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雪乡往返5日游--冰与雪的奇幻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尔滨,是我大学时就向往的城市。而女儿看了环游中国后,对哈尔滨的冰雕印象深刻,对我说想去这个城市,我说想去就去呗,然后就去了。

这个北国的冬季尤其特别,满目的银装素裹,是最迷人的季节,雪花悠然飘洒,冰雪大世界像个梦幻的城堡,雪乡似乎是个童话世界。在冰天雪地里摔摔打打,滑一次爬犁,打一场雪仗,应该是南方孩子最向往的。哈尔滨有 “东方莫斯科”的美名,各种欧式建筑和圣索菲亚教堂,都让人有种一种置身异域的恍然。走在中央大街上,手持一串冰糖葫芦,或者添一口马迭尔冰棍,这种感觉美好至极。

先说说提前需要准备的东西,首先哈尔滨冬天正常温度是零下二十几度,冷的时候零下三十多。上衣要穿加厚长款羽绒服,里面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即可。下面是一件保暖秋裤,薄毛裤加羽绒裤,男生可以把羽绒裤换成滑雪裤,我买的迪卡农的夹棉防风防水滑雪裤,很保暖。除衣服还要备雷锋帽,厚围脖,围巾,雪地靴,防滑保暖雪地靴最重要,我们三人全程没有滑倒过,但是穿越冰雪画廊时,穿UGG的一直在摔。我们鞋子的图片提供一下,需要链接再找我,要买偏大3-4个码。另外需要滑雪镜或墨镜,保温杯必备,唇膏护手霜必须,东北太干燥了。暖宝宝暖手宝等多带些,手机也需要保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酒店用品,我个人无洁癖,但关于五星级酒店的各种负面报道,不得不注意卫生,出去住酒店必带一次性的床单,被套,马桶套,枕套等等,另外,雪乡即使是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也是没有一次性用品的,牙刷,拖鞋各种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备好。如下是参考的一次性床上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孩子大人的常备药需要带,大人带了消炎发烧咳嗽,孩子带了肠胃,止泻,发烧止吐各种药,听说雪乡水土不服的情况很多,但我们还好没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开始行程啦!

Day 1

苏州-哈尔滨(高铁11小时+)

这是我坐过时间最久的火车了,实在太累,一开始考虑的是飞机,但是要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算上去机场的路程,加上晚点的可能性,时间也差不太多,带着孩子有点折腾,索性选择了高铁。所以第一天就在高铁上度过了。到达哈尔滨之后直接入住酒店,建议住在中央大街,去哪里都方便,比较好的酒店有马迭尔酒店,位置超好,楼下就有马迭尔冰棍(这是去了之后才知道的),我们住的是快捷酒店,如果想住快捷酒店,建议住如家精品酒店。

Day2

哈尔滨-雪乡

早上6:30从哈尔滨出发去雪乡,12点左右到达雪乡。我们是报的精品纯玩团,非常推荐,在马蜂窝买的北方假期的,成人880儿童200,一月份已经涨到一千多了。因为去雪乡只能包车,我们三人太少报团合适,包车是2200往返七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乡的门票是95,含在团费中。到达雪乡后,坐了马拉爬犁进入雪乡最美的一条街,雪韵大街,这条街非常繁华,各种小吃,玩具应有尽有。我们先入住杜运生旅馆,是有独立卫生间的电子炕房间,房间除了床和被子什么都没有,洗漱用品拖鞋需要自带。旅馆的环境卫生都不错,位置也好,就在梦幻家园隔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开始出去玩了,先去梦幻家园。位置在雪韵大街上,是一个集住宿、餐饮、娱乐、二人转与一体的庄园,进去可以畅玩雪圈,门票198元/人,含在团费中。我们家的小公举喜欢玩雪圈,排队来来回回玩了六次才肯走,一路向上爬,山上的景色很美,到处都是厚厚的雪,女儿时不时的抓起一团雪揉成球砸向粑粑,甚至激动的趴到雪上不起来,总之对雪的热爱无法言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晚饭把小丫头放到爬犁上,出来遛娃,去雪乡不用带推车之类的,买个爬犁拉着到处跑很方便。雪乡的晚上就像过年一样非常热闹,有敲锣打鼓跳秧歌的,也有篝火晚会,还有长时间的烟花。我们晚上去观光栈道看夜景,还没开始爬呢,女儿发现一个坡,然后开始爬上去滑下来,玩了大半个小时才肯走,然后去爬栈道雪乡夜景,灯笼都亮了,景色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

雪乡-冰雪画廊&大秃顶子山

跟团行雪乡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附近的冰雪画廊和大秃顶子山这两个景点。如果想外雪乡多玩一天的建议自己包车去,跟团在雪乡只有大半天。

冰雪画廊离雪乡很近,到达后徒步穿越4公里左右的小道,地面都是厚厚的积雪,路的两旁结满了晶莹洁白的树挂,这些树挂在阳光的照射下璀璨夺目,千姿百态,就像步入仙境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越完冰雪画廊后,去的下一个景点是大秃顶子山,这座山海拔1600多米,我们是坐雪地摩托上山,在上面爬坡,滑雪,玩雪,然后再坐摩托下来,这个上山下山的过程是最冷的,需要带眼镜,口罩,穿很厚才行,摩托开得非常快,很刺激,就像在海里开水上摩托一样。下山后就回哈尔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哈尔滨把行李放酒店就去中央大街吃饭了,这顿饭吃的老厨家,东北菜推荐这家,真的好吃,量大,锅包肉酥而不腻,拉皮劲道,炸冰淇淋非常有特色,上来就要立刻吃,化得很快,还尝了格瓦斯,听东北司机说很养胃,喝起来还不错。另外在中央大街必须吃马迭尔冰棍,5块钱一支,我们每天都吃几支,特别传统的口味,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就沿着中央大街逛起来,一路经过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然后就到了松花江,松花江有个游乐场非常商业化,狗拉爬犁,转雪圈,越野车等等,女儿要玩雪圈,就陪她玩了一段时间,坐在雪圈上不活动一会就冻得不行,赶紧下来走走。在江面随便找一块没雪的地方,拉着女儿滑冰就特别开心,滑冰滑了很久,快到中午就会中央大街吃午饭了,这次吃的华梅俄式西餐厅,感觉一般,建议还是吃东北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后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就去冰雪大世界了,冰雪大世界门票最好现场买,330,如果从旅行团订票可以便宜点305,但是团队进去要等的时间比较长。我们打车去的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堵车必须吐槽一下,太严重了,可能地面都有冰,所以车速慢,加上红绿灯也多,堵车很严重,所以如果打车去哪里都尽量提前。到了冰雪大世界真的被震撼到了,就像一个超级大的城堡,每一个冰雕都赏心悦目,匠心独具,由衷佩服这些雕刻工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雪大世界有很多冰滑梯,大部分是十几米的,坐着滑板完也还是很刺激的。最大的滑梯300多米,16岁以下不可以玩,排队要两三个小时,我们就放弃了,陪女儿玩小滑梯吧。里面还有企鹅馆和歌剧表演等等小的场馆。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在玩滑梯,真的玩得很开心。在哈尔滨买的必备玩具有雪夹,可以玩雪,爬犁和滑板可以玩冰也可以在雪上拉着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玩累了去吃的老昌春饼,真的很好吃,可能也是太饿了,吃了好多,三个人都很爱吃。根据个人喜好点几份菜和春饼,把菜卷到饼里吃,味道非常好,极力推荐。哈尔滨到处都有这个店,很方便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

哈尔滨-苏州

据说哈尔滨的早高峰很可怕,十几公里的车程预留了两小时,顺利从哈尔滨返回苏州。在返程的路上,女儿还认识了两个外国女孩,小丫头也是鼓足了勇气问人家Hello, what's your name?人家回答了之后,就一起玩了,分享零食的时候,外国女孩说Thank you,九九说You are welcome .跑回来还告诉我学英语还真的很重要,哈哈!这趟旅游最要称赞的就是我们家的小公举了,一路上能吃能喝能睡,上车睡下车玩,不吵不闹,真的适合带出去玩。

另外关于装备可以借给要去雪乡的朋友,不介意新旧的话找我借吧,在苏州也几乎很少用到。我的雪地靴40码女儿的30码,滑雪裤羽绒裤雷锋帽滑雪手套,目前借给初三去雪乡的朋友了。

终于记流水账一样的写完攻略了,最初也是自己一个人看攻略定行程买装备,收拾好行李带着两个孩子出发。希望我的攻略对你们有用,祝旅途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