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零·伍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05 忆零

——忆是前尘人,零化此生魂。

当他推开那扇最精致的木门,黑夜里穿梭而过他的影子,像是鬼魅一样悄无声息。随着门被推开,里面的女子猛地转头望去,一望无际的黑暗之中,露出一张熟悉却又不带任何表情的脸。

“竟然是你?”女子惊讶地望着他,那个曾经活在她记忆深处,几乎被记忆埋葬的男子。

“居然你在这里……”神沐的脸上并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他冷笑着说道,果然没错,和零夜透露出的情报同出一辙,对于他而言,是一种被背叛后的撕裂疼痛。

“我……”

“跟我走!”神沐伸出手一把抓住她,往外面扯去,静宁挣扎着看着他,他恶狠狠的双眼透露着杀意。

“不,我不能走。”

“怎么?”神沐拔出腰间别的短剑,上面沾染着还未干涸的鲜血,他望着她,眼神依旧凶狠无比。

“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而且我已经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扮演新的角色,过得很好。”

“是么?你就这样把我丢在远方,苦等着一个不对我留恋的过客。”神沐笑了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

“现在说对不起还有什么意思……既然如此……”

“忘了我吧,当我从未存在过。”

“如果记忆能说忘就忘,那该多好。既然如此,你破碎了我的梦,那么……我也要破碎你现在所迷恋的梦。”

“神沐!”

“你可知我的期盼在你的背叛酝酿下,有多么愤怒,有多么难过吗?”

“算我求你了。”

“求我?我一直求着一切,能够找到你,我一直找寻着你,为什么你求有所得,而我不可。”

“那好,我和你离开吧……”

“出了这个门,便离开了这个行宫,每年这儿的樱花都很美,今年也是,我记得你最喜欢樱花的,为什么沿途你连看都不看一下呢。”静宁望着神沐,此刻他被愤怒和仇恨包裹得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少年了,这些时光,不知他究竟背负着什么,经历了什么,那种陌生只会增加她对他的抗拒。

“这儿再美,我也不会喜欢的。”神沐拔出刀,砍掉一枝樱花,望着她冷漠地笑着。

“神沐,我问你,你就真的不愿把我忘了,就当我从未存在过吗?”

“不能……”

“那……好,我尊重你。”静宁冷冷地笑了笑,看着这个渐行渐远的男子,趁着还没有远离自己的记忆边陲,她冲上去搂住了他。

“既然你不能把我忘了,那我就把你忘了,就让你从未存在过吧。”她拔出藏着的匕首,直接捅入了他的胸口。

“静宁,你……”神沐猛地挣开,胸口汩汩地淌着血,几乎按不住。

“来人啊,有刺客……”

“静宁,你……”神沐的视线开始模糊,在他的视野里,很多人,冲了出来,几乎快要围住了他,他往外跑去,还是被团团围住了。

“可恶,我真的……是太傻了……”神沐丢下剑,缓缓地叹了一口气,周围的侍卫架好了弓箭,在一位莫名的男子令下,箭出弦的声音布满了他的四周。

突然,他背包里的神沐跑了出来,跳到他的肩上,他不禁大声喊道:“神沐,不要跑出来……”

“神沐……”最后的画面,满地的弓箭和被箭射死的神沐和满地的血迹。

“神沐,你究竟要做什么?这么多年了,你就像一个噩梦一样,死死缠着我,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因为背叛,你得付出代价。我学不会宽恕,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学会宽恕。”

“不过,还有一个事情我要告诉你,这座城的主人,为何要等到落日,并非画料的反应,而是……今天同你陪葬的,是这座城,是这座我深深怨恨的城。”

“你在做梦吧。”

“哈哈哈,是啊,我一直在一个漫长的梦里困着,直到有一天,你们这群强盗毁了我的梦,让我清醒地看到自己的渺小卑微低贱,看到了你们罪无可赦的那一面。皇城的主人,零夜,此次也在这儿,他们已经围住了这座孤城,要讨伐你们,所以……让你的城民随你一起,死去吧。”

“其实,这些画料,你不管把灯火放多进都不会点燃的,但是如果你这样……哈哈哈……”

伴随着夜岚用火将屏风点燃,什么都没发生。

他冲静宁笑道:“属于我们的记忆就……彻底的……没有了。”

他一剑捅入了城主的胸口。

夜岚笑道:“用你的命算作我给零夜的报酬,不过……你毁了我的这么多,我不会让你舒服死去的。”

在静宁的尖叫声中,她发现所有的侍卫全都不见了,在悄无声息之中,他们全都被杀死了,大殿里现在全是零夜的侍卫。

“我的城……”城主口中被鲜血塞着,望着夜岚。

“你的城已经……死了……”夜岚将剑一转,径直地从胸口直接割到他的喉咙。

“你的愿望你也达到了,我的愿望我也达到了。自晓雾死后,我一直在想,若是他,他会怎么做皇城的主人,现在我算是一点点明白了他所残留下来的野心和意愿。”零夜骑着马和夜岚离开了这座荒城,这座被历史记载的皇城,终结在那个午后,自后便失去了所有的记载。

“这只是你的野心和意愿,别强加给他吧。”夜岚笑道,“在我还是村野郎中时,时常给他看病,他并没有你现今的野心,他只求平平常常和我一样,能够有仇必报罢了。”

“你啊,就是这一点,让我觉得格外的亲切熟识啊。但是你和我很像,表里如一。”

“恩?”

“你不是也把她给放了么,怎么?你的仇恨不足以杀死她么?”零夜笑了笑,看着他。

“我不会宽恕别人,所以我希望她能够学会宽恕。”夜岚望着天空,从现在起,他应该叫神沐了,夜岚只是一个没有记忆的游魂罢了。

“那么你也在学如何宽恕是吗?”

“无人知晓。”

“你接下来准备去哪儿?”

“回那个我隐居的村子,去陪一个我不该放下不管的人,我会用剩下的时间去弥补这错过的六年。”神沐调转马头,偏离了官道,前往山野的方向。

“哈哈哈,是啊。”

神沐笑了笑,看着远去的故人,喊道:“自此,不知何年何月再见了。若是身体抱恙,随时来找我看病。”

“我还没死呢,就盼着我身体抱恙。”

纵马一别,不知何年相见。

挑灯续麻,

星辰速下,

水沐桃花,

如你初水之霎。

古道瘦马,

寒鸦锦帕,

思慕朝华,

念你昨日刹那。

忆是前尘人,零化此生魂。

因你而存在的温暖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番外·凝露莲 ——宽恕,你所存在的伤痛,我会用一辈子为你疗伤。 天气开始一点点变冷了,枯叶开始飘落了。 晓雾的身体...
    亦黎阅读 589评论 0 2
  • Chapter.04 夜岚 ——慕名已终,独影孤舟。 我来到了属于你的城, 却找寻不到你。 当我出现在你的跟前, ...
    亦黎阅读 577评论 0 3
  • IT社区: http://www.cnblogs.com/ http://www.csdn.net/ http:/...
    欧大帅Allen阅读 646评论 0 2
  • 20170501 (突然想起之前都写3月了) 晴朗 工作 排 【早餐】8:00 酸奶➕香蕉➕枇杷➕方包 【午餐】1...
    carmenMP阅读 141评论 0 0
  • 如果孩子5岁了还跟你睡一张床,还要跟你挤一个被窝,那么是时候让他/她“滚”下去了。 如何睡觉,这里面暗藏着家庭关系...
    胡玲心理学研究院阅读 4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