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营养师大赛!(四)(活动流程)

一,活动时间:

1. 1:45--1:50  助理到校,播放开课曲。

2.  1:50--2:00 (1)因课桌高矮不一,现场课桌需标注序号,以保证孩子们周一上课的舒适度。(2)助理摆放桌椅(辅上台布,摆上桌牌,帮孩子穿上服装。物品均已备好。)

3. 2:00--2:05 学生展示自己的营养菜品。

4.  2:00--2:45 学生分别说一说自己菜品的营养价值及科学依据。

5.  2:45--2:50  裁判公布评选结果。

6.  2:50--3:00  由戴老师颁发奖金,证书。

7.  3:00--3:10  总结发言,学生放学。

8. 3:10--3:50  现场参与服务助教根据自己在教育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向戴老师提出,老师给出建设性意见,以便更好的,更早的达到同频共振的效应。

7.  3:50--4:10  各位助教清理现场,桌椅归位。

二,参与人员:

1.  老师:裁判,乔老师,协助,戴老师。

2.  学生:女生20人,男生28人,共48人。

3.  助教家长:王宇翔,张泽洋,衡越,隋君卓,王肖楠,李明翰,刘美彤,王萌,张佳艺,刘誉天,崔珂豪,刘宪正。

三,人员安排:

1.  学生:分成五个小组,每组8----10人。(助教协助自理能力稍差同学)

2.  助教:每组两人(到时自觉别跟孩子同一组,发现同组者取消该同学参赛资格)。(任务:协助指导,组织秩序,强调安全。)

3.刘宪正,王肖楠负责协助投票事宜。

4.  摄影要求:

(1)一定要拍小组合角度的整体画面。

(2)抓拍你负责小组每个学生的特写。(比如,孩子开心的笑容;好奇的眼神,认真操作时的神态;一开始做不好时的着急表情…等等。然后将照片上传到照片展示群,供老师和家长摘要。)

5.  课堂布置:约十分钟,1---4组六张桌子对在一起,5组四张桌子对在一起,孩子围坐一圈,剩余桌子靠墙摆放。

5.  现场活动人员位置示意图:(助教到位附上)。

四,活动物料准备:

1.  每位学生可准备一道菜或一个套餐为参赛作品,要了解它的营养价值并说出科学依据,食材自备。

2.  餐饮服装:请家长提醒小朋友不要忘记,平时可在家练习,达到熟练为止。

3.  桌布,桌牌,扩音器(已备好)。

五,目标定位:

(1)初步了解合理的饮食结构,培养科学进餐的好习惯。自己设计一份营养餐,增加对食物搭配的兴趣。

(2)先以小组形式比赛,助教做裁判。每组的胜出者,再赛,由裁判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3)从营养学的角度出发,去思考,去分析,让孩子说出他的健康饮品的营养价值。

(4)在参赛活动过程中让孩子们深度参与,培养孩子的专注度,使整个活动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六,活动要求:

1.  自由选题,但要有科学依据,可阅读相关书籍。

2.  参赛作品要求:以孩子动手的菜品为主。

3.  周三周四只回想,可不说日记,专心积极准备小营养师大赛参赛作品!

4.  周五(9月22日),提醒孩子把餐饮服装备好。

5.  9月22日下午1:50戴老师会到学校门口带助教进校,请大家下午1:45准时到达,请大家遵守时间,遵守活动规则及安排,“各司其职”,请大家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要擅自离岗,影响活动质量!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相互配合,保证活动正常进行,拥有更完美的体验!对下一节餐饮课充满期待!

6.“各司其职”尤为重要,上课时请现场助教不要随意走动,影响学生听课及操作的专注性,有事可举手示意负责协调助教。

七 , 活动结束:

清理现场,桌椅复位,清运垃圾。

八  ,活动福利:到场助教可每人向老师提一个教育学习上的一个小要求,老师帮您解除困惑。

九 ,获奖福利:获得一,二,三等奖的5名学生将获得一次与老师共进晚餐的机会。(老师请客,时间另行通知。)

                                                2017年9月20日

                                              贻成小学一年一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参赛须知: 1. 活动时间:2017年9月22日下午。 2.助教报名时间:2017年9月20日中午13:00开...
    落英满地阅读 436评论 0 2
  • 第一章 生死离别 这是姜国最冷的时候,也是姜国最美的时候。 她,是姜国的公主,姜国唯一的公主,姜月。 此刻,她站在...
    思君子慕倾城阅读 413评论 0 0
  • 匆匆岁月,随遇而安的生活,流逝的时光不会倒回。年岁的增长,渐渐被生活压迫,你变得不在是你自己的,开始把青春年华锁在...
    飞鸟cloud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