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雨中起舞!(短篇小说)

01.

图片源于网络

抬头望着下雨的天空,可是突然一个闪电落在小黄身上,我看着小黄倒在地上,大黄在旁边直跳,这时雨下起来了,雨灌进了耳朵,流到了嘴里,我摸了地上的小黄身体还是温热的,开始嚎啕大哭哭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小黄!”

雨水穿透了身体,冷湿了眼,原来是梦,我在床上,是我起床的铃声!一首《Forever At Your Feet》曲子开始就是一场雨!

小黄你在哪里?

小黄那是我儿时最爱的牛,我小时候的玩伴,后来爸爸不得不把它卖了为我筹够上学的学费时,我骑在小黄的背上死不下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小黄早已被人吃进去撒向了土壤,也许滋养了一颗大树,或一株水稻!

我起来走到窗边,雨顺着玻璃流了下来,我再想起母亲几年前对我说得那些话!

雨肆虐地渗透大地,那个我降临世界的夜晚唯一的光明是来自空中的闪电,外面下着大暴雨,这场暴雨一口气挥洒了三天三夜,后来爷爷在聊天之际回忆到那场雨把山间路冲刷得露出了颅骨,活生生把地面刨了坑,树被连根拔起,山上低洼处的玉米地早已化作水稻田。

村里的房屋有的开始倒塌,猪圈牛棚甚至连猪都冲走,而我们家的侧厢房也未能幸免于难,化作一堆粘稠的黄泥巴!

我出生在那场暴雨的第二个半夜里,产婆点着一盏昏暗的煤油灯将我托起,让我听到了这世上第一场暴雨,据母亲回忆,奇怪的是那晚产婆拍了我屁股也不见我哭,相反笑了起了一双小酒窝,仿佛是喜欢外面的狂风暴雨,而雨也愈加猖狂起来,叮咚敲着房顶!

后来取名为洪霖,而事实这一生都偏爱雨天!

那时爷爷觉得我这个娃娃定是家族的灾祸,不详。随后找了阴阳师为我算了一卦,说此娃留不得,否则会家破人亡!所以想让爸爸找个太阳天放在路边让人领走,可是为此爸妈和爷爷大吵了一家,为此分了家。

这些是后来我考上重点大学那天,家里为我办了升学酒,那晚上我喝醉了,母亲告诉我的。就算到了那晚爷爷都不肯过来恭喜我一番。

图片源于网络

02、

如今我已毕业成为了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却还能时常梦见我出生的那场雨,也许命中注定我与雨有上前世今生的缘分!

就在一个下班后的夜晚,已是八点多,踏上公交车后,外面下起了雨,习惯性地坐在最后一排望着窗外的雨有时候是歪的'有时候是正的,已过了下班高峰期,这辆车上只有前排几个埋头玩手机的乘客!

每晚我会坐23路公交坐12个站再下车步行15分钟,经过一条空旷的道路!

回家的路程还有一半车门开了,上来了一个女孩,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披肩长发,手里拿着一把透明的公主伞,我们目光碰到了一起,她径直走向最后一排我的对面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居然也有人和我一样喜欢坐最后一排!于是我看着她笑了笑,后来她下车了撑着一把透明的三消失在街道旁的夜色雨幕里了。

我好喜欢这样的夜晚,喜欢这样的碎雨滴滴答答,雨水穿过街头的霓虹灯,化作各种彩线,牵住了城市的夜空。

终点站到了听见师傅接了一个电话:“好了,别催别催,我马上到家了。”

我在心里暗暗想,是女的司机?可能是黑夜太黑,大家都只顾躲雨和回家,还没来得及望上司机一眼。难怪她扎着头发戴着帽子穿着公交司机的制服。

“没带,我忘了,你……别来接我,在家等我吧!”

“没事儿,我淋一会儿就到了!”说罢,她挂掉了电话。

这是我走到车门口时听见的,我看了看手中黑伞足够大,也顾不得心中的疑虑和惊讶了。

我问了师傅住的小区原来刚好和我同路,于是我俩撑着一把伞,踩在透明的大地上。不时看不清地上的水氹,她纵身一跃,跳出了我的伞外,她回过头朝我笑着,雨水在点滴在她脸上,额头两边的小碎发也耸拉下来贴着她脸颊,而这时路灯也凑热闹。她洁白的牙齿似配上笑容似那天上的明月。我从来没有见过谁穿制服还这么好看。

若不是工人没有把路铺平,也不会有这个水氹,我也见不到这么好看的她。

我赶紧把伞撑了过去,她只是说:“开了那么久的车,憋得慌,正好淋淋雨清醒清醒,再说我觉得夜里的雨好美呀!光是听声音就美得不行。有人说要是胆子小的话,下雨的夜晚抬头看天空,你不知道雨从什么地方,只知道它们来自己高处的黑暗。多看几次胆子就变大了,我小时候就是这样,为此经常被淋感冒。”

“原来还有这回事呀?我改天试试。

话刚落地,她的电话又响起来了:“喂,妈,我不是说了吗?我马上就到家了吗?没事不会感冒的。”

“我还以为刚才是你男朋友呢?”莫名心里燃起一阵小窃喜。

“是我妈妈,她说来接我,怕我感冒!”

“没事快到了。对了你每天都是这个时候上班的吗?”边说话我边不自觉地悄悄把伞挪了点过去。

“不一定,有时候是早班,有时候中班,有时候晚班。”

“你呢?每天都坐这一班车吗?”

“对呀,我喜欢坐公交看车窗外人流攒动的感觉,其实可以骑电动车过去很快的。”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当女司机吗?我喜欢下雨天开着公交奔跑在雨的指尖。”

“你喜欢雨?”

“很喜欢。”

“我也是,从小就特别喜欢下雨天。尤其喜欢毛毛雨。”

说道这里时到了小区门口,远远走过来一个雨伞的影子,我们一起抬头,听见她叫了一声:“妈,不是让你别来吗?”

“怕你感冒不是嘛!”

“阿姨你好,我是坐你女儿那班公交的一个乘客,刚好我也住这个小区,刚好顺路就.....”

"谢谢你了,小伙子。”

说罢,阿姨一把拉过去,让她站在她的伞下,我往另一个方向走,隐约听见“你怎们能随便大晚上和陌生男人一起撑伞呢?万一他是坏人呢?着黑灯瞎火的,又下雨。”

“妈,怎们会呢?他不会是坏人的。”

“你怎么知道他就不是坏人?”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说这话时还伴着浅浅的笑声。

我回到宿舍脱掉半边湿的外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一个人住家里只有我这个单身汉和一只单身猫。刚坐下来,灰小姐便从猫窝里走啦出来,摆动着她那婀娜的深紫,嘴里还撒娇看着我。我抱过来放在我腿上。可是我不像往常一样逗灰小姐玩闹,我只是抚摸着她的毛。可是脑海里她刚才的笑声和雨水洒在她脸上的样子,感觉我曾经在哪里见过,是梦里难道?

肯定是做梦梦见雨天碰见一个女子穿着制服,我一拍掌拍疼灰小姐,她本能地咬了我一口。

“对不起,灰小姐灰小姐。”我再去抱她时她已经跑远了还对我龇牙咧嘴。

灰小姐下口有点重,刚好要在我手背,有点出血,看来明天得去打一针。

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上班,最近公司催得紧。打开浴室的水龙头,听着流水的声音,又想起雨中的她,我这是怎么了?洗完澡我拿起床头的笔和纸赶紧把她给画下来,最佳没怎么休息好,有点现实与梦境分不清楚了。

灰小姐每天早上听到我闹铃响便会开始喵喵唤我起床。一睁眼看见她在我床前的窝里,顿时没有了赖床的毅力,总不能让她挨饿吧!

给她备好猫粮,清理好猫窝。收拾好出门照了照镜子,最近黑眼圈加重了,觉得自己老了好多。

我依旧像往常坐上公交,戴上耳机听听力,这是我大学以来保持的习惯其实是用来醒觉的。过了几站有一辆小车突然该换车道,师傅一个紧急刹车,惯性往前一冲我正好看见师傅的那个后视镜里出现了昨晚的洁白的牙齿。

图片源于网络

03、

是她?往天都是男师傅,怎么?也许我从来就没留意过师傅是男是女吧!

我到站了,我走到门口正准备按铃,不料门自己开了。

我下了车后觉得不可思议,如果是昨晚的她,她怎么可能知道我在这站下呢?如果不是她怎么会那么巧合?只怪我自己不好意思跑到前门下看个清楚。

到了公司门口,正好远方的太阳一点点正往上翻,大雨过后果然是晴天,这么好的天气也只能在办公室对着谢绝了明媚的阳光洒身。

快午休时,同事拿起手机说了一句;哎明天又是下雨天,今天好不容易晴了点。湿漉漉的人的心情也湿漉漉的。我听到这话时,顿时的念头就是她应该又忘记带伞了吧,反正开公交车也不需要雨伞 ,更不会看天气预报了。

下午开始上班时,头儿走了过来,给我们说最近赶着产品上线,希望大家忍耐下,等产品上线后给大家放假。一下整个办公室乌鸦沸腾,尖叫声,有人说放了我要去泡脚:去上次那家,哎呀那个妹子按摩得实在舒服,人长得也好看。

后面有人接了句:“原来你经常夜不归宿就是去那里哟!”

“哪里有?每次都是和我老婆一起去的。”

然后大家也跟着乐呵呵。其实放假与不放假对我来说都一样,放假最多是我能在家陪灰小姐玩一天,抱着她坐在阳台上看远方的砖瓦琉璃。灰小姐脾气不是很好,也很挑食。好在长得好,我也就百般迁就她,是我上次回老家办事情。村里的大婶家的毛一口气生了四个。我去看望下他们家的生病的大叔。原本他们打算扔掉。心想反正给我做个伴,挑了一只灰色的跟我回家。

母亲从小就说让我不要老窝在家里。说以前隔壁村和我同班的那个女娃娃对我那样好,不知道珍惜,愣是要往外面跑。你看她在学校做老师孩子都几岁了。妹妹说道这里我总开玩笑说:“谢天谢地,她嫁人了。”

“你这孩子,可你这样总在外漂着不是办法。岁数不小了。我和你爸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

“妈,你们还年轻,还等着抱孙子了,你那传家宝的手镯不是还没交出去吗?”

“你要是再不结,看你和你妹妹谁先结婚,我就给谁。”

“妈,这些年我在找我梦里的女孩,我经常梦见我在雨里看见她欢笑,用脚踢打地上的水,用她销售拍空中的手,甚至仰头喝雨水。”

“好了,别说你都说了好多年了。”

这大概就是每次我和母亲打电话的结束语。

突然隔壁桌的小李凑了过来,“哎,霖哥,那个你说来公司这么久了,还升了官,按道理你长得不算太帅,但看着还凑合,还挺有文采,怎么就没有女朋友呢?要不你考虑下项目B组的那个姓姜的姑娘呗!你看人家还给你送了盆仙人球,多贴心!”

“就你事多。”说完我才发现我文件堆里头有一个仙人球,袖珍得不行。难怪我没看见。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小心用力过猛,被挤歪了。

然后微笑震动了下“洪霖哥,看到我送你的仙人球了吗?可以防辐射哦!”边看我看了一眼着小家伙感觉命不久矣。

“看到了看到了,谢谢啊!”

“霖哥,你不会还在等你那个雨中的美少女吧?

“早知道当初就不给你说。你个大嘴巴。””

“要我说,你那都是做的梦,怎么可能呢?”

“管好你自己吧,待会把分析资料给我,啰嗦。”

“好了好了不提就是了。”

他安静了。我看着电脑屏幕突然觉得下起了雨,看见她转身的样子。眼看快十点了,我要走了话还能赶上最后一班车,要不走的话只能晚点打车回去了。今晚会是她吗?

“喂 老大,你还不走呀?”

“我还有个报告没写完。”

“那你忙,我们先走了。”这是和我一起进公司的几个哥们儿。后来老板觉得我有管理能力便把我升上来做了个负责人。抛开工作私下里他们也称呼为为老大,也许是因为我看起来成熟稳重吧!

他们刚走,不行,我想今晚再送她回家。

图片源于网络

04、

我赶紧收拾好文件一起塞进包里赶紧走担心错过她的这一班车。站在站台,远远看见红色的23向我缓缓驶来。我也看见了司机位置上的帽子。这一次我故意从前门上车。我抬头真的是她,依旧穿着制服,只是今天她没有戴帽子了。

她朝我微笑了一下。我也笑了下,便自顾走向最后一排了。我坐了下来,真的是她,我确定错不了了。是上天不忍心再让我等下去了吗?可是她一直就在眼前我为什么现在才发现?我在日记本里写了好多关于与她相遇的场景。可是我始终也没有想到竟然就是每天接送上班下班的她。

看着窗外,这么多年了,我终于还是见到你了,原来梦不会骗人的。鼻子一酸激动地让泪跑了出来,模糊了窗外的霓虹闪烁。

听着车内广播报站慢慢拉下了脑袋靠着车窗睡着了。一觉醒来时,车内的人都走光了,只是车里的昏黄的灯还开着。驾驶位置的灯也还亮着。

我站起来走了过去,:“嘿,我睡了多久了啊?你可以直接叫醒我,这样你可以早点下班呀?”

“没事,我看你睡得那么香,所以.....”

“那师傅咱们现在可以走了吗?顺路,我们一起走吧!”

“嗯好,”

这段路平时只有15分钟的路程,但是今天我想走出30分钟,我想慢点。

她先开了口:“你下班得挺晚的哈,上班累吗?”

“你不也是吗?大晚上还在开车也应该很累吧?”

“我白天有休息呀,你每天早上都是那个时候上班吗?”

“对啊,迟到会被扣钱的!”

“你每天那么准时不会迟到的。对了我忘了告诉你叫林溪,溪水的溪。”

“哦,我叫洪霖。”

“雨字头那个吧?”

“嗯,你是怎么想到当个女司机的?很多女生都是做老师护士。”

“载着一车去为生活奔波的人们,再接送他们回到温暖的家,这不是很幸福吗?

“”有意思,这也是我喜欢公交的原因,总觉得公交温暖吧!”

“其实一开始妈妈爸爸是反对我开公交的,就说我在原来的工作挺好的,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时里面的小会计。每个月拿着稳定的薪水,每天看着一堆数字。”

“枯燥吗?

“枯燥呀,所以我才想来看不同的人,每天上下车的人不同,每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的,每天的天气也都不一样。”

“对了,把你手机给我吧,给你我的号码,如果恰好碰见你上晚班的日子我可以顺带做个保镖。”

“保镖,哈哈哈哈?给我做保镖?第一次听到耶!”

“怎么嫌弃我?”

“不是,是我一个人习惯了!”

“马上到了,你早点休息吧,女孩子要多睡美容觉的。”

“男孩子也需要好吗?”

就这样我们偶尔打打电话发发微信什么的。我依然每天早上坐上那班车看她一眼上班,每晚下班后做保镖,聊些我工作上的笑话,她也给我讲讲她生活里的趣事。后来我觉得奇怪明明公交车司机是三班倒的,怎么我早上和晚上都能碰见她。连续一个月也一直不变吗?

直到有一天的中午我坐在马桶上看他的朋友圈,哦。她几乎没有说呢动态。

我也很少有时间去去刷,每天看的最多的就是新闻和看怎么把灰小姐打扮得更漂亮些。

那条说说是好几天前发的了,我看了日期是在我和她还不认识也就是还没说上话的时候;“晨光微曦中,送你,夜色弯月下,接你。”

难道从哪个时候起她就一直上早晚班?是我?

我发了微信过去:“溪溪,你连上几个月的早晚班吗?你干嘛不调整一下?”溪溪是我觉得叫着顺口些,便一直这样称呼。

“女孩子这样不好?加上开车很容易疲倦的。你申请调一下班次吧!”没有回我我想她大概在忙吧。不能影响她。

“我走出厕所,手机动了一下,拿起来一看:“没事,我每晚下班就睡觉了的,够了,我这样白天才有时间去学拉丁舞和烹饪呢!”

“原来是这样,那样你不是太忙了?”

“不忙,挺好的!”

她从来不会过问我几点下班,但好像每次我都那么准时就能坐上那一班车,真的缘分这么巧吗?

下了班,我依旧上车下车送她,有时候我们只是默默不语,如果碰上毛毛雨的天,就所幸站在雨里闭上眼,用脸去感受雨落下的感觉。然后我们看着对方大笑说好傻。这么多年了我都不记得上次大笑是什么时候了?身边的女孩子有许多优秀的追求我,但是就是没能有一个让我笑出声的,也许优秀的人不少,但有趣的姑娘也寥寥无几吧!

和她在一起很轻松,见着月色她会在我面前展示她刚学的舞蹈动作,夜里头上的黑暗笼罩着空气,可是她在雨里穿着制服跳舞的样子实在可爱极了。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世界上最好看的舞蹈服装不是专业的而是那正儿八经的制服,就好像看一个警察穿着制服拿着枪跳舞的感觉。又或许人们见过了太多的专业舞蹈了。

她回过头来问我:“嘿,这个工作怎么样?我学了好久都学不会。”

“挺美的,只是那双鞋.......阿姨鞋。”

“哎呀,让你看动作,谁让你看我鞋了?”

“好了好了,大小姐,很美,你那鞋子美极了。再说穿上阿姨鞋并不代表就是阿姨了?”

“你说什么?洪霖?你这家伙。这是公司要求穿的平底的,好踩刹车这是我妈的。”

“好了,到家了,我要回去陪我的灰小姐去了?”

“灰小姐?有姓灰的?你女朋友?”

“不是,是我女主人。对就姓灰。”

我话还没说完,她转身就走了,也不说声晚安。回到家后灰小姐有摇着性妩媚的腰身走来,在我脚上蹭,一双无辜的眼睛望着我撒娇。:“灰小姐,我的小宝贝,我可想死你了!”抱过她坐在怀里拍了一张照片发了过去。可是网速慢文字先到图片后到。

图片源于网络

05、

“林溪小姐,你好我是灰小姐,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什么鬼?我不想认识你女朋友。”

“她这么可爱不想认识她?”

“原来是她呀?气死我了!”

“傻瓜,你居然吃一只猫的醋?”

“谁叫你去那么暧昧的名字。”

“那你以后买只狗取名黄先生好了?”

“不给你说了我要睡觉了晚安。”

第二天闹钟响了,可是不光有灰小姐叫我,手机好像有短信进来。我打开一看“红先生起床了!要迟到了!”

“哈哈哈哈,起来了!溪姑娘!”

“就知道耍嘴皮子!”

上车后,我没有像以往一样只是微笑,我悄悄”叫了一声:“溪姑娘好!”

她只是冲着我瞪了两眼。

过了几站后,下起了雨,我今天突然不想坐在最后一排,于是在中间位置站着这样可以离她更近点。人越来越多,车里四处是水。突然听见后面的人尖叫起来,眼看着后面一股黑烟直冒,顿时我心里想的是不会有空不分子放了炸弹吧?马上就会爆炸了吗?人们开始从后面一窝蜂往前面挤,有人倒在地上。只听见有人大声叫骂赶紧开门,溪溪立马开了前后门。可是人太多,我本可以直接从后门下的,溪溪那里有一个闸门出不来,她得等到乘客们都下去候她才走,可是我顾不得那么多我挤到前面溪溪那里一把抱起她从前门出去。

把她放下后,赶紧去扶老人和小孩。可是全车人都下完了车子也没爆炸,黑烟依旧继续冲上云天。

其实不是炸弹只是车子出了问题冒烟了。我以为溪溪会很害怕,我走向她时,她在打电话叫后面一个班次的师傅装这车人走。

车子来了之后,我坐上车走了,溪溪还在那里等人来修理。我走的时候把包里的伞拿出来递给她,“打着伞等,不能一个人独享雨景。”

她接过伞,只是笑了笑。她没有刚才那种死里逃生的侥幸,也许是她以前就经历过吧。

到了公司后我收到溪溪的信息:“你肯定吓坏啦吧?”

“对啊,我真的以为是爆炸,以为自己要死了。”

“没事没事放松心情,我以前经历过更恐怖的所以还好。你先上班吧!我得去学烹饪了。”

在座位上坐了下来,那种以为自己要死了,瞬间电视剧里的爆炸场面在脑海盘旋的感觉很懂恐怖。

“嘿 霖哥你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刚才差点死了,刚才坐了一辆公交车冒烟了以为是炸弹。”

“还好没事。所以啊生命太短暂你还不赶紧好好珍惜那个B组的姑娘。人家今天给你买了一个猫玩具。她上次听说你家养了猫。”

“忙你自己的事去吧!还操心别人的事,她给了你什么好处?”

“没什么,就请我吃了几次饭。”

“几顿饭就把我们多年的友谊给贱卖了啊?”

我拿起手机给她发了一条信息:“那个你以后不要送我礼物了,朋友之间没必要太客气了!”

“没事,对了你生日快到了哦!”

“我不过生日的,”

“好吧,你忙吧。”

算起来我和溪溪也认识了一段时间,我一直觉得要再等等,等我们再熟悉一点,可是自从听见她声音那天起就像熟悉了几十年的老朋友般。今天公交车事故一出,我觉得自己不能再等了。

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表白,她朋友圈的说的那个人是我吗?可是她明明是为了白天抽空学习的。再等等吧。找个合适的时机当面告白吧!

每天依旧是那个和她一起早期上班的人,仍旧是那个每晚做免费保镖的家伙。有一天晚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溪溪问了我一个问题:洪霖,你说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很喜欢,可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或者喜不喜欢我这个女师傅?我该表白吗?”

我顿时心落千丈,原来我一直以为的只是以为:“哈哈,找到喜欢的人了嗦,大胆表白呀 干嘛不表白。生命太短暂了。”

对,我也觉得应该尝试一下。”原来人家心里的那个人不是我,我就这样默默守护她直到她幸福吧!

“你干嘛发什么呆?前面有个石头。”

突然的一天我依旧像往常一样早起赶车,只是奇怪的是那天车上就我一人,车子一路都没有停,到了一个红灯路口时,我走过去问溪溪,“溪溪今天大家为什么都不上车?而且到了站台为什么你不停车呢?”

“因为今天我专程只送你一人,洪霖!其他人可以坐其他车啊!”

“为什么要专程送我?”

“晚上你就知道了。记得晚上老地方上车我有重要事情给你说。不准迟到。””

“好吧,神神秘秘的。”

到了公司,我桌上已经摆好了礼物,老大送的,哥们送的,还有哪位姑娘送的。看到这堆猫粮毛猫衣服和猫窝我才知道今天哪里是我生日分明是灰小姐生日吗?这个剥夺主子爱的家伙。

不过这下可好,不用再为灰小姐操心了。

生日对我而言只不过我来到世界的一天,是我又老了一岁的日子。只是这些年工作忙,也没来得及给自己说声祝福。

晚上公司的那位姑娘在走廊尽头拉住我,送给我一个小小的蛋糕,我接过蛋糕,姑娘还没走,拉住我衣袖;“洪霖,我喜欢你很久了。从我进公司那天起,我就喜欢你了。你平时不笑也不爱说话.......”

“好了,不要说下去了,你这么好的一个姑娘,会找到你自己的幸福。我有心上人的。谢谢你的蛋糕了。”

“什么?可是你哥们说......”

“他不清楚我的事......”

姑娘立马冲了过去找我哥们去了。

今天老板特意然我早点下班,我想大概我是坐不到她的末班车了吧!这个时候回去能去干嘛呢?我不想走,继续坐在办公室里,不一会儿老板走了过来,“今天你生日还坐在这干嘛?还不回去该家里人打打电话什么的?或者出去约会什么的?”

“可是我.......”

"别可是了,快收拾东西走吧!


图片源于网络

06、

我没办法看到老板这么....我也只好把灰小姐的礼物收拾好回家。走到了那熟悉的站台,今天特别奇怪我刚到23路就来了,依旧是空车。我才恍然看见侧面红灯上显示“包车”二字。

上了车,溪溪看见我傻笑:“溪溪我可没有包车,你是不是弄错了?”

“红先生,我今天就是专程接送你上下班的师傅。今天是你的生日,特此为你送上一曲!”

溪溪不知道按了哪里车厢里响起了我最爱的歌《forever at your feet》,音乐刚开始窗外面也开始下起了雨。顿时有点傻掉了。不能与溪溪说太多怕分散她注意力,便想找个座位坐下来。往后后车厢中间摆着一张桌子,固定好的。桌上还有蛋糕,蛋糕也是固定好的,桌上还有一封信和一张卡片。

卡片上写着几个字:“把蜡烛点燃,”信封上写着:“回家再拆。”

我把蜡烛点燃后,蛋糕上闪现出那天我在公交上睡着的样子,是画下来的,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车顶上倒映下来的影子,车顶上贴着我好多照片我的各种睡姿和发呆的模样没和我看雨的样子。还有我抱着文件夹的样子。

原来真的是我!

原来我梦里最深处的那一幕不是假的,是真的,你也是真的,溪溪!

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在看看外面的雨是真的下雨了。如泪水般的雨,刚刚好。到了终点站,溪溪赶紧熄火跑了过来让我切蛋糕,小小的蛋糕我们一人一块坐在车厢里开吃。溪溪说:着蛋糕真好吃,再给我切一块,好饿呀,还没晚饭呢!还不是为了...”

“你干嘛不吃饭你?不过我也没吃下午有事情忙去了。”

“还说我你,我不是为了做你的专车师傅嘛?”

“溪溪,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还有你今天居然没穿阿姨鞋哟?”

“秘密不可泄露。看我今天穿的可是美丽女鞋,想到要踩刹车。”

“要不我们俩把这蛋糕吃完吧,免得浪费这样就不用吃夜宵了!”

溪溪吃得很入神的样子,奶油糊得嘴巴周围都是,还笑嘻嘻说:“嗯好,”

“你真的是个吃货”

“平时在家妈妈都不准我吃甜食的。今天机会难得就多吃点。”

“好呀 你,借着我生日满足自己的甜食梦是吧?这还是头一回见女孩子这么吃蛋糕的,有勺子不用要用手抓。”

“手抓才过瘾。”

吃完后我们撕下那些照片,清理完准备回去了。因为我个子高些照片我撕下来就放自己兜里了。

一出车门,我伸手过去牵起溪溪,雨小了点,“今天没带伞,咱们淋雨回去怎么样溪溪?”

“好呀,我正好想这样!”

我牵着溪溪走走雨中,明明是不是夏天的雨,却也不觉得冷。因为生怕淋太久溪溪会感冒,我便牵着她走快些。突然她松开我的手在雨中跳起了舞,脱下制服,下身是裙子,在雨中就那样跳起她新学的舞步。那是我没见过的舞姿,头发散开了来一缕一缕在空中旋转。雨刷洗刷她的脸庞,借着昏黄的路灯她的脸那样的白皙透亮。

我再次回忆起梦里的她,我就知道是她不会错。我丢下她的外套跑过去抱住她在雨中转了几圈。她抬起头闭着眼好像在接收雨水的灌溉。

“溪溪,我喜欢你,我找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到你了!”

“我也喜欢你喜欢好久好久了。”边说话雨水一边冲进眼睛。

我放她下来后紧紧抱住她抱着她的头,为她理她湿掉的头发。然后牵着她奔跑起来。跑到她家楼下时,我担心她会感冒催她赶紧上去。

“嘿,还有我的照片呢?”说这话时她把头埋得低低的。

“你个家伙。”我从内层里掏出照片递给她。再亲了她一下。她害羞地跑上了楼。

回到了家我发了信息过去:“溪溪,赶紧换掉湿衣服,再洗个热水澡,还有把头发洗了吹干再睡。”

我换完衣服洗完澡穿上睡衣后拿出刚放在床头的信,拆开哇,溪溪的字写得好美好美:嘿,有点紧张不知道跟你说什么,你或许有很多疑问,问我怎么知道你生日的?或怎么知道你在哪个站台下车这些?这些都不重要了好吗?重要的是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每天早上看你睡眼惺忪地坐上那班车,晚上再看你满脸倦意地坐上那班车。每次你都喜欢坐在最后一排,每到下雨天你就会盯着窗外面看,然后扬起嘴角轻笑。你经常手中都会带把伞,斜跨一个包。

第一次你和我说话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紧张?也许就是缘分吧!因为雨我们走在一起。因为雨我们相识相知相爱。

我看完信后,给溪溪发去一条常常的信息:“溪溪,你可能已经睡了,但是我希望你明早睁开眼能看到这条消息。我在梦里见过你好多次好多次了。我给别人说我要找这个姑娘,可是她们都说我说我神经病,梦里的东西这么能当真?可是我不管,我着悲喜美能坚持太多事情,唯独这件我很庆幸我坚持了。那天我看见你跳跃的样子,再看到雨水落在你脸上的瞬间。就知道一定是你。

后来听你说你有一个喜欢的人时,害怕不是我,所以失落。直到那天我今天看到车顶上的照片时,我才知道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居然现在明白。

从今往后,让我做你的私人保镖吧!你一直做我的女司机吧!对不起我来晚了!让你一个在雨里久等了!今后每个下雨的夜晚都有我在一旁为你撑一把伞。每次雨中轻舞都要有有我做观众,每天我安安静静坐上你的车陪着你!”

“傻瓜,夜里的雨有你才完美!我也等你等了好久!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