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术》:一只蛊虫在我体内呆了十年(14)

鬼蛊灵摇摇头说:“我以前只在湖北、江西一带活动,不了解湘西,不知道是什么怪物。他既然长着一只蝎子手,很有可能和毒蛊有关。而且蝎子是五毒虫之一,可能这怪物来头不小。至于他为什么来找你的麻烦……呵呵,不用我说,你也应该清楚。”鬼蛊灵说到一半,没有再说下去。

五毒虫,来头不小,这都是什么东西啊!我更是疑惑。

“别吞吞吐吐了!”

鬼蛊灵说:“原本你住在茶花峒相安无事,可你偏偏要去找什么小巫、小巫。现在惹祸上身了吧。”鬼蛊灵恨铁不成钢。我愣了一会,方才想明白:“你……你是说。这东西来找我,是因为麻小巫。”

“不是麻小巫会是谁?我感觉他身上的气息,和毒虫洞非常相似。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蝎子手就是麻小巫婚配的郎君。你抢走了它的新娘,所以它来找你。”鬼蛊灵幸灾乐祸地说。

“你不要幸灾乐祸,你和我性命攸关,我死了,你也要魂飞魄散。”我说。

这时我才清醒过来,沈金花把麻小巫留下来,不是出于好心,而是等着蝎子手来夺我性命的。沈金花在离开的时候就想好对付我的办法。这个死老太婆,还真令人作呕。

鬼蛊灵咬牙骂道:“恶毒的萧棋,竟然对我用了滴血认鬼。我真是倒了大霉,要帮你这个没用的家伙。我告诉你,萧宁,咱们这回都要玩完了。”

我不解地问:“你不是把它赶跑了吗,还怕什么呢?”

鬼蛊灵连着叹气:“你太年轻了,这蝎子手今天只是试探我们,还没有用尽全力。麻小巫是白龙峒献给它的洞女,是它的新娘子。自古以来,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不共戴天。它岂能善罢甘休!为今之计,咱们收拾东西,连夜跑出湘西,或许有活命的办法。”

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不共戴天,这话如同针一样扎在我的心口。这时我才彻底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地弱小,又要再一次亡命天涯。

我沮丧地从雪地里移到脚步,回答了屋里,经过麻小巫房间外面,还能听到她的呼吸声。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坐在床边,没有半点睡意,昨天已经过了生日,我已经十四岁了。连着被人打了耳光,胸口受了重击,如今还要当临阵脱逃的胆小鬼。真是没用!

“蛊灵,留在这里,难道非死不可吗?”我有些不甘心,不知不觉地就要流泪了。

鬼蛊灵坐在床边,晃动着双腿:“我虽然没来过湘西,但也知道蛊毒可以杀人无形,十万大山的恶神邪灵更是不好惹。一旦缠上,逃到天涯海角都没有用。你若有勇气,我留下来陪你面对……你可千万别哭,我就怕这小孩子哭泣。”

鬼蛊灵这么一说,我当即就笑了起来。蝎子手住在毒虫洞里,可能是白龙峒邪灵,逃不走就留下来面对吧。

我握着拳头说:“恩,我不想当弱者,我想面对眼前的一切。上一次从故乡小镇逃走,我失去爷爷和阿妈。如果这一次再逃走,我不知道还会失去什么……”

一丝寒风从窗户缝隙吹了进来。鬼蛊灵愣了一愣,忽然跳了下来,说:“哎呀,我是怎么了……我原本是要吃掉你魂魄的……怎么还要和我成为好朋友了……”鬼蛊灵大声地叫着,原本昏睡的黑狗醒了过来,咧开嘴巴看着鬼蛊灵。

“萧宁,那巫丫头既然说金蚕蛊既然是苗疆第一神蛊虫。咱们就想办法用起来,什么蝎子手,什么沈金花……应该好对付……我累了……你自己想吧……”鬼蛊灵语速很快,说完后跳到房梁上,呼呼休息了。

鬼蛊灵和我爷爷萧棋有大仇,跟我说了这么多已经是给足了我面子。我思前想好,觉得它的主意可靠,这才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早上醒来的时候,雪地已经很厚了。

麻小巫做好了早饭,用昨晚剩下的米饭,加上鸡蛋,炒了一碗蛋炒饭,另外用鸡蛋打了一个蛋汤。这蛋炒饭粒粒饱满,再加上鸡蛋汤可口,味道非常美味。我平时吃得早饭,跟着完全不能比。

麻小巫见我吃光碗底最后一粒饭,不由地笑了起来。

我并没有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告诉她,这事情即便她知道也于事无补。整个白天,外面都在下雪。我找了一把锄头和铲子,在院子里寻找埋藏的金蚕蛊。

院子很大,前前后后挖了几个大坑,出了几身汗,都没有找到金蚕蛊。麻小巫站在一旁问:“萧宁,你要干什么?挖这么多坑干什么?”

我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说:“我要把金蚕蛊找出来。”

麻小巫托着脑袋问:“你把它找出来干嘛啊?”

我道:“眼下没有办法,只要找出金蚕蛊,才能防止别人伤害我们。”麻小巫似懂非懂地点头,转身回了屋里面,烧了一盆大火,端到一旁给我取暖,到了饭点的时候,就煮了米饭,喊我进去吃饭。

整个院子挖了不少地方,根本就没有存放金蚕蛊的罐子。也不知道二叔把罐子埋在哪里了?早知道应该在他出门之前问一问,回想起二叔走时,我还和他吵了一架,真是有些不应该了。

到了天黑的时候,还是没有找到金蚕蛊。黑狗鼻子虽然灵敏,却嗅不出金蚕所在。

麻小巫道:“既然是金蚕蛊,一定藏得很深的。你就不要着急了,明天再找吧。”我原本心情有些沮丧,听了这话,倒也有些心暖。

在屋里烧起了大火,我同麻小巫讲了很多我小时候的事情。麻小巫却什么也没有讲,只是在一旁听着。我感觉我们两人的距离没有拉近,反而更远了。

麻小巫一连打了哈欠,看样子是要睡了。我早早把院门关好,把房门紧闭。我并没有马上睡觉,提防蝎子手今晚来偷袭我。担惊受怕地过了一夜,蝎子手并没有来找我。第二天早餐是鸡蛋面,洒上了香油,沁人心脾。

到了中午,白龙峒来人传信,说麻小巫可以回去了。沈金花已经说服寨子里的人,不让麻小巫进毒虫洞了,如果反悔的话,就让蚩尤大帝来惩罚她!

听了这话,麻小巫一喜,说:“萧宁,今天我就可以回白龙峒。我奶奶以蚩尤大帝起誓,就觉得不会违背誓言。”

蚩尤大帝是苗族的上古英雄,传说可以控制毒虫猛兽。苗疆十三峒养蛊之人,多崇拜蚩尤大帝,一旦以大帝名义起誓,就定然不会反悔了,否则蛊虫反噬,七窍流血而亡。

我为麻小巫高兴,说:“那我送你回白龙峒吧。”麻小巫连忙摆手:“不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你一个人当心,马上就要过年了,你二叔他们应该会回来的。我走了……别太孤单……”

麻小巫轻快地跑了出去,跟着白龙峒来人一起走出了茶花峒。我若有所失,心中好像一下子空了,追到院门,看着麻小巫的背影,她走得很快,一直都没有回头。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鬼蛊灵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文绉绉地说了一句。我骂道:“蠢货,少在我面前卖弄,快帮我找金蚕。”鬼蛊灵说:“你二叔是厉害人物,他藏得东西,我可嗅不到。到晚上再说!”

我一巴掌打飞了鬼蛊灵,又选了几个地方,始终没有找到金蚕蛊的踪影。而整个院子墙角已经变得坑坑洼洼的,好像遭了灾一样。我沮丧地把锄头和铲子丢到一边。

到了晚上,早早地关上门,屋子里面的灯全部开着,还特意点了一些煤油灯,烧起了一盆大火,就等着蝎子手出现。

我和黑狗在一旁打瞌睡。鬼蛊灵跑到我耳边喊道:“萧宁,晚上阴气浓一些,或许我可以感知到金蚕蛊。咱们出去再挖挖。”

我被鬼蛊灵吓了一跳,一脸怒色。鬼蛊灵已经跑到了一边,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鬼蛊灵哈哈大笑的时候,红眼睛也就没有那么红了。

“你是故意整我的吧,怎么昨天不告诉我呢?”我不高兴地说。鬼蛊灵道:“你可真笨。麻小巫是白龙峒的人,万一她是沈金花的棋子,我们找出了金蚕,岂不是要传到沈金花的耳朵里。”

我心说麻小巫才不是棋子,道:“我的好伙伴,你说得对,咱们去把金蚕找出来!”

“这火会冲杀阴气的,你都熄灭了吧。”鬼蛊灵说道。

我按照它的吩咐,把火和灯都熄灭了。整个大屋一下子就黑了起来。出来的时候,几天的大雪已经把云都下来,下弦月挂在天上,月光澄净,倒也可以照亮四周。

鬼蛊灵立在院子里,感知着金蚕蛊的存在。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一些游魂,却没有发现金蚕的踪影。鬼蛊灵看了一会,指着西边的墙角,说:“在西南边上,有一缕淡淡红气,你眯眼看一下!”

我眯眼看过去,果真有一条十分微弱的红气,正从白雪中缓缓地升起来,与游走的孤魂分外不一样。

“肯定是这里,我应该早些来挖的。”我兴奋地跑过去。四周看了看,在动手之前,说:“萧关是我二叔,有人要害我,所以才把你挖出来,你别生气。”金蚕蛊厉害,不说清楚,我怕它会伤我。

我以最快的速度挖动,不过一会,就挖出了一个大坑,越往下,那红色气息就越强烈。我更加确定,这是金蚕蛊所在的位置。

就这这时,一条绳索从院外抛了进来,墙头上冒出了三个人头,三人都带着鹿皮手套,鹰一样的眼睛看了过来。

“兄弟们,有人先我们一步,来偷蛊虫了!还是个小小偷!”三人中其中一个说道。


(记得关注我,记得点喜欢,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