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动我的童年


阿彪知道我喜欢收集海报啊设计啊之类的东东,

前几天发了一个专门的电影海报的网站给我,

进去后发现了很多做得很棒的电影海报。

其中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仔细一看,果然是可爱的蓝精灵,

我好多年以前的最爱。



那是一个物质贫乏年代,

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下午新闻联播前的时候,

一般都会有一集卡通片,

估计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是《变形金刚》《希曼》《蓝精灵》《聪明的一休》,

一部一部的看过来的。

那时候连彩色电视机都极少见,一般大家庭都是十几寸的黑白电视机,

每天吃完晚饭做完家庭作业,就等着每天一集的卡通片了,

就是那半个多小时的卡通片不知道给了我们多少期待和欢笑。



还记得看蓝精灵的时候,

看到有蓝精灵被格格巫还有她的那只猫抓住时候都很担心,

但是结局都是蓝精灵打败格格巫,这时候就会很开心。

那时候电力资源匮乏,往往有时候会停很久的电,

这时候一边期待着来电,一边担心蓝精灵们的遭遇,

有时候一连几集看不到是很正常的。

不过那时候的卡通片还好,

往往是一集一个独立的故事,不影响情节的发展,

然而那时候的遗憾是看什么卡通片都难得有机会看到最后的结局,

我记忆中的卡通片基本上都没看到结局,

如《小蜜蜂》,《天空战记》,《六神合体 》,《忍者乱太郎》等等。

然而孩提的我们是不管这些的,只要能看一集卡通片比什么都好,

也曾因为这个而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被罚不准回家吃午饭

或是被家长骂等等,

孩子的世界是那么容易满足的。



上次在家过年,

有小弟弟们过来玩,一来就嚷着看金鹰卡通,

然后一打开就是卡通片,

这是我们孩提时代无法想象的,只要愿意看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卡通片。

这些小孩子们看《喜洋洋与灰太狼》时候的兴奋也决不亚于我们,

在我们觉得他们幼稚的时候有没有记起当年的我们。

仔细一想,《喜洋洋与灰太狼》与《蓝精灵》不是有很多共同点吗,

都是一群“好的”和一两个“坏的”的故事,

“坏的”总是使坏,但是“好的”不管经历怎么样的事情最后都能胜利,

我们最初的善与恶往往都是从卡通片里获得的。



谈到卡通片有让我想到了一些孩提时的其他的事情。

那时候物质相对贫乏,

我们的玩具无非就是

一毛一大版的洋画,每天一下课就为了赢一张洋画而奋斗不已。

一毛钱三个的弹珠,在泥地上占个小窝打十九子。

两张废纸叠成正方形“打镖”。

女生一般玩的就是橡皮筋,在石头堆里拣几个石头磨圆了丢石子,

或是偷教室的粉笔划格子跳房子,还有就是折纸,踢毽子等等。



我们的零食是——

一毛钱两袋的萝卜丝,很细,有点甜味,一袋可以管半个小时了。

一毛钱一袋的冰袋,夏天必不可少,冰最多的是最受欢迎的。

三毛钱一瓶汽水喝了是可以乐半天的,瓶子也是要还的。

哇哈哈是奢侈品,喝一瓶健力宝不亚于现在吃两顿肯德基。

我们穿的——

是健美裤,每个女生至少是有两条以上的,可以当校服!

双星的胶鞋,估计还算是比较高端的了,那时候耐克还没有来中国,李宁还没有出生!

冬天有妈妈织的帽子和毛衣,纯手工制作,还有暖和的布靴!



那些过往的日子,很少想起,

但是只要是想起来,总会觉得很美好,虽然那时是那么的傻!

《蓝精灵》改遍成电影,我一定不会去看,

就像我不会去看近期上映的《阿童木》一样,

即使是《变形金刚》的电影也只是借了卡通版的名头而已,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如同《大话西游》与《西游记》之间的关系,

一些过往的美好是属于当时的时代当时的自己,

过去的可以静静的去回忆,但是决不允许篡改,

现在的阿童木一定不是以前的阿童木了,

而蓝精灵也不会是以前的那个样子了。



这是个怀旧的时代,我们都想从现在的东西中找出过去的影子,

把过去的东西拿出来进行修改,只会事得其反,

我们回不去了,那种简单的美好还是让它静静留在回忆中了吧!

如果香草冰激凌再也吃不出以前的味道,那就是另一种冰激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主要总结了我对于敏捷项目中总体测试策略的理解,主要来自于工作上的实践和思考。 测试策略的定义 先看下维基百...
    做测试的DanteYu阅读 5,615评论 4 33
  • 在看了相关SEM的文章之后,决定优化一下公司的百度推广账户(因为仅在有项目的时候才推广,并未进行长期化的测试)。 ...
    墨迹2016阅读 543评论 0 0
  • 效果图如下: 先用铅笔画底稿… 用签字笔描边… 给图片上色… 用扫描王给图片增亮就行了。
    石灰粉阅读 262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