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和古龙笔下的侠客玩了一场飞花令,你知道吗?

神雕侠侣,绝迹江湖

和风熏柳,花香醉人,正是暮春三月时节。

金庸约了古龙,于华山之巅,煮酒论剑。棋盘上,二人一局珍珑正下的胶着;棋盘外,叶孤城与令狐冲亦在生死相搏。

西门吹雪移步古龙身旁,附耳说道:“令狐冲独孤九剑中的破剑式专破剑招,这般斗将下去,恐于叶孤城不利。可否休战?”

古龙淡淡一笑,说道:“他若败,你杀了令狐冲便是,怕什么。”

西门吹雪脸颊一红,甚是尴尬地回道:“我刚修炼《辟邪剑谱》不到三天,下体疼痛难当,如何能动得刀剑?”

古龙听了,暗叫糟糕,心道,怎的把这事给忘了。当即干咳一声,停住了手中棋子,冲金庸淡淡一笑,说道:“棋局难解,刀剑无眼。金大哥,你我这般比法,可是无趣的很呢!”

金庸点头应道:“古兄弟所言,正合我意,不若改为文斗如何?”

古龙道:“何为文斗,请金大哥示下。”

金庸满饮杯中美酒,笑逐颜开的说道:“让你我麾下的侠客,将各自的武学融合进诗词之中,表述出来,不知古贤弟以为如何?”

古龙听了,拍手叫好,“这般斗法,正合我意。”

金庸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就玩个飞花令吧?”

古龙点头应允,“就玩飞花令。我攻你守。”

金庸笑道:“古兄弟痛快!既是玩飞花令,那就以飞字开头吧。”

古龙应允。

古龙背后,沉默了许久的陆小凤,当下跃出阵来,冲诸人眉飞色舞的一笑,说道:“献丑了!”

当下使出灵犀一指,在华山绝壁之上雕出了一句带有飞字的诗: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彩凤双飞,灵犀一指”两门武功,正是陆小凤的看家本领。古龙阵中一片喝彩。

金庸背后闪出一个身材高瘦,身着青袍的人来,冷哼一声笑道:“这有何难,且看我来接它。”此人正是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但见黄老邪青袍一甩,使出弹指神通,亦在华山绝壁之上雕出一句带有飞字的七言诗作:

桃花落英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

这“落英神剑掌,碧海潮生曲”正是黄老邪的看家武学。金庸阵中一片欢呼。

古龙阵中又走出一人,不是别人,正是刚才与令狐冲斗剑的白云城主叶孤城。但见叶孤城剑随身动,人影立住之时,华山绝壁上又多了一句带有飞字的佳句: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天外飞仙”正是叶孤城的独家绝学,这一句出来,古龙麾下又是一片喝彩。

看着叶孤城出尽风头,西门吹雪不由自主的伸手摸了摸自己虚空的下体,黯然神伤,落下泪来。妻子孙秀英轻轻握住了他的手,柔声抚慰道:“夫君不必伤怀,你虽然没有了鸡鸡,却还有我和孩子啊!”

叶孤城的目光落在了金庸脸上,意在让他接招。金庸干咳一声,转头看向了令狐冲。令狐冲当即转身握住了盈盈的手,一本正经地说道:“盈盈,我昨晚做了个梦。”

盈盈问道:“你梦见什么了?”

令狐冲道:“我梦见我拿着牛肉,摸上了黑木崖,去喂你家的狗。”

盈盈听了格格而笑,嗔道:“你人没正经,做的梦也没正经。”

金庸瞪了令狐冲一眼,隐忍不发。随即将目光落在欧阳锋身上。

欧阳锋赶忙摇了摇头,:“这种事别找我,我只对《九阴真经》感兴趣。其他的,哈哈,那怕是我的嫂子,我也没兴趣。”

躺在一旁吃烧鸡的北丐洪七公突然哈哈大笑道:“老毒物说话真是不害臊。你既然对你嫂子没兴趣,那欧阳克是谁和你嫂子生的?”

金庸喝止道:“七公不可胡言,这种事能随便说吗?西毒不行,你北丐来。”

洪七公连忙摇手道:“我老叫花子大字不识一个,这活我干不了。”当下将手中的鸡屁股塞进口里,跟着韦小宝躺在石头上咿咿呀呀的哼起了扬州小调“十八摸”。

“南帝段王爷呢?”金庸瞅着段智兴空荡的座位问道。

郭靖答道:“昨晚他和我一起做桑拿的时候,接到了法院传票,说是让他今天赶回到大理法院和瑛姑办离婚手续。”

黄蓉听了一把揪住了郭靖的耳朵,说道:“靖哥哥,连你也骗我。你不是说你昨晚陪着大师父柯镇恶数了一晚上星星吗?怎么又跑去做桑拿了?”

古龙背后的楚留香纵身一跃,落在黄蓉面前微笑道:“蓉儿,这就是你自己糊涂了。你想想,那柯镇恶是个瞎子,又怎么数的了星星?不如这样,今晚我们一起去玩怎么样?”

楚留香帅气爆表的颜值,早已让黄蓉垂涎三尺,她恨不得向楚留香投怀送抱。一听楚留香约她,一张小脸娇羞的通红,低声应道:“好啊,今晚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依着你。”

楚留香笑道:“正好,我今晚约了胡铁花、姬冰雁二人打麻将,三缺一,加上蓉儿你,刚好够数。”

群侠听到楚留香这话,无不哄堂大笑。直羞地黄蓉满脸通红,向郭靖叫道:“靖哥哥,打这坏蛋。”郭靖应声,呼的一掌,一招亢龙有悔向欧阳克击了过去。

欧阳克连连大叫:“他妈的,老子躺着也中枪啊!你这傻小子,戏弄蓉儿又不是我,打我作甚?”

金庸气的脸颊发白,连声咳嗽,拍桌喝道:“你们闹够了没有?”

诸人见金庸发怒,再不敢胡闹,俱都沉默不语。

金庸冲古龙一笑,说道:“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是我最倚重的五人,可惜中神通王重阳已故去多年.......”

古龙突然指着金庸背后一个黄冠束发,手拿拂尘的老道士问道:“哪是何人?”

那道士慌忙起手道:“老道武当张三丰!”

古龙哑口失笑,指了指他身旁的全真七子,问道:“他们是谁?”

那道士回答道:“他们是我座下弟子,武当七侠。”

天机老人孙白发凑到古龙耳旁,“这老儿睁着眼睛说瞎话,他明明就是王重阳。今年除夕晚上,我们还在一起守夜斗地主呢,他输了牌,还欠着我十块钱没给呢。后来我管他要,他便连夜潜进古墓,抓了正在熟睡的李莫愁押给我做情人抵债。我见那娘们胸大屁股圆的,一时没hold就收下了,当夜睡过她后,便用烟斗在她屁股上烫了“陆展元”三个字,不信我扒了她裤子给你看。”

古龙看了看李莫愁娇美的脸蛋,微笑不语。

孙老人的话,金庸一字一句都听在耳里,见古龙微笑,已知其意,当即说道:“古贤弟,这一场是你赢了!”

古龙苦笑着摇了摇头,向叶孤城说道:“你赢了!”

叶孤城点头应道:“我赢了。”

古龙道:“你不该赢的。”

叶孤城道:“我已经赢了。”

古龙道:“你当真非赢他不可吗?”

叶孤城一字一字的说道:“非赢不可。”

古龙目光缓缓落在了金庸的身上,“金兄,我们再玩一场如何?”

金庸道:“可以,这次由你古老弟出字。”

古龙看了看傅红雪的刀,说道:“就用刀字吧,如何?”

金庸点头应允,“这一场,我攻,你守。”

古龙点头应允。

但见金庸阵中大踏步走出一人,不是别人,正是金毛狮王谢逊。只见谢逊一挥手中屠龙宝刀,依然在华山绝壁之上留下了带有刀字的佳句一首: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金庸阵中一阵喝彩,群雄皆为谢逊鼓掌欢呼。

但见古龙阵中刀光一闪,只听嗖嗖之声不绝于耳,待到刀声落处,那华山绝壁之上已赫然留下了带有刀字的佳句一首,与谢逊所做的那句并排而列:

小李飞刀,冠绝天下。

出手一刀,例无虚发。

“好,小李探花果然不同凡响。”古龙阵中,群雄一片叫好。

李寻欢仰头饮尽了壶中佳酿,目光停留在林诗音脸上,口中不住地咳嗽。

林诗音脸颊一红,快步跑到李寻欢面前,低声说道:“表哥,你裤子拉链开了。”

这时,金庸阵中又走出一人,正是袁冠南。但见他一挥手中鸳鸯双刀,赫然留下了两句带有刀字的佳作:

得了鸳鸯刀,无敌于天下。

好!金庸阵中又是一阵喝彩。

古龙阵中又闪出一人来,看装扮,正是大盗萧十一郎。只见他一亮手中割鹿刀,人已纵身飞出,又翻身飞回,人影落处,绝壁之上依然刻下带有刀字的一句话: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唯胜者得鹿而割之。

古龙阵中又是一片喝彩,金庸阵下却是一片哗然。这是诗句吗?这也算吗?

古龙轻咳一声,:“金大哥,今日就到此为止吧,可好!”

金庸起身说道:“古兄弟所言,正合我意。”

二人相对一笑,古龙起身率了麾下群雄下山而去。

金庸起身正要说话,却听得杨过叫道:“先生,楚留香还在我们阵中。”

群雄目光一齐落到杨过所指之处,只见楚留香正在撩小龙女,对于古龙率众下山一事,浑然不知。

杨过问金庸道:“怎么办?”

金庸叹息道:“你们看着办吧!我先下山了。”

话音刚落,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张无忌的九阳神功,令狐冲的独孤九剑,段誉的六脉神剑,陈家洛的百花错拳等,已全部照着楚留香身上招呼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