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   成长   蜕变

2015年6月,我参加高考,幸运的是我挤过了这座独木桥,来自小山村的我被天津某一所二本院校录取,这所学校在天津还算知名,进入学校以后,我发现我周围的环境还不错,但是有一点是周围同学的生活条件比我好了几个档次,而平时大家的关注点不是很一样,我会因为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更倾向于泡图书馆,希望努力学习,多读点书,拿奖学金,成为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乖孩子,这几乎和高中的思维方式是一样的。我在图书馆的时候,有可能我的同学在参加社团活动,也许他们出去玩乐!还有的可能就是窝在宿舍看剧,我十分相信网上“晚起毁一天”“窝在宿舍你就输了”“当你合群的时候就是你成为大众化的一员”我十分坚信一点,所以我很多时候早起和去图书馆,(上面说的合群是指跟其他人一样看剧吐槽窝在宿舍,这可能是当今一些大学生的现状)

诚如我来自一个小山村,对外界的事实际了解比较少,相对别人来说浑身充满一股“土气”,我有点自卑,这很大程度上让我在一些事情上的取舍上拿主意,有点没有主见,很多事情上也有一些小家子气,比如在大一下半学期加入安利,我自己考察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觉得他们的会议文化很好,每个人也很好,充满斗志和正能量,我也想加入去锻炼自己的口才和其他各方面能力,我甚至还想也许在慢慢锻炼的过程中,我的自信心会大大增加,有很多时候我看到知乎上百度上全是关于安利的负面消息,但是我没有看到正规媒体对它进行的负面性报道,所以我决定相信自己的判断,觉得加入,但是有一个7500的进货门槛费,这让我犹豫了很久,但是我决定加入,投资和创业本身就挺有风险的,在我借钱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很多人劝我不要加入,我那时候没有听,到最后借钱到了我们宿舍的时候,他们听完也说这个不好,觉得我锻炼能力可以到其他地方,不需要冒这么大的风险,然后又很理智的分析了我为什么加入安利,他们以自己身边的人为例子,等等,各方面都说了,我顿时发现我很多东西都没有考虑到,当别人问到我“如果我是顾客,你打算怎么把一瓶安利洗衣液卖给我”,我有点懵,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么大的能力把他们进行销售,所以最后我决定放弃了。(舍友令我很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你知道什么是创业吗?创的必须是以前没有的)

第二件事是现在这个暑假,我通过同学介绍了一份促销工作,原来以为自己干的就是类似在超市促销的工作,我们跟那个招工的人也简单聊过,平时主要就是打打电话,做一些基础工作,饭店搞活动就配合饭店做一些事,直到我们面试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跟我们说,可是昨天我们参加了他们的促销活动,我们先是等人来,有人来我们就端茶送水,给我们招工的人是一个酒厂,目的是把他们的酒卖出去,我们需要陪客人在饭店里边吃边聊,但亲们不要想歪了,在这边饭店参加活动的,一般是即将举行婚礼的夫妻或者恋人,大家的目的都一样,一方是希望在婚礼上拿好酒招待客人,令一方则是希望把自己的酒推销出去(这个酒还是比较出名的),就是这样,我昨天参加活动后打了一个电话给我爸妈说,她不同意,她还是觉得我要是干这个就相当于“陪酒妹”以后肯定会被劝着喝酒,很有可能还被人欺负,让我辞职,经历过昨天我感觉还行,只需要聊天说酒的好处,不会要求我们喝酒,还有很多业务员帮我们,但突然我妈这么强硬的态度弄得我很不好受,我又感觉我做的事又被人推翻了,感觉自己遭受了否认,心理很受伤,我妈说的是没错“这个世界太复杂了,你根本不能想象”是呀!这个世界这么复杂,各种奇怪的事都可能发生 半路被抢劫、恐怖袭击、还有可能晚上走路途中被强奸,打车遇上黑司机,各种坏人都有,可是怎么办呢!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女孩子该怎么办 如果你非要出来看看这个世界,除了劝自己增强保护意识,我也没有办法,可是如果一味的遇到这样的事逃避的话,总会遇上避无可避的时候,在中国,最能讲的就是中国的酒桌文化,在很多时候这个无法避免,如果一味的逃避,也不是办法啊!我之所以很难过的憎恶自己的弱小和无能,自己的分辨是非能力还太弱,憎恶他们眼中的“毫无经验”,憎恶自己这么大了还没有让父母对我放心的能力。

个人认为只有经历的多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什么都没有经历过就轻信别人的看法,就是一个没有思想没有主见的人,难道我们会永远躲在别人的羽翼之下吗?这不可能,这个世界太复杂,但是总会有好人好事,好的机遇,这得自己去慢慢探索,在探索的途中汲取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做一个网络在线聊天室的功能,需要在聊天输入框中粘贴图片进行发送,在聊天框中通过 Ctrl + v 粘贴图片时进...
    独享奢华阅读 2,186评论 0 3
  • 早上一切都很顺利,早早来到机场。 第一次主动去肯德基吃早餐,蛋挞太好吃啦!!汉堡是永远不会爱上啦。难吃的要死。不过...
    印子寻阅读 188评论 0 1
  • 挂满向日葵笑脸的山坡, 铺满油菜金黄的大地, 潺潺不息的水库, 故乡的音符, 深深塞满我的思绪, 爱你如初。 梦境...
    网络秦俑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