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这本英文原版词汇书吊打和暴虐99%的词汇书(豆瓣评分高达9.4分)

刷了这么多的英语学习帖子,各种道理在你做之前都是废话,直到你开始实施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补充和修正自己的方法之后才会觉得这么奇妙。你的大红心和评论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请关注英语自学指南专题获得更多英语学习文章。

首先感谢大家的捧场,在一天多的时间内,上一篇文章 《如何使用这本英文原版词汇书吊打和暴虐99%的词汇书》 的阅读量快4000,大红心450.希望你能够耐心看完这篇文章,关于如何使用这本书以及我的一些实践经验建议,希望你所收获。关注我,我会继续分享英文学习方法论文章,谢谢。

如果不起作用,只怪我那粗鄙文字形容不出这本书的好。先给这本书的作者拜谢了。

学习效果:这本书认真研习完之后你的词汇量肯定暴增3000-4000

学习时间:至少1个月以上

适用人群:英语中级学习者或以上(托福、GRE、雅思和自我提高都适用)

注意事项:单词记忆不是终点,你的目标是学会如何使用。这本书是辅助而已,你必须要大量听力阅读使用之后才会柳暗花明。

后续文章:接下来的文章回答大家关于这本书的提问,也欢迎继续留言提问

本书基本情况:

作者:Norman Lewis

出本社:Pockets Books

ISBN:978-0-671-74190-7

版次:1979

购买渠道:各大网上平台

作者简介:

Norman Lewis(1912.12.-2006.9)作家,英文文法专家,词典编纂者和词源学家。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书期间写了自己的第一本书(Journeys ThroughWordland)。Lewis在英语语言能力范围内为领军人物,出版了多本畅销书:30 Days to a More Powerful Vocabulary,Word Power Made Easy等等

其他出版书籍包括:

Dictionary of Word Power

How to Read Better and Faster

Speak Better, Write Better

Correct Spelling Made Easy

Better English

…………

为何推荐:

正如书中所说:”Word Power Made Easy does more than just add words to your vocabulary. It teaches ideas and a method of broadening knowledge as an integral part of the vocabulary building process.”这句话已经很好的诠释了本书目标,在增加词汇的过程中让你自然而然的增长知识。本书与其他的国内英语词汇书籍相比,可以达到完全暴虐的状态。不只是放眼于单词而已,更重要的是对于读者思维的培养。词汇记忆对于很多英语学习者一直是难点和痛点,本书采用词源学+背景知识的方式减少学习枯燥感,有效扩充词汇量。在大学期间结识此书之后完全改变对词汇认知,打开了对于词汇记忆的另外一扇大门。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不仅词汇量增加,词汇不容易忘记而且增加了对知识的渴望,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方式。这本书从大学到现在已经学习10遍以上,即使是每次的阅读也能带来一定的思考,让我有所收获。

全书结构:

全书总共19个章,具体的信息如下。

准备:如何使用本书

01章:词汇水平自测

02章:如何开始增长你的词汇

03-17章:本书主体,其中第8,13,17章为测验部分

18章:测试答案

19章:如何持续增长你的词汇

在章节之间还有作者由于篇幅所限,我将着重介绍如何使用本书和文章的主体正文。

如何使用本书:How to use this book for maximum benefit

本书开篇主要写了本书的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让你在学习本书的过程中时刻使用这些方法从而让你的学习更加的有效率。

1.学习建议-This is not a reading book…

Don’t read this book!Instead,work with it. Write in it, talk aloud to it, talk back to it-use your pen or pencil, your voice, not just your eyes and mind.接下来作者根据每一章的练习给出了很多具体的学习方法……这些方法不仅适用于本书,很多知识的学习都可以采用作者给出的参考方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Learning,real learning, goes on only through active participation.

2.发音系统-Master the pronunciation system

大声地朗读单词和正确的发音是记忆词汇的一半。本书的发音系统为自己的一套系统,对于本书词汇的发音标注情况与我们常见的IPA或者K.K都是不一样的,本书也给出了这套音标的学习教学方法和例子并且讲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master the ”Schwa”, understand accent ,be careful of the letter ”S”, the vowel sound等等。

3.发音不同-a word on western and eastern pronunciation

即使对于美国人来说,不同地区的人对于某些单词的发音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加州,Mary,merry和marry的发音几乎一样,但是在纽约它们的发音完全不一样。作者列举了一些常见的发音区别,任何一种发音并不比另外一种发音优美动听,在世界上范围内不同国家,州,市,区域的发音都可能有微小的区别。

4.词源学-Why etymology

词源学主要研究词汇的起源和变化,当你知道了一个词根(root)的意思,你就可以更好的理解,更容易地记住所有建立在这个词根上的词汇。英语语言与其他的很多语言同属于印欧语系。

通过词源学的方式记忆词汇学习过程中:

1.你可以学习和了解prefixes(前缀),roots(词根)和suffixes(后缀)

2.你可以通过生单词的结构来判别单词的大概意思

3.你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把词汇的构建块进行组装来组成新单词

4.你可以学习到不同词性的词汇之间的转换

5.词汇词性-but what are

nouns, verbs, and adjectives本部分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词性的基础知识,如名词后缀一般为ness, ity, ism, -y, -ion,etc.动词的后缀一般为-ate, -ize, -fy, etc.形容词的后缀一般为-ic, -ed, -ous, -al, -ive, etc.

本书主体:

本书的主体部分有12章,每一章围绕不同的大主题进行讨论学习,如第3章主题为性格,第4章是各种类型医生,第5章是各种从事人员等等。每一章的主题会引出10个核心词汇,

每一章又分为3-4个小节,这些小节会对上述的10个核心词汇的词根词源进行解释说明,并且根据词根进一步拓展更多的词汇。每个小节后会有词汇练习巩固题,让读者巩固记忆。

为什么要用词源学记忆词汇可以参考另外一篇文章。以下的词汇都是通过词源意义上去解析,切记不要钻牛角尖。以下的词汇都是提炼出来的,书中不仅有词源分析,扩充的词汇还插入了大量的典故、故事,各种学习方法的介绍和比较,各种奇特的语言现象的分析与评论。

学习本书建议:

1. Space your learning正文从第三章开始,每一章将会有3-4小节内容,每一个小节需要花费半小时至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学习者的学习速度。每次建议学习1-2个小节的内容即可,但是每次停下的时候要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回来继续学习。最重要的一旦就是建立起规律性的学习,在一个完整的时间段内学完本书,避免间隙性学习。

2. Do not rush每个人的学习速度是不一样的,按着自己的学习速度就好。学习速度快的人并不一定比学习慢的人好,最重要的是学习的结果而不是所花时间的快慢。

3. Review当学习一个新的小节的时候一定要复习之前所学过的上一个内容,可以采用自测的方式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来达到复习的效果。

4. Test yourself利用第8,13,17章的检测,本部分的任务主要是查漏补缺,知道自己哪一方面有欠缺后进行一个再次补充学习的过程。不仅仅是这3个章节的训练,对待每个部分的训练都应该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最终找到合适自己的独特学习方法。

个人建议:

1.学习不间断:很早的时候(估计大二上期的那个9月),每天2小时,连续接近一个月才啃完第一遍,因为需要做笔记,查很多单词等等,第一遍主要为后面的打基础。第一遍啃下来后面就轻松很多了,在这过程中不知道感叹这是本好书多少次了。

2.真正学起来:在第一遍的基础之上,第二遍就开始非常认真的阅读、理解、记忆、和练习。效果明显,大脑对于英语词汇的思考方式已经改变。

3.注重练习:每个小节后面都有相应的练习,一定要注重这部分,因为有反馈的过程才会让你进步更快。

4.多遍之后:多遍之后你需要把里面的词根,词缀等抽离出来,单独总结成一部分,后续只需要认真搞定这部分,书越读越薄。

5.发音问题:这本不是使用常见的音标体系,一定注意单词的发音,搞清楚了发音会帮助帮助单词记忆。

6.书本以外知识:记忆词汇但是不要被它限制住了,这本书包含其他的很多学科的知识。激发你的求知欲望,这本让我对希腊神话、罗马神话、圣经、西方地理、西方文明史等等学科都有启发作用,英语学习不是终端,而是用英语去激发自己对世界的了解和认识。书越读越厚。

7.词汇用起来:一切的词汇记忆最终目的是使用,一切词汇不常使用就会忘记。但是这本书的恢复能力特别强,也不容易忘记。最终需要大量的听力和阅读区加强记忆这些单词,比如英文杂志报刊媒体阅读,以及广播播客电视等等的听力提升。

感谢你耐心看完了这篇文章,如果不起作用,只怪我那粗鄙文字形容不出这本书的好。先给这本书的作者拜谢了。

刷了这么多的英语学习帖子,各种道理在你做之前都是废话,直到你开始实施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补充和修正自己的方法之后才会觉得这么奇妙。你的大红心和评论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