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东方巨制版《权力的游戏》

(本文由毒眼剧人原创首发)

2017年已接近尾声,这段时间,各大影视剧都开始争先恐后的上映播出,

想在2017年末一炮而红,成为年度大戏

因此这期间播出的剧也饱受关注和争议,最瞩目的剧就是这部命途多舛、姗姗来迟的:

《九州·海上牧云记》

早在2016年3月,《海上牧云记》就已放出预告片,片花什么的果然都是精华,将该剧的所有精髓和精彩片段汇聚在这短短的7、8分钟里,网友们看后高呼:“好!”

确实有一种可以与《冰与火之歌》相媲美的既视感,在观众坐等吃瓜的满满期待下,该剧于今年11月彻底搬上荧幕。

在此之前还受争议的是,该剧被爆出遭各大卫视退片的新闻,

如此一部耗费心力之作为何会有如此待遇,有媒体透露称:卫视要求将《海上牧云记》删减浓缩,以便有更好的收视率,然而该剧导演曹盾的态度非常坚决,绝对不可以删减任何一个镜头。

也是,短短几个镜头就是燃烧的经费啊,最终该剧沦为网剧也是无可厚非的。

该剧经播出已有一周,网友们看了之后褒贬不一:

九州粉们看的津津有味,一个劲儿的称赞是部良心剧,处处用心还原九州的真实面貌;

而吃瓜群众路人甲则一脸懵逼,完全被这个宏大的叙事结构绕晕了,而且节奏忒慢了,严重消磨着观众的耐心。

作为半个相关的专业人士,我也来说说这部剧吧。

《九州·海上牧云记》,三大男神拼演技:

黄轩饰牧云笙——半人半魅的大端朝皇子

母亲是魅族绝世无双的美女子银容娘娘,结实大端朝皇上后生下牧云笙,

后来因为皇后和大臣们的逼压,被皇上亲手刺杀。

自此以后,牧云笙就成为一个不受待见的皇子,整日悠闲作画,与世无争。

后来结实了珠中女子——盼兮,

盼兮是一只魅灵,她偶尔教习牧云笙魅术,这过程中二人之间也会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另外,牧云笙骨子里有一半的魅族体性,一经发掘,就会带来毁天灭地的力量,

这也是该剧后半段应该要极力渲染的部分,性格的反差就是最大的埋笔。

窦骁饰穆如寒江——穆如世家第三子

刚出生他便被父母抛弃,因为有预言说他会是下一任的大端朝皇上,会和牧云氏挣天下。

长到十几岁才见到父亲,然而亲生父亲见到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他死,心灰意冷的他也终于不再对亲情抱有幻想。

在皇宫里,

他认识了同样被预言为大端朝未来皇后的苏语凝,

因为救命之恩,苏语凝与寒江之间早已暗生情愫,面对注定的命运,他们之间会有什么样的情感纠葛呢?

周一围饰硕风和叶——瀚北硕风部未来主君

本来是愉快的一家三口,但因为一个外来人士的闯入,家破人亡,整个硕风部不复存在,

而硕风和叶也自此踏上了逃亡的道路,血气方刚的他一心想复国称王,然称王之路并不容易。

感情线上,他碰到了想要守护一生的金珠海,

却被自己的兄弟算计,被迫给他扣了一顶大绿冒,才上线几集的金珠海就这样领了便当。

该剧主要围绕这三个人物主线展开,叙述他们的成长之路,从而延伸出他们背后的牧云家族、穆如家族、南枯家族、瀚州八部等各大家族的皇权之争。

另外,深宫中不受宠爱、嫉妒心极强的皇后(蒋勤勤饰);

与苏语凝争夺未来皇后之位,从小就心思歹毒的南宫月漓(万茜饰);

大端朝皇帝的亲弟弟牧云栾,似有赤诚衷心,实则老谋深算(王千源饰)

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使得整部剧还是有很多精彩的看点。

据相关人士透露,《九州·海上牧云记》仅剧本创作就长达一年,成稿65万多字,单集修改多达23稿。

摄制剧组更是由导演亲自带队,历经日本京都、奈良;中国北京、新疆、浙江象山等地进行实景拍摄,

这才有了九州大地的高度还原,也让许多九州粉感动的涕泗横流,直呼:这就是九州!

不得不说,这部剧在画面上所展现的电影质感无可挑剔,许多实景拍摄尤为壮观真实,

有网友说,有一场和雪原狼血拼的CUT,可是实打实的真狼友情出演,送走狼之后,方圆百里已找不到存活的鸡。

还有少年牧云笙灵力爆发的场景,也是请到了爆破专家,爆炸实拍啊。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画面质感VS美中不足

但用心归用心,实片放出来之后还会出现了一些瑕疵:

01

很多演员在拍摄时用的实声,但声音不好听的还是有些出戏,另外演员在说话时一会是真声一会儿又用的配音,完全低级的错误啊。后来想了下可能是因为全剧杀青之后,后期剪辑时发现声音采录的不好,这时又不能为了这一小段戏,重新布置场景邀请演员回来加戏吧。

2

还有一些台词十分中二多余,满片都在强调秩序,知道这是你的主题,但是也不能所有的人都喊一遍啊~想想如果《权游》中的凛冬将至,七大家族都喊一遍,人人都喊一遍,那直接剧终得了。

3

还有很多无意义的闪回,演员在回忆以前的事情时用闪回很正常,可是每个演员都用一遍就会视觉疲劳啊,有时一两个镜头特写就可以了,真的不用整段回忆。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叙述才是这部剧应该有的节奏哇。

年终总结

看了十几集之后,整部剧不见假脸,妆容舒适,连铺垫了8集的小演员们都极为卖力,演技持续在线,

还有年纪轻轻就有腹肌的啊,腹肌,肌......这个好评给你们了。

还想给该剧的画面感和特效点个赞,不,是给摄影师和导演点个赞,

这个用心的团队,确实提升了国产剧的制作水准。

火候还是差点,但看在主创们如此呕心力作的精神上,不喜欢的人还是不要太过苛责的评价了。

只想说,自《琅琊榜》之后,有些国产剧已在不知不觉中拧成一股奋起之绳,展现出我泱泱大国的气势了。

期待国产剧以后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好作品吧。

Watch interesting movies

毒眼剧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