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手术经历--由夏日拖拉到冬至的日志

炎热的下午,换药后的我坐在小区旁边的奶茶店敲下这篇文章(其实是未完待续,断断续续的补充),记录一下近段时间的经历,权当记录一次特别的经历,当然,也希望有人可以从中获得掌控力...

2020年6月8日,终于经过很久很久的时间,听取医生的建议决定手术(鉴于隐私就不说具体是什么手术了),作为一个超级矛盾体,各种纠结各种权衡,其实按照医生的说法,重要的是规避风险,灭绝这种可能性。在手术前也进行了保守治疗,有时在想,是不是保守治疗的时候内服药喝的不够规律、时间周期没有达到医嘱的最高要求,还是各种外用药以及不确定的按摩、拉伸疗法没有按时按量的坚持···但也许内服药的苦口、外用药、按摩疗法的费时费力,也许单纯是因为懒,也或许是不至于即刻危及自己的生命,亦或是其他原因,没能好好坚持,但保守治疗也带来了一些正面成果。

当首次听到医生的手术建议时,比较茫然无助、恐惧,这种表现的最主要原因是对这个事情的认知不够全面深刻,没有相关的知识储备,当然也包括对世事的经历较少,因此去网上搜索了各种解答,可是怎么说呢,将各种医生、病友的解答放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减少自己的茫然,但是对这件事情有了一定的认知,减少了恐惧感。后面和医生一起商议,并采纳医生的手术建议,是在各个医院的医生、网络、身边同事、朋友、家人等渠道全面了解情况后做的决定。而最终选定医院也是根据友人以及网络建议、实地亲身体验决定的,毕竟安心、信任在这个过程很重要。

跟医生商议后,其实内心还是有纠结的,不确定对与错,继续纠结着,手术预计约在6月的中下旬,由于要避开生理期,并且还要在核酸的7天有效期内,于是医生贴心的跟我说生理期来了之后过来吧,这样手术的时候既能避开生理期也能在核算的有效期内,并且给我留了座机电话,当然还有她的工作微信,说实话,我是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一年多以来保守治疗我一直联系的医生,一个让人安心的医生,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加她的微信。

由于核酸检查是在急诊进行的,所以无需要求在工作时间过来,也就不用耗费我那少的可怜的年休假了。接下来就是在某个工作日的晚上来了急诊进行核算检查,绕过室外的笔直大路以及弯弯曲曲的室内门廊,找到了发热门诊,穿着超级严实防护设备的护士小姐姐开始进行核算咽拭子采集,并提醒我嗓子会有点痒,嗯,相较于疼痛感,这点完全可以接受了,我心里这样想。采集完毕后,给了我一张马克笔写的结果查看指引,说是预计明天就会有结果了,如果相应的科室需要纸质结果,那么需要来医院自助打印相应结果。凌晨三点零五分的时候收到了核算检测的结果,嗯,只要保证七天内可以约到手术医生、病房就可以了。

从6月12日等到6月15日,还没有答复,于是打电话给医院,分诊的医生说现在还没有病房,所以得等等,但是当天晚上就收到了周三入院的通知,感觉猝不及防,来的确实快了一下,主要是还有项目在身,打算完成项目再去,酒精着,如果完成项目再去,在排到床位的时候核酸有可能过期,在打了3、4通电话后,还是决定按照周三入院的计划来了。周二晚上加了比较晚的班(一是因为项目比较赶,二是为了),回到开始收拾洗漱用品、衣物等,忙完快零点了。

6月17日早上6点半起床,7点多出门搭乘地铁,往市中心去的地铁是非常拥堵的,原本50分钟的车程,这次居然用了一个半小时,背着两个袋子还挺重的。前一天晚上已经办理了入院申请以及缴费,所以来到医院后开始找相关科室的住院部,由于防疫,很多通过已经关闭,再加上自己的方向感较差,用了40分钟的时间才找到目的地。在分诊护士那里填写个人资料、入院须知等,通读了各个材料,开始量身高称体重,然后护士小姐姐帮忙带手环,去到已经安排好的病房等待各项检查。去到病房后会发现上一个病友还在,所以床位是真的比较紧张,等12点过后,上一轮的病友办理完出院手续、吃完午饭才有床位。关于抽血,到病房后等待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大概10点左右的时候,护士来抽血了,抽了好几个10毫升。护士在扎针的时候,最开始选的右臂,后面找不到位置改到左臂,说时候我是有些紧张的,跟护士小姐姐讲了一下之前的手背抽血的疼痛经历,在表示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她还是摸准了位置,并在我难过紧张之际说了句“大城市生活都不容易的”,真的很窝心,想哭···很感谢小姐姐的温柔抽血。抽血剃毛后,陪护领着最新一批入院的小伙伴去另外一栋楼进行各种术前检查,很快在中午前就做了大部分检查,回到病房,床位上的阿姨还在输液,等着老伴儿一起吃了中饭后离开了,这时候已经超过12点半。坐在板凳上吃了食堂送来的瘦肉青菜午饭,并等着保洁阿姨换了床单、被单后已经1点半了,在下午2点前陪护阿姨又来叫我和旁边的柠檬姐姐了(叫她柠檬姐姐是因为我们一起去买了术后恢复用来闻的柠檬)。检查完毕后,3点前回到了床位,然后又医生来谈麻醉方案、手术方案,在咨询了医生很多个问题后,确认了信息,但是紧张的我还是来来回回问了好几遍关于各种可能性的后果。晚饭时间和柠檬姐姐去外面打包了一份叉烧饭+鸡蛋拉肠,好多也好吃。

6月18日早上,二狗哥早早来了医院,6点不到我就醒了,因为隔壁床的阿姨真的起得好早。8点多的时候医生来查房,并且请家属签字手术同意书。9点左右的时候被医生郊区手术室,二狗哥跟去手术室外拿回来我穿的拖鞋,并在病房等候。我在手术室等候区的位置被安排上了一件棉衣,手术室的寒冷加上自我的紧张,我一直在瑟瑟发抖,并告诉自己深呼吸不要紧张。但在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我的手还是抖的,难以控制的抖动。等候区做了几分钟后,有人来叫我,说是可以进手术室了,我起身穿过走廊,左转进入手术室,看见一些医生在外面喝水,表情轻松愉悦,这时我还是告诉自己要深呼吸并且放松。我跟医生说,我在发抖,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了,麻醉医生告诉我说是手术室太冷了。

准备开始手术了,医生在确认标记的位置,我自己也不断的告诉医生在哪里标记了,主任还在拿着保温杯喝水,感觉在这有点寒冷的环境里,喝着热水是需要的。医生叫我拖去衣服,看了攻略说是全部都脱掉(不然叫我们不穿内裤干嘛呢),我准备解开裤子,麻醉医生说裤子不用,哦~是我多虑了。躺上手术床,医生给我盖好被子,然后开始打麻醉针,刚开始的时候很痛,我也难以忍受的跟医生说太痛了,并描述了刺痛的感觉,医生说没事的,稍微忍一下,麻醉是这样的,并告诉我睡一觉吧。在我眼睛慢慢眨动的时候,隐约听到,麻醉医生跟助手说,我开始打针的时候,你就可以准备器材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耳边响起“大叔,大叔,你醒醒,你醒醒”,我看着房间的墙上贴着类似实验室须知的东西,字还认得看得清,发现自己严严实实的盖着,用余光看到左边有3个床位,都躺着人,不知道是不是麻药的劲儿,感觉还是有些困,就在“大叔,你醒醒”和“大叔,你睡会儿吧”的交叠声中,我半睡半醒着过了大约二十多分钟,有人将我推回了病房。二狗哥在病房等着我,柠檬姐姐也没有排到我下一个,她是等到下午的23点左右才去的。护士过来说,6个小时不要吃东西,我就躺着,不吃不喝也不渴不饿,陪护阿姨将柠檬皮放在吸氧的鼻子上,据说这样可以舒服些,科学原理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真的好闻呀。下午,二狗哥出去吃饭,傍晚给我带回了面包,但是感觉吃不下。整个人也不敢翻身,就这样平躺着,怕弄到伤口。晚上吃了一点面包后,在陪护阿姨的帮助下,勉勉强强洗了澡刷了牙,一夜平躺睡觉,不敢翻动,比较累,天蒙蒙亮就醒了。隔壁床的阿姨出去喝汤了,回来时,也才6点半,她跟我们说,很高兴帮到了我们,叫我们过8个小时才吃东西,她用粵普和白话说着很自豪的话,也传授了些人生经验给我们,说实话,我表示很开心。

6月19日,在做了各种中医理疗,输了液之后,准备办理出院手续。随后通过6天病假在家静养了一段时日,感谢二狗砸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父母和亲友的关怀。

这篇日志拖拉了很久,终于算是告一段落了,已经历了几个月后的复查,一切都很好。愿大家安康,好好爱自己❤️,保持勇气,加油鸭~

祝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