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婚姻以无性开场,并没以无爱收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征得两位当事人的同意后,请允许我以文字的形式来讲述这对夫妻婚姻中的风雨和彩虹。

琴姐和她老公大军,从青春年少走到如今的暮染初雪,已经整整25个年头了。

昨天是他们的银婚纪念日,琴姐邀请我和很多朋友到她家庆祝。大家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都在感慨这两人25年的婚姻怎会如此和谐融洽。

是的,琴姐和大军从来都是众人眼中的恩爱范本,他们不但事业有成感情和穆,孩子也孝顺而优秀。

而他们今天的这一切,让我相信:爱,不合逻辑,却自有天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军是琴姐的No.2,在大军之前,琴姐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和大军相遇相知后,琴姐发现除了很合眼缘之外,彼此的兴趣爱好也很投合。

对于这段感情,她很想全情投入,却又怕受伤害,经过三年的恋爱,大军最终用他的朴实敦厚,坚定了琴姐跨入婚姻的心。

琴姐出身在一个家教极严的家庭,青春年华的她思想单纯,性格文静。在恋爱期间,她恪守着心中的底线,和大军从未越雷池一步。

大军欣赏也尊重琴姐的纯洁,却不知道在她心底有个沉重的秘密,她其实是有性恐惧症的人。

这也是琴姐在经历初恋后才知道的一种心理隐疾,也最终导致了初恋与她的分道扬镳。

在恋爱期间,琴姐的失常表现被大军解读为是羞涩纯洁,而在新婚之夜,让大军感受的却只有惊诧和尴尬:只要他一碰琴姐,她就会吓得浑身发抖满头冷汗还惊叫连连。而他,并不想勉强她。

都说这天是人生的花好月圆夜,对于他俩来说,却是一个泪水涟涟,一个辗转难眠的煎熬长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婚之夜的索然无味,并未削减大军对琴姐的爱。他乐观地认为琴姐只是太单纯了,只要给予琴姐更多的关心体贴,加上适度的疏解引导,她一定会有所改变。

在那个思想还比较保守的年代,大军带着琴姐到大医院做心理治疗;买了很多性知识方面的书和碟片,陪她一起看;在家中帮着做家务为她分担;身为高中班主任的他,只要有空就带她去旅游,尽量创造轻松浪漫的氛围。

白天的琴姐是个能和大军谈笑风生,亲密相依的娇柔妻子,夜晚却依旧不能和大军琴瑟相合。

大军一再告诫自己,这件事急不得,欲速则不达。他对琴姐是一如当初的温柔宽和,只把郁闷深深地藏在心底。

大军所做的这些努力,琴姐都看在心里,她又感激愧疚又担心疑虑:一方面她觉得大军是真心真意地爱着自己,他的包容大度令她愧疚而感激。

另一方面,作为女人,她本能地害怕失去深爱的丈夫。一表人才的大军,能否坚持到自己“醒悟”的那天,会不会在失去耐心后另结新欢?

毕竟这都是自己的错,如果有一天他要离她而去,自己连一个挽留的句子都说不出口。

几年的时间过去了,琴姐的肚子没有一点动静,周围的熟人开始旁敲侧击地打听,双方的父母也着急了,开门见山地要求他们该带一个孩子了。

每次大军都装作不以为然地说:“是我不想这么早要孩子的。现在工作这么忙,等赚够了钱再说。”

琴姐明白,这是大军在为她开脱,帮她堵住了所有的疑虑指责和闲言碎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一天天流逝,一切手段和方法似乎都收效甚微。在外人眼里,他们是手挽手的恩爱夫妻,夜晚到来却是相拥而眠的无奈夫妻。

每当琴姐为自己的无能而暗自垂泪时,大军都把她拥在怀里爱怜地抚着着她的头发,安慰她即使是无性夫妻也会和她白头到老的。

但是大军偶尔的沉默失神,却能让琴姐的内心掀起滔天的巨浪。她觉得自己太幸运又太无能,连一个妻子起码的义务都尽不到,怎么配赢得丈夫如此深厚的爱?

有时,她会在心底做离婚的假设,固执地认为孤独终老会是自己最终的结局。

琴姐“醒悟”的那天终于还是来了,虽说来得迟了些,来得惊险了些,但毕竟是来了。

那年春节,大军说要带琴姐去看那“窗含西岭千秋雪”的银装素景。

一路上大军有些兴奋也有些期待,他知道琴姐喜欢雪景,只是一直没机会带她来看雪。不知这美丽的雪景会不会成就他多年的夙愿?

想着心事的大军不自觉地提高了车速,结果和前面一辆货车狠狠追尾了。大军当即血流满面并昏迷了,琴姐当时在后排睡觉,倒没什么大碍。

在大军躺在医院病床的三天两夜里,琴姐一直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日夜不眠地伺候着。她在心里郑重发誓,只要大军能平安醒来,要她付出一切代价都在所不惜。

也许老天是被琴姐虔诚的祈祷打动,也许是被大军多年的情意所打动,在大军终于睁开眼的那一刹那,琴姐泪雨滂沱。

或许正是应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那句话,伤愈后的大军一切如常,并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更让人惊喜的是,琴姐却在这场意外后骤然打开了心结。她体内那份奇怪的恐惧悄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要和丈夫永远在一起的强烈愿望,是要用他们爱的结晶来延续两人生命的坚定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人的良辰美景多在新婚之夜,琴姐和大军的良辰美景却在婚后第五年的这天才姗姗来迟!

就像马克.李维在«与你重逢»中说的那样:假如人生只是一段漫长的休眠,唯有人与人之间的爱才能带我们来到梦醒的边缘。

敦厚的大军从来不会说好听的情话,但他却坚定地认为,琴姐是休眠中的公主,只有用他的爱才能将她唤醒。

或许唤醒的过程曲折了些,用的耐心多了些,但公主终究会醒来,也会在醒来后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两情相悦的爱情都以黯淡收场时,我们以为真爱离我们有些遥远,真爱是日常生活的奢侈品。

面对爱情,我们会犹疑会揣测会顾虑,可始终有人拼尽全力让你相信:你以为的那些种种不可能,终究会在爱里变成可能。爱屋,是会及乌的,甚至于那只是你的缺陷。

爱,是世上唯一不合逻辑的事。

琴姐在纪念会上深情地说:“爱一个人是劫,有人在劫难逃,有人劫后余生。幸好,老公你的包容和理解,成就了我们俩共同的劫后余生。”

而大军则朗诵了叶芝的«当你老了»作为回应,他们的儿子也向爸妈敬酒献花,朋友们都用手机记录了这一家人的幸福瞬间。

这段婚姻以无性开场,并没以无爱收场。而爱,一直都在进行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