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成长史 part 3

扒一扒专业度

距离上次写工作总结已有两周,没有反思和总结就没有进步。这两周不仅没有进步,倒还退步了。也不知怎么最近也颇感压力骤升,也许是因为平日出错太多,接受批评及自行惭愧加剧,很多时候脑海中都回荡着:这是谁负责的?多次强调专业度,balabala随之而来的批评就来了,感觉又陷入了怕出错反而更容易出错的死循环。

自认为自己是一个特别小心翼翼的人,但是还是会出错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时忘记开大门口的灯,有时忘记整理图书,忘记查看班级更换老师的情况……接听电话一直是我的梗,通过这些日常的工作,逐渐对所做的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之前都是站在门外,以一个学习者的角度看待工作,只是接受和改变自己的不足从而达到更快的提高和适应。针对这段时间工作中出现的错误,我最大的问题在于急于为自己辩解,在Jenny上一次给我提出来之前,我从未发现自己的这个毛病,是我太过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对于自己做出解释就是画蛇添足,当别人来质问的时候应该及时去更正之前自己所做的,了解别人的主要目的不是来听解释而是要做一个切实行动。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用行动代替语言去改正自己所犯错误。

前台客服老师这个职位不在是我当初单纯的认为所做的简单之事,经过这段时间与家长、各个部门的磨合,我发现我们部门是万能的,不知怎么的,我竟有不太积极的心理想法:在其他人看来我们是卑微的,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没做好就是我们的工作失职。

现在仔细想想,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错误,我暂时没有找到原因,坦诚相见的说:自我感觉百分百把心思放在工作中来了,以前还有精力看书、背背单词、自学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现在每天下完班后只想倒头睡。这样的工作状态还是没能把工作做到得心应手,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份挑战自我的工作。

至于专业度这个词语,一直停留在字面上的理解:建立在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的各种章程,是成文的各种理论条款。或者就是偏向于技术性的知识或者理论性文章等相关“高大上”领域。对于客服前台的专业度确实是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何为前台客服的专业度?特地百度了一下:专业度是你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原材料,产品,技术,市场,消费者各个维度层面了解的广度,深度和强度。你所知道的越多,你能给客人提供的服务也会越专业。 对于业务的熟练程度也叫专业度。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度呢?百度这样回答:一、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电,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才能不断的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发展。

二、不断的接受不同的挑战,在高难度的挑战过程中,人才会开发出自己的极限,才能懂得自身的不足和缺点。

三、不断的去创新,让自己接受不同的思想和不同的文化,对自己所学的知识保持充分的兴趣和保持一颗好奇心,让创新的思想同在。

搜索完之后,逐渐明白每天被弄得心神不宁的“专业度”这个词。工作中出现错误时,被强调专业度,但是心里却是朦胧状态,到底怎样才是有专业度?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来的,只能说这样的方式遇到了不同的对象;比如接到其他机构的探索商业机密电话,这是我们新人从未遇到过得,以一贯的电话咨询模式我们是需要做一个大致的讲解的,但是在这里就没有专业度了。原来“专业度”其实就是工作经验的积累,我们每天所犯错误其实也是对“专业度”的积累。

越是投入后,发现做的越多,犯得错也不再是平日里的小事了,但这就是提升专业度的进程,也是逐渐成长的过程。中间磨合中也有许多不愉快,但是初衷是为了同一个目标,继续加油,迎接未知的挑战。

Sue

2016年6月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和妻去逛街。 刚步出楼道,就感受到了冬的威力,寒风初现,虽不刺骨,但也觉寒意阵阵透过外衣。风是在告诉我:“冬天...
    郭晓光阅读 253评论 0 3
  • 吃得过饱或过于寒凉胃气就会减损,胃气减损了还要干活消化食物就要外借,谁肯借呢?唯有亲人。谁是亲人?心脏! 心脏属火...
    小羊妈咪阅读 176评论 0 0
  • 1 早上七点,给昨晚回家住的大王子打电话,刚响了两声,电话就接通了,听上去不像刚睡醒的样子,叮嘱他赶快到辅导班,就...
    阳子驿站阅读 283评论 0 0
  • 背景 使用 maven-failsafe-plugin 进行集成测试 运行: mvn integration-te...
    DongGuangqing阅读 1,5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