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那么美,还好经得起考验

短叹    点击文字跳转网易云音乐

今年上半年有几天住进了 医院,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千万不要用时间来考验任何东西和任何人,没有什么经得起考验!”。我一个小时候的玩伴告诉我。

那我随即问他,那我们应该对谁好呢?

他说他也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一定要说有一种推心置腹,一种是受了伤给你怀抱的人。前者为你考虑,后者是真的在乎你。

但是我这位朋友觉得很不幸同时也很庆幸的是这两类的都是小时候一起玩的人,而不是现在天天喊去下馆子的人。


清淡是最真的滋味

而我,这么多年,一路走来,配不上艰苦卓越和步履维艰,勉强说个磕磕绊绊,负重前行

生活给了我一个绝佳的低点,让我有足够的空间能看清这个社会本质上的东西。

我们应该对哪些人好? 我想总的来说就是对时间好的人。具体来说一种是愿意对你好的人,另一种是珍惜你的好的人。


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以前也一直想不明白这个问题,直到一年前在徽州似有所悟----时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关乎时间,首当其冲的就是精力,我们一个人愿意把我们 的精力分配给谁其实是我们自己的一种选择。

我们难免在一开始把我的时间切割成最美的花瓣撒到每一个人 身上,但是时间可能是最好的离合机,一方面把黏在一个人身上的时间碎片的花瓣剥离,一方面把这剥离下来的时间落花黏合到 另一个人身上拼凑出最美的花。

时间,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了吧。

每个人最后都得说再见,其实好多人,你已经见过这辈子最后一面了。

我看到以前那么相爱的人,现在,只能在朋友圈看完彼此的一生甚至有些名字已经忘记如何发音。


烟花再美也只是一瞬

你大可以从现在开始,聪明一点。不要问别人想不想、你爱不爱你,再也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顺其自然以最佳心态面对。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们最容易卑微到没有价值。

这几天浙江天很热,天真确实没打败我,天真热是打败我了。可是我还是记得小时候,我根本不知道热的呀,中午12点到15点这最热的时间点一定是在外面的,现在我竟也不敢出门了,但是那时候我们在一起骑自行车的人的名字纵使多久过去了我也没忘记也不会写错,王斌楠,张凯,黄晓锋,上官森森等等,那时候我们轮着当司机和乘客在炽热的骄阳下,不敢花钱买一杯冷饮和矿泉水,只是一根看口香糖就足够了。

不过这里我倒是特别想说到一句,古人云---倾盖如故、白首如新

我只与你风生笑谈

微信WeChat为代表的即时通讯 工具是这个互联网时代最伟大的创造,但他一定是当下人情的一个巨大退步。微信看似拉近我们的距离,其实无形中拉远了我们的内心距离。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我们都失去了长短的判断力,炒股的偏爱短线,炒铺面的恨不得下一秒卖出转手来一把,至于说感情,有人说三个月半年算挺久,一年算很久,一个月 都要有点耐心了。


恬淡如斯

我很庆幸,当年懵懂无知的我和时间赛跑,留下了很多与时间赛跑的朋友,在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内心留下最纯粹的一块地方,不为名不为利。

司徒文源,一年说的话加起来可能不超过300字,但是句句到心。

祝欣怡,从不敢见面到如今七年深情厚谊,每通超过1小时的电话都是她。

小靓靓,三年以来,每年邀请三次,从未应允,至今不改,仍旧记得那一句相互关怀。

乐天泽,五年来神交已久,素未谋面,志趣相同,印象深刻。

张康鑫,汪元品,严则金,汪元品,年玉成等等太多人都是我最好的时间伴侣,不做一一列举。

可是好多一路走来的人渐渐的淡了,这两年我也不想去闹市区了,迎面的寒暄后,我能看到人刻意练习后没有一丝破绽送来的微笑,可正如此让我更加局促不安。

有一次聚会,气氛渐起,大家一起回忆,回忆也许是最经得起时间的发酵,可有时候也是一剂毒药,因人而异。

时间就是 这么神奇。


口吻平常,叩问平常


我听说,时间会把点滴发酵成最香的美酒,时间会把陪伴熬成最美的情话。

我至今还能梦到曾经谢顾楷大哥递来的一瓶矿泉水。

还能梦到小时候外婆带我的时候谆谆教导和竹笤。

最难熬的时光里陪伴我们的都是最美的人。

这大概才是贫贱之交不能忘,糟糠之妻不下堂的来由吧。


愿你,尽量-明白

日常,常听到朋友来和我说,XXX喜新厌旧搞得自己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总是微微一笑,因为我很淡然,尽管有些人看上去是像一种漠视,但是既然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何必庸人自扰之

是你的根本带不走    能带走的那说明根本不是你的。

人生这条船,有人丢船票,有人上错船,有人船沉没,有人无船桨。

是的,都会凋零,或早或晚,愿你尽量明白,那种平凡。

因为一辈子的时间想想也就那么短暂,所以时间才是那么美。

仔细想想吧,谁会寄语宽容,待苦难时不袖手旁观,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大病一场,去医院好好想想自己生了什么病。

时间,这个美人,可能本身就是病怏怏的,这才显得美吧!


绿豆粥

我反正不怕生病,为啥呢?我有吕侠东大夫的炒年糕和谢梓萌大夫的绿豆粥。

是时候该说晚安了,是不?大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