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1.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我马上就满25周岁了。相比与友人庆生的快乐,我居然没有了当初过生日的快乐,更多的是惶恐和对未来的担忧。惶恐的是还有4年即将到来的30岁,担忧的是对自己生活和工作的规划。可是那又如何,年龄就像一个倔强的小孩,不停规劝的一直往前走,而我内心,却总还是像一个小孩子,也永远希望,在父母和朋友的宠爱下,过一辈子。

  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要离开,去异地,去他乡。临别前,我想了好久,写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赠予。不然还能写什么。时间是最最强大的东西,能改变一切不能改变。因为我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哪年哪月。


   就算某一天突然接到许久未见好友的电话,我的内心也会突然一震颤。好嘛好嘛,我们已经离得太远,各有各的生活。但是身相离,心相依的不仅仅只有爱情。


   相比那些各种这样要我安然无样回来的短信和话语,我最最感动的是赵洁那句:“亲爱的,我没有舍不得”。我想她是最懂我的,她也相信我们之间坚不可催。她知道,这条路是唯一可以带给我更好生活的方向。她会一直在原地支持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还没有北京远。更况且大学这两年怀念的人多见面的很少。


长安有梦,风雨兼程。


想起我的时候请微微笑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想你想我~





2.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有人妖这类物种的存在。

私有制社会建立以后,女子沦为男子的附庸和玩物。既然女子是玩物,对于有些男子来说,自然越多越好。随着统治阶级的日益巩固,权力和财富日益集中,酒池肉林的靡乱逐渐形成。继而社会不断改革,女性对地位的思考以及女权思想的觉醒。一对一的性与爱的观念渐慢形成,令色情业的发展供给小于需求。可是需求仍旧存在,那怎么办呢。于是一些男子由于经济的利益的诱惑做了性别手术。男人被男人占便宜,排除基情来说,其中一个满足了,另一个无所谓。再者其妻子也豁达,都是男人而已不必争风吃醋,不会破坏婚姻和家庭。


食色性也——绝不是为是激情四溢的芭提雅找一个合理的借口。肉体与灵魂相分离,那便和畜生毫无分别。人类偷尝各种禁果而解放欲望,并创造出全新的科技文明,更由于放纵低俗而败坏伦理道德和社会风气,加速毁灭的进程。

很多时候,欲望会占据我们的头脑;又或者,我们自己都不愿意去理清晰自己的情绪。

是我们不愿意去理清,还是我们根本理不清?在我们混沌不清的大四。


工作的、实习的、考研的……大家各自忙碌,让本来疏远的关系更疏远了。想起一句话“寂寞的不一定是高手,但高手一定是寂寞的”。生活总是要在耗尽了你的精力、毅力、耐力之后,才让你脱颖而出。

谈到日后的发展方向,少了那些豪言壮语,多了一些迷惘。想来年幼的轻狂,是因为觉得还在遥遥无期的未来,所以觉得一切都有可能,可以尽情的去畅想,满满的是豪情万丈。拖拖拉拉到不能再拖拉,金子还是没有发光,突然觉得有了落差,心里接受不了,开始手忙脚乱东补西凑恨不得一夜成名,却又是亡羊补牢。


然后生活消磨终于消磨了你的意志,你开始接受,开始变得世故,开始麻木。开始不再追求,最后梦想都死了。并且摒弃那些跟你同龄还保持梦想的骚人,嘲笑他们的云端主义。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即便平身怀才不遇,终是人穷志不穷,态度决定高度。你现在比别人好或者差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最求,不断改变。也许我们不再有波翻云涌、雷奔电激的反抗不羁的心。但是在我们静水如烟里一定要有我们不死的灵魂。就算我失去一切,没能开出一树娇艳的花,我也没有输掉葱郁的人生。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少年。不要急,再慢慢努力,现在就开始努力。



3.人离乡贱

   有时候我也在想,我还不够强大,还没有太多的能力处理接踵而来的问题,我会烦躁会害怕会暴跳会失落会不知所措。这就是年轻吧,没有经验,凭证感觉凭着善良以为的那些以为都天经地义,以为一成不变以为不离不弃以为时光尚好以为风光无限。

   我总爱跟朋友开玩笑,从前以为潜规则什么的啊,其实哪有那么容易就可以达到你想要,除非思考、除非奋斗、除非坚持、除非竭尽全力。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活得辛苦,也有人选择轻松的路,不用深刻只顾吃喝玩乐。可以轻易放弃的人和事。就像这些年中的某一个晚上,回到家,洗了个澡,玩玩电脑就睡觉。那个晚上没有下雨也没有特别美的月光,或许你有看到了一个很好笑的微博,但只是一个很平凡的晚上,平凡到你终究想不起来有那样的一个晚上,它在你生命中没有什么深度,就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

很多的人我们都错过和被错过,可是生命这么短,除了爱情我们何必对别的东西太认真。为了爱情我们可以横刀夺爱不择手段丧尽天良杀人放火,并不是做了这一切我就能得到你。如果做了这一切我就能的得到你,该多简单。失去的错过的我也伤心难过,得不到的不被爱的我也自甘堕落。开始羡慕和嫉妒,别人有的我也很想要。

从学校过渡到社会,一切都自己在摸索,没有人带领和分担,很多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人漂泊,生病和挫折都没有人可以相信和依靠,大概当我把这些事情都熬过去,我就会变成真正无与伦比强大的自己。其实活着就行了,至于活得怎样,抽烟或者喝酒只要没缺胳膊缺腿就根本没关系。你感受不到我那种无能为力是有多无能为力,想沦落就沦落,爱闯祸就闯祸。已经无所谓别人喜不喜欢欣不欣赏理不理解心不心疼, 反正书里说“二十几岁的我们就如同不会飞的超人,这个年龄的我们有着最好的面容和身体,却不得不在都市压力中裤裤挣扎打拼……在三十几岁时才能过上我们二十几岁时所希望的生活”。当然我追求的也不是家财万贯,中国不乏有钱人,却大都跌入繁琐,洗尽铅华,没理想没素质没情调没爱心没人情味。

    现如今偶尔还会为了考试读读书写写字,但是那种在炎炎的午后坐在绿荫下看一本书的悠悠岁月已要要离去,硬梆梆的生活容易让人身坚志残。这世界虽然跟我想的不大一样,处处都是欺骗、隐瞒、抛弃、背叛。可人还是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不能被社会污染而去污染了社会。

 可是,那又如何?我深夜敲下这些字的时候,依然畅快淋漓。真正的英雄主义只有一种,那就是看清生活的本质以后,依然热爱着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办辅导班于我来说不是突然的事情,那一丝火种在经小荣的邀请后,迅速照亮心中的黑暗一角,是时候开始行动了,找一个志同道...
    魅格体阅读 158评论 0 0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相信与农业打交道的您,必然知道立春意味着什么。可是不少朋友仍然不知道该种啥,养啥。...
    义田帮手阅读 348评论 0 1
  • 倘若才华得不到承认, 与其诅咒 不如坚忍。 在坚忍中积蓄力量, 默默耕耘。 诅咒 无济于事, 只能让原来的光芒黯淡...
    江水一春阅读 293评论 11 14
  • 题目来源给一个图,求一个根节点使得这棵树的高度最低。头还有点晕…感觉不能思考…这道题怎么做,看了tags还是不懂。...
    我叫胆小我喜欢小心阅读 282评论 0 0
  • 炎炎盛夏,西瓜成了最受欢迎的瓜果。 据说,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芦科的野生植物,后经人工培植成...
    马严阅读 16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