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木屋度假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庆假期,我和其他五个家庭,组织了一次自由出行。为了避开名胜景区人、车拥挤的情况,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偏北的山区地点——英德。英德是珠三角洲与粤北山区的结合部,广东历史文化名城,有得天独厚的地热水资源。

我们到达英德已经天黑,第二天早上才向景点出发。

当我们到达景区牌坊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面积约十多平方的木质小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森林之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小路铺满鹅卵石,木屋檐下挂着红灯笼,无处不渗透出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

一.木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徳旅游局为游客提供了原生态与现代结合的养生平台,在景区内设计了木屋群旅吧。木屋内环境舒适,配置有现代通讯,无论你选择哪种风格入住,都能与隔窗相望的雀鸟、昆虫、松鼠为伴,拉近你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木屋建筑设计风格各异。一种是避暑山庄,由一间间吊脚木屋排列连着,墙挨着墙,屋前栈道板为公共通道,仿似六七十年代工人的宿舍模样。一种是围屋,顾名思义,是由几间单独的吊脚木屋围成一个圆的形状,在屋前的空旷中心位置设置有石桌石椅,在这里品尝一下茶文化,不失为惬意的休闲时光,因为英德被誉为“中国红茶之乡”。一种是农庄别墅,每间吊脚木屋分散座落,屋周围种满花草植物,使得你有一种淋浴在花海世界的感觉。

因为我们到达景区早,稀稀疏疏碰上入住的游客才起床到外梳洗。我问一游客她提前了多少时间预订这木屋房,她回答两个月前,难怪我们订不到,不能入住木屋成了我们这次旅行的遗憾。

二.树屋温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徳有着古老尧山的地热水资源与天然药材,在这里开採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温泉,下面由水泥柱支撑着,温池设置在树杆上。我们又怎能不亨受这独具特色的树上温泉呢?我们踏着发出独特声响的木阶找到更衣室,迅速换好衣装,寻找与叶子同高的温池,迫不及待浴在森林的深邃绿意里,怡人的药浴池在叶间飘散着蒸气的微雾,加之饱满的负离子,令我心旷神怡,所有的劳累瞬间散尽。

秋天的气候多变,更何况在这森林里,天空突然下雨,豆大的雨点滴滴答答敲打着皮肉,有一种冰冰凉的感觉,游客们因此陆续离开温池。当我们梳洗完毕出来的时候,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发现温池的周围出现奇观,一道道彩虹与温池环抱相拥。游客们都为这景象感到惊讶,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说这里出现彩虹是常见现象,我很幸运如此近距离的见证着这奇观,享受着大自然神奇的恩赐。

三.天门沟驿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温泉下一个景点,就是天门沟,一共有九个驿站。第一站是天梯站,有两条路连接到第二个站,一条是小路,一条是网梯。在陡峭的大石上面有一个用粗麻材料做成的大网梯,“走”在网梯上,由于每个人步伐不同,所以网梯摇摇晃晃,有些游客“走”到一半,干脆身体贴着梯子来个匍匐前进。越过天梯。一路上沿着山溪旁边的山路向上,由于当地景区非营利性质,所以没有修建步道,一路上都是泥石路,山路越上越陡峭。有时要用手抓住旁边的小树借力,有时候要拔开头顶横空而出的树腾,一些不知名的小树把手都划破了,我们相互鼓励加油。

到达顶峰,俯视山下的原生态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把自己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抛开城市的喧嚣,回归自我。

我们必须在景区规定时间之前离开,估计一下时间,我们该下山了,在山脚买了一杯用山泉水手磨的豆浆。

我再一次深情凝望,把心中的不舍连同这杯将要冷却的豆浆一起喝下。转身,离开,回头,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日广东人民还在34°C的高温里挥汗如雨,然而一场寒流,伴着一场秋雨一阵秋风,悄悄宣告了秋天的尾声。 我们默默收...
    魔旅行阅读 737评论 0 3
  • 最近要把一个即时通信部署到web端,原本要用WebSocket,之后在查找WebSocket的时候看到了Socke...
    Shmily落墨阅读 9,166评论 0 14
  • 1.如果一切皆为虚幻,我的存在又有何意义?如果生命终有轮回,你我又何须如此执着?我还是宁愿相信我是浩渺红尘无尽时空...
    坚忍恒毅阅读 298评论 0 0
  • 自制脚本语言(1)--词法分析器 目的:为了实现一个简单的解释器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修改优化使其成为一个初级的编译器....
    TaXue_WWL阅读 2,128评论 0 1
  • 刚上初一那年,我十三岁。 隔壁班的萍是我的小学同学,课间休息十分钟里我们常会在走廊碰面,有时打个招呼匆匆而过,有时...
    芦疯子阅读 32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