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妄傷》第十七章穆洛行动受限,求助修楚轩

穆洛将荷包与曜石扔给池少说道:“你也‘欣赏’一下。”池少细细观察并无异样回道:“曜石虽小,但成色、光泽极佳。荷包刺绣十分精巧且有淡淡药香,有安神之效。结界外,很难有人听得到你我对话,小洛不必如此谨慎。”

穆洛问池少:“你觉得后院的那几位怎样?”

“小洛觉得呢?”池少反问。

穆洛懒得兜圈子就直接将自己的想法一一说出:“阮珮一看就不简单,我怀疑她魔族身份不单纯;那晚连你都没察觉到芷婵也在苑中,可见功法深厚;烟岚密不透风,所以防不胜防;吴悠因你信她,身份我不怀疑,但她不是我的人。”

池少点头回道:“芷婵的确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改日我再问问修齐,吴悠你有事可以找她帮忙,性子烈了些,但跟你一样都是单纯的姑娘。”

穆洛没有接话只是笑了笑,心想单纯不就是愚蠢的好听版本,况且在这里哪里穆洛连自己的实力如何,也不知晓,尾巴也是莫名其妙长出来。这个世界无非也是价值,筹码的换算。只不过目前,穆洛不知道的价值是什么,所以不便更好的互相利用。

穆洛对池少说:“池少,我想出去走走,总在这苑子太无聊了。”

“可是护印之法,修楚轩并未教我,此时风声紧,你出去太危险了。”

“那你去帮我告诉修齐,把修楚轩带过来见我。”

“为何要见他?!护印之法我可以想别的办法替代,你想要外面的什么,我命人给你买来便是。”

“我是人想出去。”

“小洛!”

“看,我不顺你意,你也会如修楚轩一样,吼我,命令我。我知道,你所做一切都是为我好。不过,你这么快忘了当初修楚轩也是以此为借口,不惜伤我元神,硬生生在我那一缕魂中做手脚。两天时间,大后天要是还没有办法,就让修楚轩来吧。”穆洛半撒娇半胁迫的递给池少一杯茶,池少接过象征性的喝了一小口,茶过喉,苦其口,涩其心,不知茶味,不知穆洛心。

一日过去,池少依然找不到方法,疾步走向修齐书房。

池少问修齐:“修齐,你今天可探听到让小洛自由外出的方法了?”池少坐在他送给修齐的另一个摇椅上问道。修齐坐于案前,摇头不语。“你这是说没有,还是不赞同?”

修齐笑了笑说道:“只是想念那个不屑置辩,自在逍遥的恣意少年了。”

池少面带畅意意味深长的看着修齐回道:“你未曾如我一般守望一人,渴求一人。我对穆洛,就是不可置辩的执着,爱的恣意,不觉受困。”

修齐怅惘的看向池少,默默说道:“或许这就是你我,看不懂我的你,读不明你的我。”

吴悠忽然发出声音:“这是什么画面?!”二人被吴悠的突然到访吓了一跳。

池少抱怨道:“小屁孩,你什么时候出现的,我居然没察觉。”

吴悠答道:“我也是刚到呀,再说了狐步轻悄,你当我是你苑里藏的那只吗?叹个气,恨不得让整个将神府都听到。”

“你们两个的拌嘴,整个将神府怕是也要听到了吧。”将神起身将两个人带到中厅。

池少拎着小巧的吴悠走向横椅说道:“果真见长,那日抱你就觉得你的肚皮又鼓了不少。修齐你府里人偏心呀,小洛也在这待了几日,怎么不见长肉。”吴悠听后生气的挪到横椅另一边背神而坐。池少见后,又是哈哈大笑说道:“吴悠呀,好歹咱们也是狐族,你怎么就虎背熊腰了。不过没事,就像小洛说的,你这是可爱。”修齐一脸愁容的望着两人,随时准备撤离。

吴悠气恼的说道:“对对,你的小洛,你的小洛马上要被人领走了。”

修齐与池少立马正色,池少飞身回往漓苑。

修齐道:“吴悠,你说的可是真的。”

吴悠道:“将神,我吴悠什么时候说过假话,现在池少回去还能抓个现行呢!”

修齐听后便知穆洛此时并不危险,应是神宫的那位来此处了。

“池少,你可算回来啦!”穆洛兴奋的跑向急匆匆的池少,池少看到跟在穆洛后面的还有修楚轩。

池少将穆洛掩在身后问道:“你可有不适?”穆洛并未着急解释修楚轩此次来的目的,只是等着池少与修楚轩唇枪舌剑

池少对修楚轩说:“你来这里是给小洛解毒的,还是来确认我俩幸福的?”

修楚轩答道:“都不是”

池少道:“那就不好意思了,这里不欢迎你。”

修楚轩问穆洛:“洛儿,你也不欢迎我吗?”

穆洛悄悄对池少耳语:“修楚轩可以带我出去,但是我必须得要在他9尺以内。”

“我来说吧,当初我借解除血灵链的阵法,以自己心头血为引施以护印之术,建立我与洛儿新的联系。只要洛儿在我9尺以内,我可以自己周身气韵掩盖洛儿气血之息。”修楚轩补充道。

池少道:“呵呵,你们神宫的人真是无耻的正义凛然。这么说,那日让小洛昏迷不醒的,也是因为你的那一滴血喽。”

修楚轩答道:“可以这样说,但并非我有意为之,当时因护印阵链未建好,你便强行将我置于妄阵,使得洛儿受影响。”

池少道:“那池少烦请尊君将护印之法传授于我,这样日后就不劳烦您为小洛奔波,您应以天下苍生为己任。”

修楚轩道:“我的苍生只有一人,便是穆洛。”

穆洛见池少眼现杀意,忙说道:“那尊君可要答应我,只要我有需要便可唤你,若你迟了,或者不到,那就请您将此法教于池少。”

修楚轩答道:“好!”

“立字,击掌为誓!”池少化空卷于空中,书写誓约,修楚轩签印,二人击掌一人一份。穆洛见此十分神奇,也上前找二人击掌,却不见自己手心有刚刚的誓约,嘟嘟着嘴看着池少,不甘心自己的提议自己没有份。

修楚轩问穆洛:“小洛也想跟我立誓约呀?”

“你们都有,我也要。”穆洛马上将手伸向池少,池少预给施法,修楚轩一把牵住穆洛伸出去的右手对穆洛说道:“洛儿,誓约会耗损池少精元与修为的。”

池少一把将穆洛拉过。

修楚轩对池少的幼稚行为并不在意,双手背后问穆洛。“洛儿,今天想去哪里?”

穆洛答道:“去逛街!你买单!池少,叫上修齐和吴悠。”

修楚轩疑惑的问道:“吴悠?!”

穆洛答道:“对呀,刚刚是我让她去找你的,我得好好感谢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