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议《十一》

序,代谢退化疾病的机制

在生命的每一个十年,加强健康体能的锻炼 ,可以恢复年轻时状态的各项指标,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巨大作用。

体育锻炼就是健康储蓄,怎么练?

笔者为此尝试了十年。

什么是代谢退化疾病群?

四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就是典型的退化疾病,以及更多体内各器官退化疾病。

长寿的关键是富含氧气的洁净血液 ,人的老化是因为缺氧,阻止血管老化,氧气和代谢不能正常进行。

克服代谢退化疾病根本办法,就是提高基础代谢率,通过有氧运动,使体内富氧,从根本上改变缺氧状态,防止代谢疾病的发生。

运动增加了气体运输气体交换和骨骼肌的代谢能力。

克服代谢退化疾病抗衰老,现在已经进入了干细胞抗衰老的层面,衰老的根源在于细胞的衰亡,而细胞的衰减主要是由干细胞的衰减而导致。

注入年轻的干细胞,会发生改善新陈代谢,改善大脑功能,修复肝脏功能,皮肤再造功能,改善性功能,干细胞抗衰老的目的,就是让衰老来的更慢,延缓衰老,健康永远。

一,高血压的防治

想要身体健康,必须要防止:

四高,这是健康的必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终身运动,把全身全面的力量训练,同有氧运动的全面结合,坚持柔韧性训练。

坚持爱好几种不同的运动项目,让运动成为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体锻炼的目的是获得健康,强劲的体魄。

力量练习是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俯卧撑,单双杠,哑铃,举重等,都是力量训练的最有效手段。

人经常的脊柱伸展,对健康极其重要。

单杠的提拉,对于给脊柱拉伸,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身体代谢性疾病是一大类群疾病,引起代谢失调和异常的原因。

包括:

高血压

高血酯

高血糖

高尿酸。

饮水,高血压病人,每天要保持足量的饮水15杯水。

饮食方式,要严格执行消退式饮食方案,减少肉,脂肪和胆固醇,糖,甜点,盐和咖啡 。

每日增加蒲公英嫩叶,紫花苜蓿,柠檬叶,葡萄干和大枣。

高钾摄入可以阻止高血压,也可以降低高血压。

富甲水果包含:杏,哈密瓜,芒果,油桃,西瓜,梨,橘子 ,葡萄干等。

营养不足,身体的发胖,导致四高的初始原因 :

身体发胖的原因,由于人应急状态 ,精神紧张而引起,治疗的方法就是消除精神紧张。

增强体质才是抵御疾病的关键。

人体循环慢,氧气,营养,食品和废物,无法运进和运出细胞。

代谢的缓慢使动脉堵塞 ,毛细血管的微循环障碍,加剧和损害细胞的代谢功能,从而引起退化疾病。

营养缺乏引起的高血压,主要是由于缺乏营养,血管慢慢失去弹性,血管老化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

维生素C,防御心脏病第一道防线。

高血压病人血栓素升高,维生素C大幅降低。

血液粘稠,引起的血管拥堵,从而导致供血不足。

心音图,非常精确地判断心脏的健康状态 。

运动心电图,准确度远远高于静态心电图,能够掌握人身体对运动的耐力量。

高血压,血压是反映人的心脏,血管综合水平的一种指标。

健壮者的血压114或117/70

健康者的血压120/80

正常人的血压130/85

运动降低血压的目标,把血压控制在120以下时,要比130 /86的人 ,表明了心血管功能更出类拔萃,年轻六到十岁。

正确的运动很容易降压,运动有助于保持正常的血压,对运动效果检验的主要方法之一:

就是要对血压进行长期的监控。

身体的运动训练者,都会改善循环 ,降低血粘度,减少血流量,最终降低血压。

高血压形成机理,血压是疾病的晴雨表,防止高血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预防肥胖。

高血压的遗传病因:

在与缩血管的神经纤维功能强与舒血管的神经功能,动脉狭窄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病因 。

引发高血压病的主因

1,低钙引起的高血压

2,体内低钾缺钾,高钠水平,引起的高血压。

3,主动脉硬化引起的高血压。

4,情绪紧张引起的高血压。

5,由于缺氧,引起血管老化而引起的高血压。

6,动脉狭窄高血压。

7,重金属在体内积累是高血压的根本病因之一。

8,颈动脉,脑动脉,肾动脉拥堵引起的高血压。

9,血栓素升高引起高血压。

10,动脉收缩狭窄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

高血压有两大类:

检测高血压五项,为了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确定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1,醛固酮分泌增加,提示与下列疾病有关 。

内分泌疾病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有醛固酮增多等。

2,促肾上腺皮质激素

3,肾素

肾素分泌过多,肾素是肾脏肾小球旁细胞分泌的一种物质,可以把体内血管紧张素转变为血管紧张素,引起小动脉收缩交感神经兴奋,吸收钠的能力增加,从而使血液增高 。

肾脏,分泌肾素过多是高血压病的发病机理之一。

4,血管紧张素。

5,皮质醇。

以上五条的检测,可以准确的诊断高血压的病因,分类。

a,原发性高血压

b,继发性高血压

由于某一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导致的高血压叫继发性高血压。

肾血管性高血压,它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动脉及其主要分支的狭窄 ,引起肾血流量减少和缺血所致的高血压。

肾动脉硬化和多发性大动脉炎。

中医对高血压的分型

1,单纯性高血压,搜索压偏高而舒张压接近正常。

2,肝阳上亢

3,气血亏虚

4,肾精不足

5,痰浊中阻

6,肝肾阴虚

这6大中医认定常见病,分出若干种症型的高血压病因。

中医在治疗人的老年虚弱以及慢性疾病,具有一整套学说和体系,它起着早期干预,逆转轻度衰老的作用。

二,高血脂的防治

高血脂的发病机理

血液中脂肪量过高,较已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脂代谢紊乱,低密度胆固醇过量升高,本病发病率65岁以上人群95% 。

高血脂改变了血液粘稠度,导致心绞痛,心肌梗塞,心血管系统疾病。

临床症状,真皮中脂质沉积引起黄色肿瘤。

血清胆固醇超过正常值230/100毫升, 甘油三脂超过140毫克/100,B_脂蛋白超过390毫克/100毫升。

三,高血糖的防治,高尿酸血症的防治,以及发病机理。(我们在其他文章中详细分析和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