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一路都是风景,都是情

倘若,你问我回家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我便会回答:是那火车上,悠悠而过,缓缓行走的风景。

火车,承载了多少旅人的梦。在火车上,看大小世界里的风景。

车里车外,全是风景。

还记得,小时候那绿皮火车,很慢很慢,却领着我踏上世界的另一个方向。

车上旅人形形色色,但都是客乡与家的旅人。

归家的喜悦和激动,远乡者悲伤与忧愁。

车上人,有看风景者,有低头趴睡者,有侧耳倾听者,有嘻嘻笑笑者,有高声呼喊者,有演讲销售者,有演艺卖唱着……

各式各样,应有尽有。

车内可听到不同声音,看到不同人事,车外可看上水长河树木峡谷……

车上人来人往,走了又来,来了又走,每一次车停,看着排队下车的人,也望着缓缓上车找座的人儿。

可乐,可乐!车停一个站叫“六个鸡”,儿时不明,偶有一天回家,竟然觉得可爱。“六个鸡”竟是个村名。

原来每个地方,每个名字,都是上天的安排。

一个人静静的坐着,也不会孤独,不会像大都市那般安静,大都市的安静,是什么的安静呢?

我想,是匆忙,压力,焦躁。如果这也能说是安静的话,那无可厚非了。


倘若,一辆长途火车往拉萨,那将有一场不可错过的惊艳。

窗外拉萨沿途的风景,延绵的山川,或一望无际的平原,或鹿群鸟兽,或朝阳夕下。

美,令人着迷,心醉。

不仅仅,某地车内,稀少旅人。

留下的,一定是为了景,为了一场心灵的洗涤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噢,妙不可言的是,一次火车上的邂逅。

一位帅小伙,一个靓美女,一前一后,一眼一语,一个眉眼,一次深谈。

帅小伙:嘿,美女,去哪儿旅行呢?

美女微笑:西藏之拉萨,一场有阳光和夜晚的旅程。

帅小伙首先:哈哈哈,太美妙了。我也是,我也去拉萨。

美女抬眼微笑不语。

帅小伙看形式不妙,继续言说。

“美女,你喜欢拉萨什么,据说哪里很神圣,我想去拜神许愿,这不,还没许愿,神就显灵了,能遇上美女”

美女再次抬眼深深微笑,言:会说话呀……。

话开启,接下来,小伙和美女来了一场结伴旅程。

长途旅程,是一场孤独星球的邂逅。如果单身者,那可能是你未来伴侣,如果有朋友了,那也有可能交得一位深友。都是不错哦。

火车上风景,美了心灵,化了世间沉浮。


倘若,你长久生活在烦躁,忙碌的工作中,那么就乘着火车来一场旅行吧。

倘若,你长期压抑不安,心灵冻结,那就乘着火车来一场旅程吧。

倘若,你想来一场惊鸿的邂逅,弥补着不完整人生,那就乘着火车来一场不可预知的旅程吧。

我想,每一次火车上的旅程,都会带给你一抹人生的惊艳和回忆。

火车,是家的方向,是爱,是温暖,也是心灵深处的向往。

愿你我不忘初衷,乘着火车,行走于世间每个角落,独留一缕芳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k 首先我们来看看是不是咱们想要的效果!免得浪费大家时间 这篇没劲,我另外一篇详细一点可以看一下 哈哈 麻烦老...
    Android丶boy阅读 2,037评论 0 33
  • 30年前,我对散文与诗歌十分狂热,只要看到新华书店里有散文书与诗集之类,我都要大包小包买回家,散文集《风花雪月》就...
    蒋坤元阅读 1,176评论 10 51
  • 题目 : 下面程序执行后 , ax 中的值是什么 ? 下面的程序执行后 , ax 和 bx 的值是什么 ? 分析 ...
    王一航阅读 5,455评论 0 12
  • 大家好,我是飞飞! 很多朋友在问我一个问题,就是减肥适合做哪些运动?大部分的人做运动就会想到跑步,游泳,瑜伽或者是...
    减肥达人飞飞阅读 989评论 5 10
  • CATextLayer 摘自- ios核心动画高级技巧 一书 纯属分享 用户界面是无法从一个单独的图片里面构...
    lumic000阅读 13,780评论 2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