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94)

玖肆:叶天涯重拾跳舞硬钢黑粉,叶子宇仗义提笔为友发声

二零二七年五月七日,我在室友及朋友们的鼓励下终于鼓起了勇气,按照前一晚的计划,趁体育课中途休息时舞一小段。

邓辉提前把手机音量开到最大,我就在他按下播放键的同时猛然起身做准备动作,然后跟着音乐的节奏卡点扩胸、下腰、顶胯、起身、摆动身躯,在温暖的阳光下和周围人疑惑或惊奇的目光中肆意舞蹈。

这一小段舞蹈不足一分钟,但我昨晚还是戴着耳机排练了一个多小时,若不是以前略微有点底子,估计还要花更多时间。

跳完之后,我只感觉脸非常滚烫,赶忙接过段芸递过来的矿泉水洗了把脸,温度才逐渐有些下降。

下一秒,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武老师一边带头鼓掌,一边微笑着走过来对我说道:“不错啊,叶天涯!没想到你这小子还真有舞蹈功底,难怪平时学健身操、功夫扇都学得那么快,真牛啊!”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复道:“哈哈哈,武老师,您过奖了,我这就是闲着无聊随便跳跳。”

“嚇!还只是随便跳跳,这话听上去可不像是谦虚呀!”

“武老师,您就别给我戴高帽了,我那功夫扇比您可差远了!”

“哈哈哈,行了行了,再说两句就成商业互捧了。集合了,集合了,我们再练两段就下课了。”

跟武老师说话的间隙,我正好瞥见两三个同学对我们露出了不屑的表情,高亭玉也在集合时悄悄跟我说刚才其他班里有人在拿着手机偷拍。我都不在乎了,毕竟,这视频一会儿午休的时候就发出去了。

当邓辉知道我已经在抖影上申请了个人视频账号时,立马兴奋地帮我拍了一段“单飞”视频发到我们的寝室账号上,并在文案区艾特出我的账号。

还没有发布视频,我的账号就已经有一千多名粉丝了。当然,我并不知道哪些是真粉,哪些是假粉;而且,在没有发布视频之前,我暂时没有打开私信功能,以至于有部分粉丝在大号的私信里抱怨。

其实,就算我发布了第一条视频并打开了私信,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在第一时间回复谁。最快活的人生本该按自己的节奏进行到底。有句话作为个性介绍,聪慧的网友们应该能理解吧?

极个别不能理解也没关系,因为我申请视频账号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把这些“极个别”给印出来,能一网打尽最好;所以,让这些只敢躲在阴暗处发难的小崽子们放马过来吧!

下体育课之后,我们到食堂解决了午饭,便各自先返回寝室打算休息一会儿。邓辉和徐常旭在剪辑视频,叶子宇在准备下午文学社“璀璨星光”现场写作比赛的素材,我继续练习书画展的硬笔书法作品,其他室友在呼呼大睡。

“天涯,视频已经剪好了,给你发过去了。”

“好的,辛苦了。”

“呵呵,您这是在学生会待习惯了啊,跟兄弟之间还这么客气。”

“嘿嘿。”

我戴上耳机看了看邓辉和徐常旭剪的视频,只是给我加了个滤镜,让画面看上去不会太亮,以突显出我的微表情和肤色。不愧是专业的大神,佩服!

视频文案就用最普通的“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就行了,直接点击发布,然后放下手机继续练字。

这时,邓辉忽然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过来,“天涯,我觉得武老师的建议不错,除了爵士舞,你还可以发一个功夫扇的视频。好好打一下那些黑粉的脸!”

“呃,等我忙完这一阵再说吧。”

刚回复完邓辉,张武林就把上午比赛的简报稿子给发过来了,我回复“收到,正在审核”之后就直接点开了文件。张武林这小子的文字功底确实不赖,错别字也几乎没有,审他的稿子基本不用花什么时间。

回复“可以发”三个字之后,我感觉有些困了,就收好床桌睡午觉了。睡到下午两点多,我就被叶子宇他们叫了起来,到教室去排练小品了。话说,经过这几天的排练,小宇和杨阳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感情也越走越近了。

都追了快两年了,应该快了吧?

看着他俩在旁边其乐融融地交谈着剧本和排练心得,应该是快了。

只是叶子宇这个闷葫芦不肯承认,一直咬定杨阳比他优秀许多,肯定看不上他之类的。我就有些纳闷了,这家伙这一年来确实比刚来的时候自信了许多,为什么在杨阳面前还是抬不起头呢?

莫非,叶子宇一直戴着高级滤镜在看自己喜欢的杨阳,看久了就不愿意把它取下来了?

恩,看杨阳一直跟他保持着社交友好距离来看,应该是这样了。

下课铃敲响之后,我和叶子宇也赶到了位于一号教学楼的一号阶梯教室,协助文学社的小伙伴们一起布置比赛现场。这次现场写作比赛没有限定题材,报名人数比以往要多一些,我们经过商讨把比赛分为“诗歌、小说(故事)、散文”三组,会场自然也有三处。

叶子宇在小说组,会场行政楼大厅内;我在散文组,会场在一号阶梯教室。一开始,宋敖军他们还以为我们两个报反了,经过反复确认才给我们报了名。

小宇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在准备素材期间都刻意躲着我,我也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现在,我正坐在一号阶梯教室第一排第五列,有些紧张地等待学习部的小伙伴给我发方格纸。

忽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大门口走了进来,连学习部的小伙伴上前搭话他都像没看见一样不搭理。这拽哥大中午的还穿着一件咖啡色厚风衣,脸像马脸一样长,梳着飞机头,眼睛似鹅卵石,眉毛浓郁成一字展开,鼻梁高挺,每走一步都像是有意在昂首挺胸。

我总感觉在哪儿见过他,但就是一直想不起来,直到郑匡从他身后冒了出来,我才想起来那人好像就是去年被那个保卫科科长指着鼻子骂的巡逻队的某人。

我坐的位置比较显眼,郑匡一进来就瞥见我了,然后露出了一副厌恶且不屑的表情冷哼了一声?我啥时候做了得罪他的事情么?

管他呢,反正我对他们巡逻队的人都没有什么好印象。我对那个拽哥倒是挺感兴趣的,便偷偷询问了旁边文学社外联部的小伙伴,才得知那家伙其实是校巡逻队的队长张宇泉,同时也是学前教育系2024级的老生。这位小伙伴还顺便吐槽了他一句自大狂,为刚才热脸贴了冷屁股的小伙伴打抱不平。

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郑匡和拽哥在倒数第三排并排坐着,相谈甚欢的样子。结合外联部小伙伴的吐槽和拽哥刚才的表现,我似乎有些理解郑匡和那些巡逻队成员为何那么目中无人了。

比赛结束之后,我帮文学社的小伙伴们把收好的作品拿到行政楼四楼文学社办公室,直接与编辑部、学习部的小伙伴们开始初审。

为了避免我们在审核时投入私人感情,安天蓉便事先跟宋敖军等几位社团干部把选手的班级和姓名用订书机订好,再分发下来审核。

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叶子宇、江天昇、妍丽等人的笔迹,尤其是小宇,拿我跳爵士舞被网暴的事例来改编成小说,想认不出来都困难。我简单看了两眼,圈了八九个错别字和一两处词语运用不当的地方,就直接传给下一位小伙伴审核了。

他改编的小说挺引人深思的,把男主角在面对网暴和父母的不理解时,依然咬牙坚持跳自己热爱的爵士舞毫不动摇的毅力刻画得淋漓尽致,青梅竹马的女主角在明面上拼命捍卫者男主角的梦想,另一边在暗地里与自己的小伙伴一同找出并抓住了组织这起网暴的幕后真凶,竟是同样热爱跳舞的舞蹈老师,小说也随着女主对老师发出的灵魂拷问进入高潮,最后以老师真诚的道歉取得男主原谅来结尾。

“您自己也是一名热爱跳舞的男性芭蕾舞者,也曾顶着大众的不理解坚持在大舞台上散发光芒,如今却在背地里耍手段伤害一名刻苦努力的新人舞者,为什么啊?您和小天同样是男人,跳芭蕾就可以,跳爵士就应该被骂吗?”

女主角这段质问的话语描述虽然感觉有些问题,但确实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也是我认为最能引发读者思考的一句。所以,我不敢擅自给他修改什么,看看其他人会怎么看吧。

令我有些头疼的是,这小说组收上来的稿子都千篇一律,无论主角是哪种人群,过程渲染都离不开“不被理解、被排挤、独自披荆斩棘、小伙伴或父母在背后支持”等套路,仿佛成了固定搭配一样。看得我有些审美疲劳了。

转念一想,其实,这些固定搭配确实与我们的生活比较符合,也比较容易让我们把自己给代入进去。

若是强行塑造一颗前途一帆风顺的璀璨新星,反倒会让读者感觉写得太假了,丝毫提不起阅读的兴趣。

啊!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啊!

这文学社的征文稿子,可比记者部的稿子要难审核得多啊!

现在已经快到十八点了,我们这里还有十来篇稿子没有审完,一会儿十九点三十分还要赶到小礼堂拍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