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练习

3月27日 周日

今天大姨妈了,本来想“坚持”练习,可是觉得有点累,想休息,于是觉得应该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就不练了。昨天练完翻身髋关节那儿的肌肉有点酸疼。

今天天气超级好。老大昨天说了深层肌肉太紧了,所以我想观察一些,自己在姨妈痛的时候,肌肉是什么样的反应,之前从来没注意过。今天我发现。当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的时候,我就开始下意识的收紧肌肉,包括骨盆内外附近那一圈的肌肉,都处于紧绷对抗疼痛的状态。对抗不好的东西,下意识肌肉紧张,准备开战,这在进化上保证了我们的祖先把DNA能流传下来,这种本能的反应并没有什么不好。可是当我试着去感知那些肌肉,去让它们放松,告诉它们,子宫内皮在脱落流血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是会有一点不舒服,这是正常的,不用这么对抗,不用这么紧张。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种疼痛开始变为酸胀放射状扩散,扩散到大腿以及整个腰背,有时后背会有那种冷汗的感觉,酸胀越来越淡,最后只有子宫那里有些酸的感觉,真的,我感受了好多次,真的那种不舒服,就是子宫有一点酸胀的感觉,完全说不上痛,只会让人有点累而已。如果潜意识不能接纳这种不舒服,不能让自己好好休息,周围肌肉紧张,很快就会变成持续的痛。我已经试了好几次,我可以在一点药都不吃的情况下,靠调整呼吸,放松骨盆里外附近的肌肉,在几十秒就让自己不痛,并不是说就可以活蹦乱跳啦,只是不痛了,但还是酸酸的,人有点累,不想动弹。作为资深痛经人士,这点简直让我振奋。

今天去未名湖边走了很久,一边走一边给徐小逼打电话。其实最开始只是想无意地走走罢了,后来开始注意到走路时髋关节的转动,慢慢就能很好地把转髋的动作融入到走路中,发现膝盖真的一点都不费劲啊,基本都是内旋转动带来的动力。就是现在髋关节不够灵活,步子比较小。

走了1个多小时,脚一点点都不累,就是髋关节累坏了。回来感觉抬腿都有些困难。啊啊啊,看来又有点过了。我发现我比较容易练过啊,下次悠着点儿。

我在想,关于痛经的事。我在这里提出一个假设:原发性痛经可能与肌肉过于紧张有关。这个肌肉过于紧张,可能是饮食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就我个人来说,在心理的层面,我发现这个问题,就像一面镜子,把我的这一类处理看待“不好”的策略放大了出来。我很容易把完美的结果当作目标,无法真正去接纳那些“不好”,包括疼痛,包括课题的不顺利,包括人性的缺点,包括别人的痛苦,包括别人带给我的痛苦……每当遇到不好,我下意识都是对抗的紧张的,这会体现在肌肉上。说大一点,这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我爹就是个不能容纳不好的人,从很小的时候,他的这些习惯就刻到我的程序里去了。如果家长对小孩子的教育是:不好没关系,不好很正常,不好是常态,接纳它,总结它,我们下次会更好。那么这个小孩子对于不好的东西就不会那么的抗拒和紧张。要转变过来,需要一个漫长地过程。其实这里面最难的地方在这里:当我以“接受不好”为目标的时候,很容易把这又当做一个完美的目标,于是又陷进去了。所以呢,先接受这个不能很好接受不好的自己吧,哈哈,是不是有点绕。

对了,我还发现我有点抗拒在其他的时候去感受呼吸这件事。要是光感受呼吸我是很乐意的,但是其他的时候就有点抗拒了,比如走路的时候,觉得感受不过来。可能这也是我不能接纳不好的一种体现。因为觉得自己感受不了那么多,所以就抗拒去感受。


3月31日 周四

几天大姨妈,今天开始恢复练习。第一次去健身房做翻身。最开始还带了瑜伽垫,结果瑜伽垫摩擦力太大了。。。根本翻不动,后来索性就在地上翻。感觉翻身比较容易啊,就是需要有意识的去注意膝关节稳定,屁股要使很大的劲顶住才行。不知道是不是地比较滑,感觉自己做得很顺畅,每次都能很好的翻过去,没有那种啪唧摔下去的感觉。还有就是需要注意动作做到极限吧。

翻了一会儿感觉神清气爽啊。不过就是我走路不能再有意地转髋了,现在右边髋关节又开水酸痛了,呜呜呜。感觉做完翻身之后,在做一些下蹲动作的时候膝关节更稳定了,而且能明显感觉到,走路时蹬地的动作,跟翻身时那个内旋蹬地的动作是一样的~

今天本来有点不开心,翻了一会儿之后就想明白了很多道理。其实也不是想明白,心里本来就是这样想的,只是能够更好地觉察自己,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3月xx ~ 4月xx

后面的就没写了,中间度过了一个清明假期。翻身练过好几次。反复对比老大的视频,最开始觉得自己没问题,后来发现两条腿都有问题啊:

  • 内旋蹬地的腿没有蹬出去的那个动作,力没有传导到大脚趾,整个动作不流畅。
  • 外旋的腿并没有收到极致,身体转过来之后还可以再收。

关于逆呼吸,吸气收下腹尾骨不会影响我的吸气了,整个动作更流畅了,这是我最爱的动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练习二:自我安慰 1.首先,让自己安定下来。(可以是几分钟的冥想练习;或者只是几个深呼吸;或者听一段放松的音乐,或...
    子祐阅读 332评论 0 1
  • ex13 代码 总结: 后来yaung下午截图,给我讲解14,我又重新做了13,做出来了,感谢! ex14 运行结...
    五虎谷的阿格2阅读 379评论 1 0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2评论 0 50
  • 课程内容:讲好故事的五大要素 知识要点: 1、案例故事分享 2、五大要素拆解 课后练习: 必须练习一:以亲情为主题...
    Tad讲故事阅读 363评论 0 4
  • 闭眼,听着窗外一切的流逝。你也在一点点流逝,这一生幼稚的行为,终究抵不过现实。 凌晨三点的湘江,午夜一点的长沙火车...
    胡斯乱想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