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4.阴影扩大

尽管思绪有些飘,鸣人还是很快将文件处理完后又投身资料的海洋……连续查了好几天但是有用的资料却少的可怜,鸣人不由得有些急躁。看着手中的书鸣人想进入藏的念头更加强烈了,藏中的资料是木叶最全的但是想进入藏却是个麻烦事。并不是鸣人身为火影的权限不够,而是藏中封藏的不只是资料还有各届火影收集创造的各种忍术、禁术和绝密资料。可以说,“藏”是木叶的底蕴所在。所以就算是火影要进入“藏”都要向高层汇报进入的原因,而其他人进入藏就需要两人同时进出以起到相互监视的作用。但这件还未查清的事又涉及佐助,鸣人不想在事情还未弄清楚之前刺激木叶高层,以防他们做出对佐助不利的事,所以他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进入“藏”。正在鸣人头疼之际敲门声响起了,小樱在门外问到。

“鸣人我可以进来吗?有一份加急文件。”

“请进。”

鸣人一边将手中的书籍归位一边回答道。得到允许后小樱便推门而入手中拿着一份文件,走到桌前将文件放下后小樱并没有离去而是站到了一边,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一般。

鸣人看着手中的文件疑惑道“风之国怎么会有这种跨境的任务请求?申请中有讲明是什么任务吗?”

站在一旁的小樱“任务的具体内容他们并没有说明,不过这次风影的这份申请不只是想完成跨境任务他还希望我们木叶能协助他们完成任务。这次带队的是手鞠,鸣人你想让谁去协助他们?”

听到这个信息后闷了几天的鸣人语气中难得有了一丝笑意“手鞠带队吗?那就让我们的军师大人鹿丸去吧!反正他俩的渊源也不浅。”

“好的,我这就去通知鹿丸。”得到命令后的小樱很敬业的前去通知鹿丸,屋里就只剩下在看书的鸣人。桌上的加急文件是由风影亲自发出的一份跨境任务申请书,内容是:

风之国近期多个村庄小镇受到袭击,被袭击者有忍者也有平民沙隐村介入调查折损了不少忍者。已查明这个袭击者逃往火之国境内所以发出此次跨境任务请求。望,木叶能加以援手。具体事宜可同带队队长沙暴手鞠一同协商,望同意。

风影

沙暴我爱罗

看完文件后鸣人陷入了沉思,他总觉得火之国和风之国的这两件事有联系……

这时一个懒散的语调打断了鸣人的思考。

“七代目,我可以进来吗?”

光听语气鸣人就猜到来者是何人了,于是回到

“进来吧!鹿丸。”门被打开,进来的果然是一脸好麻烦的(→_→)鹿丸。

看到鹿丸只身一人前来于是问“小樱呢?她去哪了?”

随时都散发着我很烦的鹿丸答道“半路上遇到井野了,说是医疗忍者班有些急事所以把小樱叫走了,我来领取明天接待沙隐忍者的资料。”

每次见到鹿丸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鸣人小时候的恶作剧心性又冒了出来“是有沙忍来访,不过你怎么知道是明天到?这么积极不会是因为是手鞠带队吧?”

看着鸣人作死的表情军师大人淡淡回击“说到积极我可比不上七代目你。”

鹿丸扫了一眼桌上的资料继续道“鸣人你自己积极就算了,还拉上我们大家一起。你说谁有你积极?”

被鹿丸说到拉人帮忙这件事鸣人到有些不好意思了,木叶村中的资料绝对不少,但是太多太杂村内的忍者家族又多,有些资料又涉及到一些家族的隐秘就算是身为火影的鸣人要调取也很麻烦,所以鸣人就拜托了自己的伙伴也就是木叶的十二忍。如今的木叶十二忍在经历了四战之后迅速成长,已经成为了木叶的中流砥柱,他们每个人都成为了自己家族的得力干将也掌握了一些家族隐秘所以鸣人才会拜托他们帮忙调查。那想到会被鹿丸用这件事来反击,鸣人一时间也被呛到了于是连忙转移话题“那个,鹿丸啊!我也是才收到风影的文件上面也没说到达日期,你怎么确定是明天?”

看着鸣人那不见长进的转移话题能力鹿丸也懒得和他计较于是就回了他的问题“小樱告诉我这份加急文件是今天上午到的既然是加急文件那就应该是用忍鹰送的,以忍鹰的速度最多两天就到木叶,任务为紧急那沙忍不会拖时间但也不会过于提前,那样会过早进入火之国,如果被一些木叶忍者发现会引发不必要的冲突。所以说今早收到文件他们明天到达可能性最大。你倒是快把任务内容给我,麻烦。”

看着鹿丸那恨不得早完事早超生的表情鸣人说“具体任务我也不知道。我爱罗说等手鞠到了她会和我们具体商议。所以我们只能等明天了。”

“哦那我白跑一趟。”这是什么都觉得麻烦的鹿丸。

“也不是嘛。至少让我知道了沙忍的到达日期对吧。”这是努力暖场的鸣人。

“既然没什么事那我走了,有人还等着和我下将棋呢!”这是准备开溜的鹿丸。

“鹿丸我认为这两件事有关联。”鸣人开口拦人。

还没到门口就被拦截的鹿丸“人还没到呢?你这认为是哪来的?”

鸣人有些不确定“感觉……吧。”

“感觉吗?如果两件事有关,那火之国的事件不会是结局而是另一个开始。一切还是等手鞠来了在下定论吧!现在说这些都还为时过早,也许是我们想多了也不一定,我走了。”鹿丸说完话继续开溜。

鸣人有些失神的看着窗外喃喃道“是我想多了吗……”

七月三日

正午

正如鹿丸所说的那样,手鞠带领沙忍来访。鹿丸前去负责接待事宜,在一切忙完后手鞠鹿丸还有鸣人小樱聚在了一个房间商谈协助任务的事。本以鸣人的身份这件事不必亲自来的,但鸣人说“既然我爱罗拜托了,那我一定会尽力。”于是就尽心的跟来了。当手鞠看到鸣人进屋时还愣了一下,还是小樱接了一句“手鞠,这家伙最近很尽职你不用在意。说说任务吧!”

“哦,好的。那我们就来谈一下这次的任务内容。”惊讶过后的手鞠很快进入状态开始讲述任务内容。

“我们沙隐村发出这次跨境任务请求是因为近期在风之国境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被袭击者有忍者也有平民现象都是陷入沉睡无法醒来,还有的人在沉睡中死去。”

手鞠的话还没说完鸣人和鹿丸相互对视了一眼,表情变得更加凝重了。手鞠没注意到鸣人他们的表情继续叙述着,只是语气中多了一分愤怒。

“一开始前去的忍者没有什么收获,有些甚至着了对方的道。后来是勘九郎带队,可最后他也出事了。”说道最后手鞠的声音沉了下去眼神中充满了不甘。小樱连忙走近她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并说道“如果只是沉睡的话勘九郎现在应该还没有生命危险,我们现在要赶快想办法才是。”

鸣人在一旁深思倒是鹿丸先开口询问道“你们那边有什么线索吗?不瞒你说我们火之国最近也出现了相类似的事件,我们也还在调查中。你们提出跨境任务申请是不是怀疑他逃窜到了火之国?”

“不是怀疑而是就是!”手鞠的情绪还有些激动语气也跟着有些急切,“你们知道勘九郎是个傀儡师,在受伤前他曾发现那个袭击者并且和他战斗过。虽然最后战败但是他把查克拉线附着在了那个袭击者身上,我们就是感知着勘九郎的查克拉一直追查。但是在我们追到火之国境内一段距离后我们却突然感知不到勘九郎的查克拉了,傀儡师的查克拉很独特有很强的附着性与标记性。那个袭击者在风之国那么长时间都没能抹去勘九郎的查克拉怎么到了火之国就做到了?这很蹊跷。”

“你怀疑他在火之国有帮凶!”一直没开口的鸣人突然蹦出一句话,而且用的是肯定句而非疑问句。

手鞠在鸣人说完后接着说“是!我们这样怀疑是有证据的……”

手鞠接下来的话,更是让鸣人感到了不安与焦虑……

要开学了作者努力更文,之后估计就不能天天更新了。我用电脑试试发链接看看行不,不行就放评论区。作者手抽想开新坑,可能会越更越慢给看文的亲们先说声抱歉。不过作者不会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入局 阳光穿过浓厚的晨雾洒到鸣人脸上,睁开眼入目的是佐助的睡颜和周围纯白的世界。白天的迷雾之森就像一个浸没在...
    碳磷阅读 602评论 0 0
  • 《蓮來》 二O一六年春 奇葩扎扎 草木花繁種,唯其似潔身。 莫知出於泥,蓮來淨度生。 《詠蓮》 一九四O年夏 葉嘉...
    杉沐顿开阅读 134评论 0 0
  • 谁将夜雨引檐前, 淅淅沥沥惹人牵。 闲人不晓离人事, 只把相思做笑谈。 ——盼 .独酌 所谓心疼,就是你...
    曾某阅读 216评论 0 0
  • 【1102打卡话题】 今天的文章《你会和高能量的人发生关系吗》你有什么感悟? 高人指教 1 完全同意Peter老师...
    石三英语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