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了,该如何挽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贸然行动,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很多人分手了,就非常的焦急慌乱,往往病急乱投医,去找闺蜜倾诉,找各种各样的意见;或者是找挽回机构咨询,想要别人的帮忙去解决这个问题。

建议是免费的,这个世界免费建议太多了,免费的东西是最不值钱的。但是免费的东西往往会让你付出昂贵的代价,所以它又是最贵的。曾经有一次,我在一个小饭馆吃饭,无意中听到一个男闺蜜给他的一个女性朋友以下的建议:两口子闹矛盾的时候,我有三个大招(他是说这是绝招,因为他媳妇儿就是这样对他的,他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办法):一,我就这么自私你咬我;二,离婚孩子归我!三,你在逼我我就去死。我在一旁听着,觉得哭笑不得,如果那个女孩子听从了他的建议,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严重后果。

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很多人愿意花高昂的价格请别人帮忙,却不愿意真正地去审视自己,并做出改变。因为审视自己是痛苦的,等于在自己身上开刀。一个女孩子,她求助于机构,花了90,000块钱,最终复合了半年,半年后又吵架分开了。他们大部分的结果是复合了一阵子,但是往往问题又重新出现,结果再次分开。而这次分开,往往就是永远的分开了。这次分开造成的伤害,可能比第一次还严重。

分开就像自己的身体被划开了的一个伤口,首先要立刻止血,并冷静处理。所以,如果分开已成事实,最好双方要分开一段时间,并让自己冷静下来。也是人们常说的断联。断联的做法是断绝一切的联系,手机、固定电话,包括微信、朋友圈Qq等社交媒体。让自己从这段关系里面抽身出来,喘一口气。断联一定要干净,就是让双方不再见面,不再联系,也不要再想对方。可以出去旅游一下,也可以发展一种爱好,比如说健身。

短期的断联有它的积极作用,毕竟大家刚刚分手,肯定是经历过一段很激烈的争吵,大家需要一段时间冷静。冷静有两个好处:1、避免再次吵架。刚分手不久,双方都在气头上,情绪激动,一言不合极其容易互相指责,点燃导火线。2、有利于记忆的修复,翻出美好的回忆。我们经常有这样子的感受,当我们回忆起之前艰苦的日子,却往往是满满的甜蜜的回忆。因为人的大脑有这样的一个规律:它只会记住幸福的东西,不会记住痛苦的东西,他会对过往事件那些痛苦的感受进行遗忘,甚至进行改造,把它改造为甜蜜的回忆。正因为这样,大脑才不会经常被痛苦困扰,这是它自我疗愈的功能。

但是这个期限不能太长,大概三个月左右。因为太长了对方就会有新的境遇,有新欢了,就会忘记了你这个旧爱。

那是不是就这样子干等着,天天以泪洗面?别急,要做的事情多着呢。

首先我们要确定自己的态度。就是说这段感情到底值不值得你去挽回。如果你觉得值得,确定了方向,我们就义无反顾。就怕犹犹豫豫的,遇到一些困难立刻打退堂鼓,想着当初俩个人本来就过不下去。一切都是态度问题,态度是基础。爱了,就什么都可以,就算骂你、吵架也开心,他的缺点在你的眼中也会觉得很可爱;不爱,就什么都不好。你如果不是真心为了他想改变自己,没有坚决的态度,你精通再多的沟通技术也讲不出口。关于态度,我会另外写一篇文章,详细阐述对待恋爱应有的态度,大概内容是关于需求感的探讨。我认为,感情的杀手往往是需求感。

分手了说明关系出了问题,关系出了问题,这个问题往往是泛化的。意思是,它必将涉及到你的一个反应机制,比如说你不会共情,情商比较低,这个缺点必定反映在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包括做人做事,囊括了感情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及你与家人相处的一切。我们要找出问题,稳定情绪,针对问题做出计划,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行动分为短、中、长期的行动。

1、短期就是上面说的止损,断联。时间大概三个月。

2、中期是自我的问题分析,沟通、共情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分手了,肯定双方都有原因。但是想挽回的是自己,舍不得分手的是自己,痛苦的也是自己。自己的情绪必须由自己负责,我们首先得从这一点开始,就是对自己负责,并依靠自己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想法。这是自立的开始,是成长的开始。人们都说分手让人成长,这就是成长。很多人分手的开始,都想着通过哭求、求怜悯让对方去原谅自己而复合。但是我们总是改变不了别人,好消息是,改变自己还是相对容易的吧。多从自己的方面想一想,在这场失败的关系中,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可以做一些提升的。

然后就是开始行动。为什么人们听了那么多的道理还是无法过好这一生?因为这些听了道理的人从不采取行动,他们听了一下,觉得不错,完了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继续做自己。这是就跟学开车一样,文化课考一百分,知道很多驾驶知识,但你还是不会开车。很多人在学习驾驶的时候根本就没上几节实操课,拿了驾照好几年都不敢上路,这就是为什么马路上有那么多的马路杀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都是从小事开始锻炼。make it safe, take it slow. 分手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沟通的问题,是共情的问题。这两方面都需要一些技巧,我们要学习和熟悉这方面的技巧,增加自己的沟通与共情能力。当我们买了市面上的一些沟通技巧方面的书之后,我们大可以不必一上来就去触碰我们最深处的伤痛,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人开始,从父母开始,去学习去理解身边的人,理解父母、以及多多的去共情身边的人。这样我们的身边的关系也会改善,我们整个人也会逐渐的充满了正能量。之后,我们就可以尝试跟我们的前任去沟通,作为一个朋友。并对他进行二次吸引。

下面展开讲一下增加吸引力。吸引力贯穿中期与长期,它分为两个个层次。表面的,也是短期可以立刻见效的。比如外表,通过学习化妆打扮,提升自己的衣着品味,以及注意朋友圈价值的建立。

深入的,内在的吸引力:首先,自己的性格,以及上面提到的共情能力。人都是喜欢喜欢自己的人,学会理解别人,发现别人自己都发现不了的优点,真正的去喜欢别人。此外,男人要有自己的事业,事业是一个很好的吸引点。这里所说的世界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去创立一个公司什么的,一份工作就是一份事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用心,做到极致,你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你就非常有魅力。寿司之神小野二郎说:一旦你决定好职业,你必须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练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你让人敬重的关键。莫欺少年穷,没有事业,你至少要有事业心。

其次,培养新的兴趣爱好,有助于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以及增加吸引点以及吸引度,增加自我独立的魅力。你可能从此爱上旅游,成为一个旅游达人,写很多游记,拥有很多热情的粉丝。这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

等你断联回来了,他眼前一亮,发现一个全新的你,那时是他高攀不起。

3、长期:进行长程的精神分析,以及双方的努力。

长程的精神分析是彻底的了解自己、获得成长的一个最好的方法,分手可能并不是一件坏事,它可能是一个契机,给我们打开一个窗口,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我们最深处的秘密。通过对自己的了解,通过对自己的提升,我们能把坏事变成好事。通过做长程的心理咨询,处理好自己原生家庭的问题:是否有依赖,是否有粘连。什么是粘连?举个栗子,我有一个朋友,快40了,还是跟父母在一起,这说明他还没有跟原生家庭实现分离,这严重影响了他的组建新家庭。(打个广告,本人不定期招募长程来访者,有意可私信)

事情是不断变化的,没有永远的分手也没有永远的关系。只要你跟他保持联系,还是有机会让他回心转意的。我们需要找一下自己的资源,自己的一些优势,比如说我有一个求助者,虽然她和老公吵翻了,但她的老公特别需要他,因为她特别能干,她老公需要她在他的生意上帮助他。比如说你有孩子。停止沟通是最危险的,保持沟通还有50%的可能性,但是停止沟通却完全断绝了可能性。

当你的另外一半终于愿意跟你复合,这下子你需要打醒12分精神,不要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并且跟他好好的协商 以一种新的方式建立关系,这需要双方长期共同的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