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我曾想过很多次重逢的场景,幻想过很多次再见的尴尬和难过,但是遥遥无期。前不久听说你要订婚了,到今天为止是我们认识的第十五年,突然想到那句: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但都不再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在很小的时候搬去你那个城市的,8岁那年认识你的,初见和相识没有太多戏剧性,后来到了那个男生扯女生辫子的年龄,我格外的讨厌你。而你不仅仅扯辫子,还喜欢拿一把玩具枪追着打我,我嗷嗷的玩命似的逃,那时候真的害怕。那时候我最想不明白的一件事,就是玩捉迷藏的时候,你总是第一个找见我。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们逐渐成熟起来,青春的懵懂,荷尔蒙的气息开始在我们中散开,可是年少的单纯,都藏在心里。有一年散出一个消息说,最近一段时间要拆迁了,我们都害怕了,还记得那天上午你把我带去文化广场,为我唱了一首《一定要爱你》给我读了一封情书,我们就在一起了。可是一直没有拆迁,我们在不同的两个城市读高中,那时候还不敢玩手机,除了星期天和寒暑假,几乎都没有什么联系。那个时候的爱情不像爱情,只是一种青春里别样的友情,那时候的我们哪懂什么是爱,也没有衡量的标准,只是愿意和你一起玩耍罢了。但或许是纯情的独一无二,所以才会念念不忘。

昨天我又梦见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这些年我总是隔三差五的做这样的一个梦。每当我好久没有想起你的时候,我都快忘了这一切的时候,我就会做这样的一个梦。我隐隐约约记得你带给我的那些感动,但是更多的是刻在心里的伤害,冲击着我的青春和世界观。我上高中的城市离家比较远,坐公交车去长途汽车站,每次早上都没有几个人,你每次早早去等着我,给我买好票和早餐,夏天拿着饮料冬天拿着暖宝宝。车站的好多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们,以至于我后来都绕一大圈的避开那个车站,因为分开后我有一次自己去的时候,她们都问是不是出问题了,那么好的两个人,我就得偷偷的抹眼泪。你上大学那年我读高三,或许是大学的生活太多的新鲜元素,慢慢地爱情有了异样,你不和我联系了,你却迟迟不和我提分手。直到我看见你空间有一个女孩天天给你留暧昧的语言,我点进女孩的空间,就都明白了,你爱的人将不会再是我了啊。我就和你提了分手,可是你都没有回复我,直接把我删除好友。我以为故事就到尾声了,我也在慢慢疗伤,在被窝偷偷哭了好多次,总是梦见你,还是会想你。

放寒假你回来了,因为是一个共同的朋友圈,还不得不见面,我见了你竟然红了眼眶。正所谓、始于脸红、终于眼红。我其实想躲起来了,那一刻我特别希望我们这儿开始拆迁,已经没有我留恋的东西了。那天在一个朋友家都坐着玩手机,你的新女友要和你开视频,你却不避讳着我,你的女友看见了我,她貌似什么也知道,她让你当着我的面说你爱她,而且不爱我了。我还没来得及走,你就走到我的面前,看着我的眼睛一句一字的告诉我了、你的眼神那么挑衅、屋里七八个朋友都瞬间尴尬了,我的眼泪瞬间流下来了,我就走了,躲在家里,再没见过他们任何人。

我想这下该结束了,但是缘分觉得捉弄我太好玩,这只是个热身游戏,‘好戏’还在后面。上大学后舍友和你的新女友是发小,宿友发的合照被她看见了,你的新女友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让舍友拉拢大家孤立我,舍友给了联系方式,她说观察了我一段时间,觉得我不是那种人。你的新女友加了我,说想和我做朋友,我没有同意,当下拉黑了。她就让她舍友换了我的头像,然后给她闺蜜备注改成我的名字,开始撕扯把她自己搞的楚楚可怜,最后截了图给你看,说我欺负她。十多年你还不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许你是鬼迷心窍了,我还是这样想。你打过电话劈头盖脸把我骂了一顿,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还说觉得爱过我是一件特别恶心的事,后来你新女友找了很多我这个地方号码的朋友,给你发短信骂你,还打着我的旗号,大概有好长一段时间,你和你宿舍的,你女友和她宿舍的给我发短信骂我。我百口莫辩,这些我都是后来知道的,当时只觉得懵了。

开始是每天发,一个月后就不发了,成了各种节假日发,节假日的我没有祝福、是漫天的辱骂、这样的日子忘了有多久。那一年我就不知道我的世界为啥变成这样了,我整个人变得不太爱说话了,开始不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根本再也不想谈及爱情,开始喜欢独来独往,喜欢看着窗外发呆,喜欢在雨中淋着走。我那个时候特别恨你,也恨我自己无能为力,忘了有多久你们也觉得没劲了,就结束了。后来一个朋友去你们那儿上学了,给我打第一个电话,看着显示的地区,我不敢接手抖,我再也不想认识那儿的任何一个人。

开始的几年,这点点滴滴就变成了我心中的刺,不能提起不能触碰。后来释怀了是在两年后的一次和宿舍的聚会,第一次喝酒,喝了好多好多酒,把这些委屈都哭着说出来,当时好朋友紧紧的抱着我。尽管当时断片了,但是我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我想我们这一段也就该真正的结束了。我还不想谈爱情,只想快乐努力的生活,拆迁也如愿以偿了,等我放暑假回去已经搬到新家了。我再也没见过你,后来听说你们分手了,听说你知道那些事情,你向朋友打听我说是欠我一个道歉,我就更加释怀了。去年冬天参加朋友的婚礼,她们说你家发生了家变,你的父亲突然去世了,你颓废的整天混在夜店。她们说还好当年我离开了你,后来说你那天也会去,我还是借故先走了。不想幸灾乐祸看着你,也不想看到你那个颓废的样子,不想破坏我记忆中的你那个样子,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你,敏感的你或许会觉得我是在嘲讽,从今以后有你的场合我不会再出现,写下这个文章,我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再无其他的感觉。给十几年的青春来一个真正的告别。

最近有朋友问我说:如果你结婚邀请我,我会不会去?我想你怎么有勇气邀请我,就算你有我也不会去的。无关释怀、只觉多余。特别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一别两宽 各生欢喜,皆此生纵情豁达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一楠说:“其实我一直都在想,遇见你真的是场美丽的意外。你是第一个让我有感觉的女生,现在才发现,自己是真的开始喜欢...
    半路某人阅读 999评论 6 6
  • 嘿,K先生,你好吗?我想,如今的你大概是很好的。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经改掉司南不向北这个昵称很久了,当...
    懵橙阅读 857评论 1 14
  • 我和他相识很偶然!在我大三的时候跟风一起报名考研英语班,在第一节试听课上我看到了他,当时目光就再没移走过。是...
    原点大人阅读 276评论 0 0
  • “不抛弃、不放弃”! 每一次看士兵突击,心里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感动于许三多的摸爬滚打的成长、感动于一群男人之间...
    锁住儿阅读 332评论 4 2
  • 宁静 宁静,只剩下一颗心倾听雨声 宁静,雨中还有风声飘荡过来 宁静,过去了夏天的蝉鸣不在 宁静,没有了街道两边的叫...
    作死的大胖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