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将易

黎明将易

现在,凌晨一点钟,感觉自己的思想像是一根被拉直的线,顺畅,但偏偏在中间打了个结。倘若生硬的挣开,只怕在那悲恸的一声响后万念俱灰,但若放任之,感觉像鞋子里进了沙,并无法忍受。我知道,我需要的只是去做一个决绝的决定,去结束这一切,但是我怕明天早上睁开眼,我会怀疑自己。

我说,

世上最好的酒是你,

而你呢,

现在在哪里。

想到了张爱玲说过的那句话,自从遇见了他,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了花。也许,命运让你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人,不是刻意安排,也许,爱情里最大的过错就是错过。可是,无可奈何。好了,亲爱的世界,对你道声晚安,证明我的存在。

林黎写完,和上电脑,拿起电脑旁的水杯,走到窗户旁边,看着窗外黑透的夜,没有一丝惊悚的感觉,只是,却如此漫长。司易曾对林黎说过,来到这里,也许只是为了遇见你而已。因为是你,相见,从不恨晚。只是,离开却痛彻心扉。

明天,林黎就结婚了,未婚夫是一个自己认识三个月的男人,家里安排相亲认识的,林黎明天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而她现在心里想着的还是司易。林黎希望司易明天不要出现,她害怕司易说一句‘跟我走’她会忍不住放弃所有跟他走,她更害怕司易出现在她的面前即使什么都不说,她也会跟他走。林黎和司易最有默契的一件事,是分手后,谁也没主动联系过谁,好可惜,只是两个人都太有骨气,深爱,却要彼此错过。明天,林黎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林黎还记得司易曾对他说过:当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就听见上帝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就是她了,你在劫难逃。

十六年前,林黎还在读初二的时候,司易出现在了林黎的生活里,他是一个转校生。林黎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人长的谈不上美艳但干净可爱,黑长的头发用一根米色的头绳束起来,高高的马尾,简单干净,发梢轻扫过脖子,不经意间,就好美。初来的司易因为不了解学习进度被老师安排在林黎旁边,司易低着头走到林黎旁边的空座上坐下。他坐在座位上依旧低着头,林黎把头探过去,脸几乎贴着桌子,看着司易的脸笑着说,你好,我叫林黎,司易点了点头表示回应,但依旧低着头。但也许从这一声开始,司易已经爱上了旁边这个女生,两个星期后,司易又转学了,去到了姥姥的家那边读书,他没来得及和林黎告别,而林黎也渐渐的忘记了司易来过。司易并没有来得及在林黎的生活里留下太多的印象,也许正如司易后来所说,这次来,只是为了遇见你,一遇一辈子。

一年后,林黎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中考结束后林黎选择了去图书馆当志愿者,每天和图书馆的阿姨在一起摆摆图书,擦擦书架,生活也很充实。闲下来的时候,林黎会站在窗前靠着墙,捧着一本书读,阳光透过玻璃,隔着淡绿色的窗帘,把屋子照的暖暖的。林黎揉了揉抬起头,这时司易已快走到了林黎身旁,司易微笑着对激动着瞪着大眼睛捂着嘴的林黎说了声你好。

林黎把司易拉到座位上坐下,重见司易,林黎还有好多话要问。可许久不见,难免生疏,心中所有的疑问到嘴边连一句好久不见都没说出,林黎想问司易当时为什么离开的那么突然,想问司易现在过的好不好,却忘记了司易为什么又出现在他面前。整个暑假,林黎都跟司易在一起,直到开学,司易又一次离开,还是没有告别。

林黎拖着行李箱背着黑色的小皮包,包上挂着布朗熊的小公仔,这是司易送给她的礼物,也是她最喜欢的小公仔,没有之一。刚踏进校园那刻,林黎就想了无数种与司易重逢的方式,林黎没去主动找过司易但却一直期待着能够重逢。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林黎也渐渐的接受了司易其实并不在这所学校的现实,林黎心中还是有些许失落的,司易的出现的毫无防备,离开的又悄无声息,而林黎选择顺其自然,没有去找过司易,没有痛彻心扉。她有着这个年纪应有的烂漫纯真,她从来不会去刻意的追逐着什么。

学期末,林黎收到了司易的第一封来信,信里短短的几句话,但无疑,写信这种古老浪漫的方式是表达情感最好的方法。“三千若水红颜,抵不过似水流年,沉鱼落雁,不及你一笑倾城,情痴醉,梦魂萦绕,祝安好。”在这个情感泛滥,爱情成为生活必需品的年代,林黎司易选择用写信的方式守护着这份纯粹的感情,就像‘查令街81号’中的男女主人公,选择了最刻骨铭心的方式。从未说过爱,只是两个人之间又这么默契。他们在这场旅程中从未牵过手,却已许下了天长地久,没别的,只是非你不可而已。

高三下学期距高考还有两个月,林黎因急性肺炎住进了医院,17岁未成年的姑娘,面对高考的压力,难免有些崩溃,林黎极力隐藏自己心里的不安,呆呆的看着手中的复习资料,但眼是模糊的,也许上帝不应该这样对待一个善良温婉的姑娘,也许这样的悲痛这个姑娘承受不来。那个一向乐观的姑娘最终被击垮,林黎最终还是决定先好好养病,明年复读然后参加高考。善良的人或许更脆弱,开朗的林黎失去了面对的勇气,即使她足够优秀,也还是选择了逃避。

直到林黎又一次收到了司易的来信:亲爱的林黎,最近可好?好吧,我知道你最近不好,我向学校请了两个月假期去旅行,两个月,你好好养病,我带着你的心去旅行,两个月后我回来,我们一起高考,我们去同一个城市同一所大学。信封里还有一张明信片,一张来自丽江的手绘明信片,丽江的天,的确很蓝,蓝到可以让人看着照片无限遐想而不念归途,背面歪歪捏捏的几个字:小姑娘,要幸福啊。司易没有告诉林黎,明信片是他找丽江的一位早先有名的老画师亲手画的,老画师退隐后没有人再见过他,没人知道司易是在丽江的哪个角落里再寻得他,又怎样求他为林黎画下了丽江的天空。司易临走前,老画师把画具颜料送给了司易,老画师说:有了手机相机,再没人会从画中看世界了,我把画具送给你了,用它去画你看到的世界,为你喜欢的人。司易去了青海,为林黎画了青海湖,司易在卡片背面写着,在这个最能涤荡心灵的地方,我用力去感受你的气息,还没想好下一站是哪里,只是单知道最后一站是你心里就会觉得心安。祝好。司易画中的青海湖其实并不美,但一笔一笔的却如此深刻。林黎的半岛铁盒里装满了司易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躺在病床上,林黎却感觉心向阳光,她知道自己能够和司易共同面对高考,也许在林黎心里,去哪所大学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两个月后,林黎给司易回了封信,这是他第一次给司易写信,因为她知道,这个男生已经进入了她的生命里。林黎打了一肚的草稿,落在纸上,只有几个简单的字:高考加油,高考结束后,我们就在一起吧。也许,在这个时代,爱情是生活必需品,大多数人的爱情是分手后可以马上会有一个人来代替,而林黎司易的爱情是非你不可,仅此而已。你不是最好的那个,但你出现的刚刚好,就像司易所说,也许换一个人,不管是谁,我都不会对他这么好了。我想啊,也许爱情是奢饰品,并不是每个人都幸运的拥有。不需要轰轰烈烈,一生只爱一次,像林黎司易的相遇,就刚刚好。

上帝好像一直宠爱着林黎,他派司易来和林黎一起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但却在林黎充满幻想期待大学生活的时候把两个人安排在了不同的大学,但所幸在同一所城市。一个城市,不大不小,有的恋人在同一所城市,几个月不见一次,见了面第一时间拍照片发朋友圈秀着多么恩爱,原本想让别人羡慕自己,可一不小心成了为别人活着,我不会评价这种生活方式,也许,这就是他们严重的快乐。而司易,在下午下了课拖着满身疲惫坐几个小时的车,只是为了来跟林黎吃饭,见了林黎他才心安。一周七天他最少来四次,这种爱情确实比朋友圈来的深刻。司易曾经送给林黎一份爱情保险:自恋爱保险生效之日起3年以后,你们共同说出“我愿意”的那天,我们将送你们一万朵玫瑰。林黎总是缺乏安全感,而司易总有一万种方法让她心安,谁又能说,司易不是为林黎而来。他们在一起,做什么都是甜蜜。坐在没人的自习室看一部电影,坐在空荡的长廊里一起背着英文,简单而甜蜜。

林黎学土木工程建筑,司易学经济,毕业那年,林黎需要出国深造,而当地的几家有名的公司早已向司易抛出了橄榄枝。林黎说,因为你,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存在,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留下来。林黎也留在了他们一起读大学的那所城市。林黎和司易在那所城市里租了个小房子,司易每天都会给林黎做好她最喜欢的饭菜,每天都会给她剥好柚子,两个人时常吵架斗嘴,但日子却过得甜蜜。

后来,司易工作越来越忙,每天的应酬也来越多,司易每天都拖着一身疲惫和满身酒气回家,回到家倒头就睡,林黎和司易的矛盾也逐渐升级。林黎从来都是理想主义,她不想把日子过得太过将就太乏味。周六晚上林黎说要给司易准备烛光晚餐给司易打电话叮嘱司易早点回来,司易说,不用了太麻烦了,再说了,我今晚还有应酬,回去肯定也很晚了。那天晚上,司易回家看着满桌的菜却没看见林黎,桌上有张字条:我们这是怎么了,爱累了么。多少次吵架林黎摔门而去的时候司易都像疯了一样找她,而这一次司易选择了冲凉然后躺在床上。第二天早上,林黎回来收拾了行李准备离开,在她打开门要走的那一刻,身后的司易说,林黎,我们分手吧,或许我们该仔细想想是不是真的适合在一起,这一年来,我们不停地吵架不停地吵架,我真的觉得累了,也或许我们真的是不合适,就像你最喜欢吃有柚子而我吃柚子会过敏一样。我们分手吧,对不起,我们熬过了七年之痒,却败给了生活。那好,分手吧。林黎转过头回应了司易,轻轻的关上门离开,这是她唯一一次和司易吵架后轻轻的关门。

林黎回了老家,家里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对方是高中老师,为人老实本分,家里人很赞同,便定下了婚约,明天,林黎,就成为了别人的新娘,而她跟司易也到此结束。

天亮了,林黎穿上了婚纱在房里等待着婚车,她确实漂亮,遗憾的是,新郎不是司易。林黎大学同寝室的室友木木来参加林黎的婚礼,木木说,司易为你勇敢了一万次了,你怎么不会为他勇敢一次。一万朵玫瑰给你准备好了,剩下的看你们两个怎么选了,这次先不给你份子钱了,下次你跟司易结婚的时候我再给吧。还有,快点走吧,我花都给你买了,别给浪费了,挺贵的呢。木木开车带着林黎去了司易所在的城市,林黎推开那间她曾经住了五年的房子,满地的玫瑰,单膝跪地的司易,林黎说:YES  I  DO

哎,我就说嘛,这样才对,你们两个在一起我就只拿一份份子钱就好了,你俩要分开结婚我得多花好多钱是吧!好了,完美的大结局,一万多玫瑰,你俩结婚了,恋爱保险公司可要赔死了。林黎和司易紧紧相拥在一起,剩下木木一个人还在絮絮叨叨。

故事写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黎明将易 现在,凌晨一点钟,感觉自己的思想像是一根被拉直的线,顺畅,但偏偏在中间打了个结。倘若生硬的挣开,只怕在那...
    echohaha阅读 230评论 0 1
  • 民以食为天。对于普通人来讲就是天大的事情。而对于准妈妈来讲,又有了更多的意义!过去吃饱是目的,后来吃好是幸福,现在...
    洋妈日记阅读 307评论 0 1
  • 今晚写的太多太多,都是大尺幅,但是失败率也是最高的。地上全是费作。有一幅写的还不错,一激动把章盖反了,真是...
    猪八戒他大哥阅读 397评论 0 0
  • 是时候捡起文字了吧。 开这个类似于blog是因为看了《awkward》,女主一直在她的博客记录身边发生的事情,自己...
    Toyaaa阅读 1,0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