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被质疑嘲讽,不生儿育女配不上幸福?

01.

日前,杨丽萍罕见的开启了直播,在社交账号上分享了自己吃火锅的视频,她身着一身白衣,有如仙女下凡,身后满墙都被鲜花点缀,满屋都是诗情画意,网友惊叹“孔雀公主”果然仙气飘飘,就连吃火锅的样子都那么的与众不同,让人大开眼界。

62岁了,生活依然过得如此浪漫美好,真让人羡慕。

杨丽萍的直播视频立即吸引了众网友的围观,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其中,一条热门评论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这位网友说:“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让你再年轻30年,到了100岁,你的容颜难道还能保护30岁样子,即使你再美再优秀都是逃不过岁月的摧残,到了90岁,儿孙满堂那种天伦之乐”。

值得一提的是,网友的这条评论的量高达1.1万,点赞的人也颇多。

可也遭到了众多网友的批评。

外号七哥的戚嶶是娱乐圈中少有的直性子,在听到这件事情之后,瞬间便不淡定了,发文直怼这种观点。

戚薇表示:“一个人最大的失败是:时至今日,还在给我们‘女人’下定义,还把儿孙满堂当作女人唯一的成就……生育工具?!呵呵,我们早就不是了!”

结婚生孩子、享受天伦之乐,这是我们绝大多数人追求的幸福,但我们一定要明白,有另一群人与我们的追不同,他们不结婚,不生孩子……但依然把生活过成了诗,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指责和取笑他们。

别人的幸福我们不懂!

02.

儿孙绕膝、老婆孩子热炕头是一种幸福;无牵无挂、来去自如、心中有梦、眼里有诗和远方也是幸福。

生活多姿多彩,幸福在各人心里的定义也不同。

美国的长寿老人路易丝在她107岁生日的时候,她透露了一些自认为长寿的秘诀,她认为是保持单身!

她说:“从来没结过婚,是我长寿的最大原因!”

这话很有趣,立即传遍了世界各地。

路易丝1912年出生,在跨越一个世纪的生命长河中,见识了太多历史变迁。即便外界在发生着巨变,但路易丝总是有一套从小就养成的习惯: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运动和保持良好的心态。

从小到大,她最爱吃意大利菜,不喝类气泡水和含糖的各种点心。除此之外,她也从来不会让自己安静下来,她爱运动,“现在老了,我就跟着朋友们各种玩耍,他们锻炼的话,我也锻炼,他们跳舞,我就跳舞。反正,我是不会宅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她精神矍铄,总是开玩笑说:“我一辈子都单身,没有麻烦的婚姻,让我快乐了一辈子,我妹妹总是羡慕我这点。”

路易丝的妹妹已经102岁的,结了婚有孩子。

她忠于初心,坚持要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有很多好朋友,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在自己和周围朋友之间找到平衡,不会为了取悦谁而委屈自己,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固执而为难世界。”

“没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快乐下去……每天我只吃一片降压药,我跟自己玩笑说,生活不能总是压力山大!”

如此快乐、健康的老奶奶,虽没结婚生孩子,可你能否认她不幸福?

03.

男人对我来说,是没用的。

因为钱我会挣,地我会扫,饭我会做,街我会逛。

要是有个男人,我还要给他洗衣做饭料理家务,自己打游戏打得乐呵呵的,我都气得半死。

给我劈腿劈出个联合国,我还满世界给他灭小三。

这是戚薇在《爱情回来了》里的一句台词,很值得深思。

更重要的是夫妻感情破裂,可以潇洒的离婚,可孩子呢?处理不好,会伤孩子很深。

6月4日,湖南常德某小学,一位12岁女孩把遗书交给同学后,从5楼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遗书中,她说她爱妈妈,爱爸爸,爱老师,感谢同学。

她希望爸爸能改掉坏习惯,能让妈妈笑口常开,希望妈妈能和爸爸复婚。

这就是12岁的小姑娘,懂事得让人心痛。是什么把她逼上了绝路呢?

李若彤说:“作为一个未婚的成熟女性,我的评论、私信,每一天都在收到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还不结婚?我想说,为何一定要结婚?或许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不结婚总比找错了凑活凑活强吧!”

真的与其低质量的结婚,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04.

杨丽萍把漂亮的孔雀当成自己的“信仰”,她一生的爱好是舞蹈。

为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观众,杨丽萍常年吃不饱。“我基本一直是处于饥饿的状态,跳舞要有气韵,你就只能瘦,而瘦的最有效方法,就是不吃。”

长期节食影响到了杨丽萍的生育。

杨丽萍有过两段婚姻,她第二段婚姻的老公叫刘淳晴,是富商,也是杨丽萍的粉丝,婆婆多次催杨丽萍生孩子,可杨丽萍宁可放弃婚姻,也不想为此影响自己的事业。最终他们离婚。

杨丽萍曾做过这样的陈述:“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我是生命的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她梦想和追求在此,谁说她不幸福?

本文话题:你支持女人为了事业不生孩子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我是木子默,百万爆文作者,我有一支笔,只写人情冷暖。关注不迷路,点个关注再走吧,不要让我们再走散,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