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84)

200

SKY在‘97度热’里坐了两天才等到黄一凡现身,这两天怕被人认出来,故意找个角落坐着。黄一凡一进酒吧,流氓们纷纷起身打招呼。这些天黄一凡心情不好,国内的股市严重受创,导致他所持有的股票跟着缩水。前一阵行情看好时,黄一凡为狠赚一笔,先将SKY打来的钱挪去。结果没几天急转直下,而且一下再下。为减少损失又多挪西凑的补仓,想要拉低仓位,结果反倒被套的更牢。虽然每天他表面上依旧天高水阔,但早已是五内俱焚。

杰森见黄一凡来,上前招呼。黄一凡要上一杯乌龙茶说是坐会就走,杰森坐在一旁说着自己当初是如何看好他,果然几个月就掌控住13A,若是今后联手那将掌控整座基督城的华人市场。黄一凡没心思听杰森那股台湾腔在耳边哼哼唧唧。饮过茶,便向手下人嘱咐几句起身离开,SKY趁机紧随其后。

离开酒吧,黄一凡将车开到城南的大型超市停车场。接着穿过马路,走到电影院的停车场上换辆车。一路上不断的左右环顾确保没有异样才上车离开,虽说乔艾伦已不在基督城,却养成经常换车开的习惯。SKY没想到黄一凡如此谨慎,幸好汪春事先提醒过他,才一路上比黄一凡更加小心。

SKY跟着黄一凡三拐五拐的驶离市中心开进住宅区,道路两旁一座座外形相似的住宅极易让人迷路。为不令黄一凡发觉,SKY一入街区就关掉车灯。黄一凡围着街区转过一圈后,将车停在街角,下车走向一间别墅。别墅外围栏的门虚掩,里面也未亮灯,他推开围栏的门闪身进去。跟在后面的SKY看的不禁唏嘘,唏嘘后也下了车,悄悄走过去。刚准备伸手推围栏,门却自己打开,黄一凡闪出身冷冷的看着SKY:“先出去,别在人家家里说话。”说完,便从惊讶的SKY身旁走到路旁。

街区里寂静无人,隔着好远才能看见一处房子亮着灯。

SKY不解的看着黄一凡:“你知道我在跟你?”

“没有,我只是让人照看汪春与李墨。”黄一凡点上烟,也递给SKY一颗,接着开门见山:“关于零件的事真的很抱歉,眼前我手头上的资金出现些问题。短时间可能给不了你要的货,所以最好等一等。”

“叫我怎么等?我天天被订货的人催,钱都打给你,其他地方的货也收不上来。”

黄一凡看看时间:“我也不想这样,但我真遇到些麻烦,现在手上是钱和货都没有,你不如先等一等,或许稍后有机会再给你。”

SKY听的错愕,恼怒的瞪着黄一凡:“你还讲不讲道理?那是我付的钱,我们之间是有合同的。什么叫稍后看机会还我钱?我可是你的买家,失去我,你又怎么赚钱?我可以告你违约的!你搞不清状况吗?”

“你先冷静一下,你上一批打给我的钱是提前支付的,我们那时没签合同。你手里的只是我们以往的合同,我们每次不是一货一签嘛!你那笔钱...算赠予吧。还有,在奥克兰也不止你一家在做这买卖吧!实话说,送走第一笔货后,就有个姓张的人来找我,价格比你给的高。哦,对了,他好像是你以前的合作伙伴,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谁。”黄一凡托托眼镜,不紧不慢的回答着,每句话都能戳出SKY二两血来。

SKY气的一拳打向黄一凡:“赠予?我现在就赠给你!”黄一凡被SKY打个趔趄,跌跌撞撞的滑出去五六步。待SKY还要再补上几拳时,街巷里驶来四五辆跑车,转瞬间停在两人身旁。十几个流氓从跳下车将两人围住,SKY顿感形势不对,刚想要跑,可还没等转身就被按在地上,堵上了嘴。

黄一凡起身来到SKY身旁,掏出纸巾擦着嘴角:“你要是不过来找我,兴许我周转开就会把钱退回去。可你太急躁了,你让我怎么说你呢?”

SKY想要挣脱却挣脱不动。

黄一凡语气平静,平静的像是在讲故事:“以后别再来基督城!你既然当初离开,就不要走回头路。而且你现在打我就是在打整座基督城。后果很严重,明白吗?”说完,向身边的流氓挥挥手,再次上车消失在幽静的街巷里。

SKY被流氓带到雷拓顿海港,海港停泊着一艘日籍货轮‘青龙丸’。兴许是这群流氓晚上还有节目,并未整治SKY太久,草草将他踹进海里便一片啸叫的离开。所幸海港边都是礁石也赶上退潮水位不深。落进海里就能站起身。待流氓离去,SKY扶着礁石爬上岸。夜风荡的冒着寒气,可他心里却窝着一团怒火,无力宣泄。

雷拓顿的夜海还是那般宁静,正如SKY一年前离开时的样子。他还能记起分别时与汪春在此谈话的情景。然而一年后,基督城不再是他所知的那座城了。

201

坎特伯雷大学入学手续都已办理完结,薇薇安无事可做,一天大把的时间只能对着农场里的奶牛去消化,她梳理着周遭的变化,却越理越乱,身边人的态度像是暴雨天的雨刷。只有黄一凡一如既往的呵护备至。冰火两重天之间,她无所适从。令她无所适从的不仅仅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还有身体上的变化。已经一个月没来月事,最近又无缘故的一阵阵干呕。她在临近的药店买来验孕笔,结果并未显示怀孕。虽未显示怀孕,可心里并不妥帖。想要等黄一凡回来,商量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

晚上黄一凡回到住处,深情的将薇薇安拥入怀中问她这一天过的可好,薇薇安强做欢笑让黄一凡不要担心。两人聊上几句,见黄一凡说话时嘴角处抽动的并不自然,仔细查看,发现略有红肿。薇薇安忙问发生何事,可还没等黄一凡回答,他的手机便响起来。黄一凡示意要薇薇安稍等,而后电话一个接一个进来。新西兰的时间比国内提前4个小时,这时恰好国内股市结束,黄一凡与基金经理探讨起股市走向。

薇薇安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他,想说体检的事,却始终找不到机会。没多久困意袭来,看时间还不到9点。她曾有怀孕的经历,知道早期反应中有嗜睡这一点,于是愈加怀疑,原本就复杂的心情更加复杂起来。若真又怀孕,她不知该不该为黄一凡生下来。再或者第二次将自己的孩子扼杀。叮嘱过黄一凡早休息后,便上床去睡觉。她不忍心去打搅忙碌的黄一凡,决定第二天自己去医院检查。

202

SKY的手机落进海里,汪春的电话号码又没记住。走上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巴士站。好在去过汪春现在的住处,凭着记忆找到汪春家。当门敲开时,他已经虚脱的栽进汪春怀里。宋迪赶忙过来一起将SKY抬进屋里,又是热毛巾又是姜茶的一顿招呼,终于让SKY缓过些精神,汪春连忙问是发生何事,SKY这才将他跟踪黄一凡后的遭遇讲给几人听。几人不但没有同情,还埋怨起SKY不听劝告。黄一凡在基督城已经只手遮天,再去招惹就是自找麻烦。苏珊听的气不过,大骂两个男人没用,可骂过之后也只有在一旁无可奈何的叹息。

汪春扶着SKY先去泡个热水澡去去寒气,再和宋迪开车将SKY停在帕帕奴伊住宅区的车开回来,又买来专治发烧感冒的药。回到住处,SKY已换好衣服,躺在床上不住的发抖。汪春伸手摸SKY的额头,烫的离谱。说着就要带他去医院,可SKY无论如何也不打算离开床。汪春没有办法,只好先给SKY喂下药叫他睡一阵。

203

第二天薇薇安待黄一凡离开后坐上巴士进城,前往她曾做过堕胎手术的妇科医院。一路上忐忑,错综复杂的情绪紧紧包裹着她。由于心情过于烦乱,并未察觉有人跟在身后。赶到医院约上医生后,便坐在走廊里等候。没过多久,发现有两个穿着时尚的亚洲女生也走向询诊,两人衣着鲜艳性感,就算同是女人也会不由多看几眼。待走近时,发现其中一人正是柳眉。

薇薇安和柳眉已许久没见过面,突然的偶遇让薇薇安兴奋不已,激动的起身叫住柳眉。柳眉也没想到会遇见薇薇安,兴奋的拥抱在一起开心的蹦起来。兴奋过后柳眉突然向后撤步,瞬间恭敬起来,尴尬的拉起身边的小宛要走。这种转变的情节薇薇安最近经常经历,她不解面孔转换背后的内涵,而此刻柳眉就在眼前,赶紧拉住问个究竟:“咱们好久没见,你怎么一见我就要走呢?”

柳眉不敢去看薇薇安,身边的女孩也对柳眉的表现感到奇怪,柳眉只好先为两人做起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小宛,这位是...是一哥...的女朋友薇薇安。”

当小宛得知薇薇安的身份后,顿时明白柳眉慌张的原因,也向后退去一步,也做好逃离的准备。薇薇安心中更加蹊跷,紧紧拉住柳眉的手坐下:“到底怎么了,我有那么可怕嘛?见到我就要跑?”

柳眉低着头不知如何做答,而小宛却流露出恐惧。前几天柳眉遭到十几个13A的轮番揉捏,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好地方。小宛忙前忙后的照顾,柳眉心下很是感动,将王冉以及黄一凡不为人知的一面讲给她听,劝小宛赶快离开这个魔窑。结果小宛刚提出辞职,便被黄一凡拿出她父亲单位的电话号码,要挟小宛一旦离开,她的艳照便会一纸传真发到她父亲的单位。小宛迫于无奈留下,心中对王冉与黄一凡充满愤恨与恐惧。此时见到薇薇安,犹如见到黄一凡一般。薇薇安见两个女生都不答话,又问过一遍。小宛撑起胆子:“一嫂,我们...我们没怕什么。就是...就是眉眉被13A的人弄的下面又发炎,今天是出来看医生的。已经跟王冉请过假,我们见过医生开过药就走,不会耽误直播的。”

柳眉在一旁听着小宛的话,不叫她讲下去。可越是如此薇薇安越是肯定其中有她所不知道的事。于是对柳眉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还有13A?”

柳眉只是低着头不去回应。

薇薇安见状继续道:“最近TONY哥和墨墨像是故意躲着我一样,就连宋迪哥和苏珊也一样。现在你见到我也躲开,这到底是怎么了?你就别再瞒我了!”

柳眉将头摇的像拨浪鼓:“我不能说,真的不能说。别问了好吗?放我走吧!”

柳眉越是求,薇薇安越是焦急:“柳眉妹妹,求你告诉我好不好。我不想身边的人都把我当怪物,我只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柳眉原本以为自己的命运算是凄惨,而此刻发觉对一切丝毫不知的薇薇安,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反倒比自己还惨,不由的有种想落泪的感伤。这份感伤像是在同情薇薇安,又像是在同情自己。终于,在逼问下,眼泪一滴滴的掉落下来。薇薇安看着抽噎的柳眉,想是逼问的太紧,取出纸巾为她擦拭起眼泪。这温柔而暖心的举动,又令柳眉回想起过往的时光越发难过,一下子扎进薇薇安怀里哭起来。薇薇安的善良温暖着柳眉千疮百孔的心,像是融化的巧克力,流入每一处被撕扯后的裂痕。

薇薇安越是安慰柳眉,越令柳眉感觉内疚与不安,帮着黄一凡欺瞒眼前如此善良的女人是一种罪过,一番挣扎后。柳眉擦干泪,让小宛在医院大堂等一等。接着将所知关于黄一凡的事讲了出来,这听得薇薇安惊诧不已,尤其在得知黄一凡已是13A的‘馆口’迷倒李墨痛打汪春,再叫小混混蹂躏柳眉后,简直要掐一把自己才能确定不是一场梦。听过讲述,纵使心中仍然有无数的谜团,已无心去解开。原本将黄一凡当做精神支柱,此刻已碎的七零八落,给她剩下不尽的迷茫。她呆坐在椅子上,苦笑着自己竟相信黄一凡只是为做生意才去纹身。朝夕相对的人,已是整座基督城的黑帮老大。难怪小宛会称呼她‘一嫂’,而她的‘一哥’将从朋友身上赚来的钱,为她租下漂亮的别墅,让她舒适惬意的领略怡然的景致,或是变成自己身上的衣服或是鞋子,这一切令她陷入充满罪恶感的迷惘之中。

柳眉轻轻的推了推发呆的薇薇安,薇薇安这才回过神拉住柳眉的手:“你还差他们多少钱,我这里有,我先借给你,你赶紧离开那里。”薇薇安想做些什么,是为黄一凡也是为自己赎罪。柳眉梳理起薇薇安散落在额角的头发,淡淡的笑笑:“不是钱的事,就算钱还上了,他们也不会放我走。他拿着我们的护照,我们哪里也去不了。”

“你们不能补办护照偷偷离开吗?再或者是报警。”薇薇安不解的问。

“当然可以补办护照,可13A的人随时盯着我们,怎么可能去北岛领事馆补办呢。更不要说报警,报警后我们又怎么跟家里人交代?有些事是不能回头的!”柳眉说的凄凉,凄凉的令薇薇安心中泛着凉气。

“那,黄一凡拿了你们的护照也要有地方放!我去给你找回来,你拿着护照就赶紧离开基督城,去别的国家,至少要离开那里。”

“是,我们的护照就放在他办公室的保险柜里,可那个地方有监控摄像头,你拿给我,你又怎么办?我知道他对你是极好,可现在的..真不是以前认识的那个人了。薇薇安姐姐,你的心意我明白,这件事就算了吧!我活该如此!”

看着越来越成熟的柳眉,薇薇安更不想让她因黄一凡而生活的如此委屈:“你不用担心我,我自然有办法。”薇薇安长长叹口气:“听你讲完我都没脸去面对TONY哥他们,就连住的地方都不想再回去,我可能也会离开基督城吧!”薇薇感觉自己活在一场谎言之中,恨不得立即抽身离开,酸涩沉在心底,伤的凌乱,满是窟窿。

“你要走?离开黄一凡吗?”柳眉有些不敢相信,在她心中两人极是恩爱,纵使将黄一凡的事告诉薇薇安,她也没想过会促使薇薇安选择离开。

“或许会吧,我也不知道,他让我....”薇薇安说到此处,眼泪含在眼眶中忍着不要它滑落:“实话说,在你说这些事之前,墨墨就跟我提起过,只是那时我并不信。可...我不得不相信是真的。我不知道会不会离开他,现在我只想离开基督城。找个地方静一静,也希望能让他静一静。”薇薇安垂下头让泪水落在座椅上。

就在说话间,突然小宛匆忙的跑过来,慌张的说是黄一凡来到医院,两人惊愕的站起身。薇薇安茫然的看着柳眉:“我没说过我今天要来医院!”

柳眉马上反应过来:“那他一定派人监视你,薇薇安姐姐,我们先走了,我跟你说的话千万不能让黄一凡知道。要不然我和小宛都会死的很惨!”

薇薇安答应,用手势在耳边比划:“我们电话联系。”话音刚落,柳眉和小宛便转身跑开。女生跑的惊慌,能看出她们对黄一凡的恐惧。见两人离开,薇薇安擦干眼泪坐回座椅上。没多久,黄一凡找到她,小跑几步赶过来。满是关切的问:“怎么来医院了?哪里不舒服?你哭过?”

见黄一凡满是怜惜的眼神,薇薇安答不上话来。黄一凡从薇薇安的表情中察觉一丝异常,疑惑的又问过一遍。薇薇安这才收回心神:“我..可能怀孕了吧!”

“啊?怀孕?”黄一凡惊的站起身。

“你小点声,这是在医院,昨天买验孕笔测着是没有,只是身上感觉和...上次一样,所以就过来查一下。”薇薇安尽量调整着情绪。黄一凡有多精明她是知道的,于是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应对着。

听薇薇安怀疑怀孕,黄一凡紧张地问:“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我也好今天带你来,怎么好让你一个人跑过来。”

“昨天我想跟你说来的,看你太忙了,所以今天就自己过来。再说又不一定是怀孕,很可能是我自己搞错了。”

“都怪我不好,这段时间确实太多糟心事,怨我,怨我。对了,检查结果怎么说?”

薇薇安递过预约单:“还没到时间呢!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就是抽血而已。”

黄一凡不住的点头,薇薇安突然问起:“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呢?”

黄一凡放下手中的单据:“哦,那个,王冉刚才来医院,她说在这里看见你。我正好就在附近,就过来看一下。”

“王冉也在医院?我怎么没看见她?”

“哦,她走了,甭管她,检查的时间快到了。”黄一凡的借口是随意找的,若换是平常,薇薇安并不会多想。但此刻这句回答却冰凉的彻骨。薇薇安没有继续追问,她已经没有勇气去撬起又一个谎言,转而说着:“检查完,你带我去你们公司吧!你不是说要我看看你们公司嘛!我想去看一下。”

“好啊!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你相信我,公司很正规。”说着一起在座位上等,突然黄一凡没缘由的问道:“柳眉也是来做检查的吧?”

薇薇安被问的一怔,迅速反应过来佯装不解:“柳眉?你说什么?”

黄一凡试探着薇薇安,他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当他听人报告说薇薇去了妇科医院,就急忙放下手上的事赶过来。在医院门口又见到盯柳眉的人,两下一问,顿时担心两个女人碰面,匆忙冲进医院。幸好小宛等在大堂,才未被黄一凡堵个正着。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8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8 取检验报告当天,薇薇安依旧装作是去逛街,买来几口袋杂物来到黄一凡的公司。黄一凡见薇薇安走进办公室,一脸愁容...
    镇魂歌阅读 305评论 0 1
  • 204 SKY内燥外寒的发起高烧,躺在床上毫无力气。汪春放学后带李墨来看他,他昏昏沉沉的不见好转,结果被拉去医院打...
    镇魂歌阅读 400评论 0 1
  • 20 柳眉躺在SKY怀里,两人一丝不挂的缠绕在一处。SKY叼着烟,柳眉调皮的抢过打火机为他点上。SKY吸上一口问:...
    镇魂歌阅读 257评论 0 1
  • 文 / 潇 萱 又是一年异乡秋 秋节秋气秋日凉 儿时中秋月圆夜 围坐桌旁赏月光 月饼苹果石榴圆 亲人家人共团圆 农...
    潇萱阅读 276评论 0 1
  • 你梦想 离开灰色的故乡 只为遥远的天边 有无尽的辉煌 其实你可以 边走边享 村口的大槐树 眼边的凤凰山 你梦想 登...
    蓝色海马阅读 21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