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在阅读量过万的时候退出校媒体

上一篇写“在大学做学生记者是什么体验”那么这一篇我要告诉大家,我为什么退出校媒体。

是的,在媒体的一年,我获得了大量的粉丝,收到了各式各样或精巧或“巨型”的礼物,随便写一篇关于大学生当下在校现状、在校问题,或温情小散文或校园里的专访都可以让我阅读量轻松上千过万。

在文末“图文编辑”的后面写下自己光辉的大名。和社会相比不算大的校园足够让不同专业的老师和同学认识我,相应的我也获得了许多本不属于我的机会与荣誉。

时常在校园听到“听说了吗?那个XXX又出新文了?连上校园网赶紧看!”……诸如此类的话听了不少,内心由最初的欢喜雀跃到后来的淡然安定最后内心终于不再有任何波澜。

在开学前大约前一周,接触到了简书,洋洋洒洒的写了千字,阅读量却只有可怜的两位数,点赞量更是微乎其微。

幸运的是在评论下面有小型的公众号和我约稿。我关注了两三个公众号,初步分析了文章类型和风格特质,略沉思后匆匆投稿。结果石沉大海,杳无音讯。这对于一个一直以文字自傲的人来说无疑算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所以,我开始认真思考,到底是在哪里出了问题?

“大学学生会是我待过最黑暗的组织”、“一碗麻辣烫,我能吃出1000种伤心”、“别张口骂娘可以不”、“为什么说绝大多数人都是低品质努力者”……大型公众号上变化万千的题目传递出一条信息,社会真实故事对于读者的吸引力完胜温情散文的魅力,越是尖锐辛辣的标题与故事越可以引人阅读。

那么有偿投稿公众号需要什么样的文章呢?

首先我认为应该言之有物,之前写的一些散文只能带给人温馨质朴的感觉,在世事寒凉的社会它可以唤起人美好的回忆,带去为数不多的温暖。或清丽淡雅或柔情漫漫,可是我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人活于世不是依靠温情就可以畅悠随心,更重要的是遇到种种不公的社会事实该怎么去处理;遇到完全不讲道理的人该怎么对付;生存门槛逐渐抬高的世界,我们该有的处事的态度与方法……

其次,对于还未成为签约作家并且从小心怀编辑梦的自己,社会阅历少也是还未突破的一大难关。电视剧也好,写实小说也罢,它们终归是真实生活的主观反应,它们终究来源于这个世界。因此,我要做的第二件事即为多去社会实践,主动的去了解这个从前只存在于观念中的世界。因为,人的悲喜并不相通,只有真的经历过、有过心路历程才可以写出人们真正所需要的东西。

从阅读量过万到现在的两位数。我终于想清楚一件事,同出自一个人的手笔,阅读量却有天上地下的差异,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是的,正是源于我心心念念的校媒光环,只要公众号一发,全校师生都会接到这条“未读信息”。只要标题够引人,反映的确实是校园所存在的重要问题都会获得不菲的浏览量。可是,它可以证明我的实力吗?不,不能。我所获得的成绩都依赖于校媒的背景。

况且,一所大学的人数具有上限,阅读量当然也能封顶。

所以,开学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退出闪耀着无限光芒、吸引着无数人献身的校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现在我“穷孑一身”了,要开始真正的实力之旅了。也许我会想念曾经的荣耀但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将获得更大的平台。宁可输的心服口服,也不赢的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