,而且要一起坐大巴车去仙湖放生,都不熟路况的情况下怕会耽误更多的时间。

都是出来学习上过课的同学,也都是在践行“种子法则”的人,经一致确认还是直接开车去到南门跟言凌他们汇合。

我负责开车,晓青负责跟她们沟通对接我们将会迟到的事情,接下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是路上欣赏欣赏风景,而且一路开过去几乎都是环山而行,沿途看着风景聊着天,大家也都感觉也还不错。

所以说: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小的疏忽和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当事情已经发生,不能改变时,无需为自己徒增更多的烦恼。换种心态去应对,换种方式去改变,美好会无时无刻不在…

我们当天在仙湖的放生对象是:泥鳅和黄鳝

在放生之前我们大家一起练经文,放生之后我们一起练回向文…

非常奇特和美妙的一种体验!

那天从出门到放生的整个的过程都是内心很喜悦和放松的,但到了弘法寺,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菩萨相时,学佛已经7年的小慧在跟我们讲这些前世今生的故事时,我居然有种泪流满面的感觉。

特别是小慧讲到了地藏菩萨时,地藏菩萨曾立誓的一句话: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我似乎回忆起很多很多的过往…

今年以来所有最特别的经历在我身上发生着,从新冠疫情,到新事业,到挑战1000天的演讲打卡,再到生命当中好姐妹们的美好相遇,听到过很多幸与不幸的故事,从负债几百万到身价数亿的同学们身上感受很多很多…

这些年里经历过婚姻的失败,也经历过事业的低谷,也曾差点被打倒,我也曾是恶魔与天使的化身,多重身份都曾在我身上演练。

脑海里面太多太多的片段都在闪现,我这一辈子做对了哪些事情?做错了哪些事情?

做对了的那些事情可不可以再一次无限放大?做错了的那些事情通过什么方式可以去弥补?

当下我又应该做好哪些事情?针对我个人我又应该做好哪些点?

六道轮回也好,西方极乐世界也罢,我又能执着什么?我又能要求什么?

也曾听徐师兄讲过我前三世的故事,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灵魂一说,有没有轮回一说我不知道,且会一直带着一颗敬畏之心,但让我深信不疑的是一定有因果关系。

这世上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有谁又能真的说得清?

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轮回的,如果被人珍惜的时候自己却不珍惜,等到想要收心的时候,也许会遇到一个虚情假意的人,亏欠一个人的,终归会在另一个人身上偿还,也许因果循环自有定数吧。

人,总是不会反省自己,当失去什么的时候总想着是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或是人的错,不去看脚下的泥泞一直抬头望日,那么不是被光刺了眼就是深陷泥泞不得翻身,比太阳更让人无法直视的永远是人心。

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饶恕谁?

当自己受到别人攻击伤害之后,不要想以同样的方法对待,相信好人有好报,坏人会有孽力回馈,做一个善良的人。

“种子法则”也告诉我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了善因,必然会得到善果,会有一个良性的循环,这个善果就是你的定数,反之亦然,所以万事万物皆离不开因果定律。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就四大皆空,何不放过自己何必执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