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时的伤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臣哥出差,晚饭后我一人带着胡萝卜去散步。以往只要是出门,我和臣哥都要准备好湿巾,纸巾和塑料袋,预防胡萝卜突如其来的拉粑粑问题。孩子就是这样,玩的尽兴能忘记一切,经常时攢不急了,蹲下就解决。每次都是我和臣哥一个负责擦屁股,一个负责捡屎捡尿,处理的干干净净才满意。我们的宗旨是,不因孩子小而随地大小便,更不会污染每一块土地。


今天临出门,得知胡萝卜已经例行完屎尿问题了,就简单的只装了几张纸巾出门了。结果在逛超市时,胡萝卜拿起橘子就往袋子里装,然后我就顺水推舟的引导她自己挑橘子,装袋,然后去找售货员称秤,结账。真的是她一个人完成的,很利索简洁。我在一边感叹:父母真的是孩子的塑造者,一万次的说教都不如让她践行一次。


出了超市胡萝卜就要求吃橘子,然后一边吃一边蹦跶,猝不及防的胡萝卜要拉屎了,而今天奶奶刚给她把开裆裤缝上,她还没有适应过来。看得出来她有点凌乱,又有点恐惧,不敢动弹。我赶紧帮她脱裤子,并且温声细语的安慰她说:“宝贝,没关系的,妈妈和你一起,妈妈帮你擦,拉粑粑是很正常的事,每个小朋友都会拉。”她又指着脏兮兮的裤子担心。我帮她脱下来,向旁边超市借了纸巾和塑料袋,把她屁股和腿擦的干干净净,然后把裤子纸巾一并装进去,引导她扔进附近的垃圾桶。


我裙子上也被沾染了,但是一切都没有让孩子不凌乱,不慌张重要。而就那一刻的场景这让我回忆起我以前受过的创伤。


十二岁时,第一次生理期,我懵懵懂懂,什么都不会,也不好意思问别人怎么处理。女孩子都是害羞的,除非对特别亲近的人才好意思开口讨教,而我妈妈又从来不把我当回事。我内心胆小,又对生理期充满了恐惧感,我不敢开口,又不知道怎么应付。然后就不小心弄到凳子上,沙发上,我使劲儿的擦来擦去,却怎么都会有印子。结果,被我妈妈发现后很大声的骂我一顿:脏,不利索,为什么不死去。并且还是在院子里,我哥哥也在场(这也助长了每天他把我揍哭的理由)。我那时虽然也懂那是一种很大的羞辱,但是却无能为力。我幼小的内心是千疮百孔的孤独和无助,却抓不住任何一根救命稻草。


然后,以后的每一次生理期,我都恐惧万分,我真的连给她要两块钱买一包卫生巾的勇气都没有,当然我不给她要钱,她是想不起来我还有这方面需求的。无数个夜里,我都会思考,是她真的没心眼儿,不懂关心,还是压根儿心里就不重视我。这么多年过去了,这种埋在内心的伤痛久久未平。


当然,我的成长经历远比这种创伤来的更刺骨的还有很多,现在在想起来,内心已然放下了很多。就像我说我是从小到大被一路暴力过来的,没人会相信一样。我这么内心强大的人,那么成熟又婉约,说话慢声细语,还有那么一丢丢情商,怎么判断都不会觉得我是在绝处逢生的。


历经千帆,过往不究。这是我对于过去的态度。现在每当有朋友跟我推心置腹她的问题时,我都会举我的例子。有时候某个场景,都会把我拉回去。甚至每当回忆起过去的场景时,我都会自己讲出来,然后自我疗伤,把伤痛抚平。


但是过去就是过去,过去的经历让未来的我内心平静。没有什么时过不去的,也没有什么是必须念念不忘的。


我也的确是活的越来越真实,最起码我觉得我不虚伪,我不再掩饰自己的伤疤,不忌讳别人怎么看待我,也从未停止追求和成长。最重要的是,我敢于揭露,敢于自我,敢于真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哈丹,让我走进森林读书会;感恩一诺姐,让我走进萨提亚;感恩田姐,让我懂得生命的意义。 一年前...
    月明笑尘阅读 395评论 0 0
  • 【前言:生动的样子】 一早,还躺在床上, 听到他在播放一首好听的英文歌。 问他。他掀开门帘,告诉我歌名。 说歌者是...
    千树千语阅读 366评论 0 2
  • 借一盏午夜街头 昏黄灯光照亮那坎坷路上人影一双借一寸三九天里 冽冽暖阳融这茫茫人间刺骨凉借一泓古老河水 九曲回肠带...
    晴之所鍾阅读 16,000评论 3 9
  • 浅影斜映朱帘幕 柳絮纷飞入江无 芙蓉楼 歌舞休 莫笑少年多情处 看遍了胭脂水香 厌倦了俗声弹唱 丫头 撞翻了清茶半...
    果汁燕儿阅读 372评论 0 2
  • 前言:集群之间的主节点与从节点之间实现数据的最终一致性。节点与节点之间实现数据的异步同步。节点与节点之间怎样才能感...
    二月_春风阅读 10,94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