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神转折大赛

人物

杨教授:

时光机项目负责人,自己清楚,女儿成长过程中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一心想要快点完成时光机项目,回到过去弥补自己的遗憾。

杨燕:

杨教授女儿,一直认为父亲的时空论有问题,不希望父亲回到过去,只希望他能够多花时间陪自己。

任总:

金融公司董事长,时空机项目被撤资后,出资继续赞助。妻女在一次空难中,妻子死亡,女儿高位截肢,希望可以通过时光机回到过去,挽回自己的家庭。

0实验室内  日   杨教授 团队成员 领导

实验室里,杨教授和他的团队正围绕着桌子,调整上面的一台小型时光机,这时他的上司走进来。

上司:老杨,你的项目被终止了!

杨教授和他的团队停下手中工作,面面相觑。

杨教授:为什么?时光机已经完成,只差最后时空坐标设定的问题了。

上司:你的方案——将猴子送回到过去的这个空间坐标点,然后在历史里找相关记载,如果能找到相关记录,就证明时光机成功。为此我还给你申请了国家历史档案库的操作授权,可是你的结果呢?

杨教授:不错,之前发送的可能去了古代,即便有记录,也可能被战火烧毁。

上司:你让我怎么去交待?,就说可能(加强了语气),去了古代?可能(加强语气),被战火烧毁?你堂堂一个教授,怎么能说可能两个字,科学需要证明,不是猜想?

杨教授:可是科学总要去试验?这是之前从未有人涉及的试验,对于传送的时空坐标,我需要反复试验去确定设定方法。

上司:可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将时光机也传送回过去,已经整整试验了二十一次,你以为钱是我们自己印的吗?项目终止!

杨教授及他的团队成员一脸的无奈。

01 家内 夜 杨教授 杨燕 任总

杨教授坐在沙发上直愣愣的看着电视。杨燕从卧室里走出来。

杨燕:爸,你的时空论有问题,所以他们才撤销时空机项目的研发资金。

杨教授(冷冷的说):我的时空论没问题!

杨燕坐在拐角的沙发上,父女二人陷入了沉默。两人眼睛都在盯着电视,但是看得出来,两人心里都在想着其他的事情。此时,门铃响起,杨燕去开门。

任总:你好,我找杨教授!

杨燕:爸,找你的!

任总进屋,杨燕端上茶水。

杨教授出于礼节起身,问了声:你好!请问找我什么事?

任总:上个月,我的妻女在一次旅行中发生空难,妻子离去,女儿截肢。

杨教授:哦!那太不幸了!

任总:听说你和你的团队在研发时光机,我想来了解一下关于时光机的详细情况。

杨教授(摇了摇头):“项目被取消了!总有人瞎操心,担心会有人用它做违法的事!

任总:那您不担心吗?

杨教授(无奈一笑):技术无罪!事实上,他们不想再继续投资了。

任总(点了点头):我一个金融公司的董事长,钱不是问题。

杨教授:太好了,时光机对于这个时代有非比寻常的意义。

杨燕(从卧室出来):可是你的时空论有问题……

杨教授(打断杨燕,微怒):我的时空论没有问题!

任总:我就是为这个来的。我想问一下,利用时光机穿越回去,真的能够弥补我的遗憾吗?

杨教授(顿时精神焕发):比如,把我们所处的三维空间比作一部电影,那么电影的进度条就好比我们的时间。时光机,就是让你随便拉动我们三围空间进度条的工具。导演可以重新改拍电影,你可以改变你的人生!回到你妻女出事那天,阻止飞机起飞,或者阻止她们上飞机!

任总:那么阻止之后呢?

杨教授:乘时光机回来,你的生活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你的妻女都健在!

杨燕:爸!那只会开启另一条时间线,出现平行时空。

杨教授:不,我们所处的是线性时空,不会出现平行时空,绝对不会。依平行时空说法,这个时空里,你是学生,而另一个时空里你是其他的职业,你们有着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甚至是不同的梦想,不同的人格,那么,她还会是你吗?你怎么去证明她就是你!

杨燕:这……

任总(点了点头):那线性时空该怎么解释?

杨教授:量子纠缠,两个粒子互相纠缠,即使相距遥远距离,一个粒子的行为将会影响另一个的状态。当其中一颗被操作而状态发生变化,另一颗也会即刻发生相应的状态变化。我们有一个设想,两个粒子间,既然能够无视空间发生纠缠,那么是不是也能无视时间而发生纠缠。我们已经制成可以将生物送回过去的设备,只是还差最后的验证。

任总:改变过去的,现在的也会发生变化。

杨教授:不错!就好比一条河流,五个气球拴在一起随河水流向下游,可是突然,一块带刺的树枝扎破了两个,等到下游的时候就只剩下三个。时光机赋予了气球魔力,允许他回到另外两个被扎破的地方,将另外两个气球拽到一边,避开那条树枝,所以它们到了下游的时候,将是五个气球。

任总(稍作考虑,拿出一张银行卡):好!密码是六个零,还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

02 楼下 外 夜 杨 燕 任总

杨燕送任总到楼下,司机为任总开了车门,杨燕叫住任总。

杨燕:你不该把希望寄托在一个镜花水月般的时光机上面,如果你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你应该多花时间陪陪你的女儿!

任总(深吸了一口气):我做了两手准备。

03 医院 内 日 杨燕 任萍

任萍躺在病床上看书,盖着薄被,神态轻松。从下半身处开始,被子平贴着病床,她下肢已经被截掉。杨燕敲门进来,将手里的鲜花摆在病床边上的柜子上。

任萍上下打量着杨燕:你就是杨燕吧!

杨燕点点头,拉了张椅子在病床边坐下:你真的相信时光机可以让你重新站起来吗?

任萍:当然了,你爸是个伟大的科学家。

杨燕(嘴角微微一笑):但是他不是一个好父亲。

任萍看着杨燕,等他继续往下说。

杨燕:从我记事的时候开始,他就一直忙他的科研,我妈的离开人世的那天他都没有回来,我妈的葬礼,他匆匆走完仪式又回实验室了,他完全不像个父亲。

任萍:等时光机研发出来以后,你爸可以借时光机回到过去,带上现在的科技,去治疗好你的妈妈,而且,还可以陪你们啊!

杨燕:时光机不是万能的!难道你真的认为,你爸回到过去,阻止你们上飞机,你睡一觉之后腿就能够长出来?你妈还能出现在你的眼前?

任萍:可是我爸去问过你爸,你爸说时光机是可以通过改变过去而改变现在的?

杨燕:之前没有人进行过时空旅行,一切都是猜想。你爸应该放弃时光机的幻想,多陪陪你才对。

任萍:出事之前,我爸经常陪我,出差总是爱带我们去,他去忙工作,我和妈妈就去玩,吃当地好吃的。他作为一个企业的董事长,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现在,妈妈不在了,如果我也无法再次站起来,他整天陪在我身边又有什么用?

杨燕微微一笑:真羡慕你有个好爸爸!

任萍:就算你爸的时光机会失败,我也可以再次站起来的,我爸说过,如果时光机失败的话,就继续给我做移植手术,直到成功为止!

杨燕(倒抽一口凉气):之前失败过吗?

任萍:失败过三次!不知道什么什么原因,我下了手术台两三天就不能用了,失去了造血功能,而且神经萎缩。

杨燕吃惊的看着任萍,没有再说话。

04 走廊 内 日 杨燕 杨教授

杨教授在往实验室方向走,杨燕快步追上杨教授,拉住他的胳膊,杨教授站住脚步。

杨燕:爸,我去医院看过任总的女儿,她说做过三次腿骨移植手术,全部失败,还要继续做。下半身骨骼,必须在取下四个小时之内移植,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从哪里弄了三具?

杨教授:你想说什么?

杨燕:近期新闻报道有大学生失踪,这一个月刚好发生了三起这样的事,我……

杨教授:那又怎样!

杨燕(吃惊):爸,那是三条人命……

杨教授(转身继续走向实验室):即便如此,那是因为任总的女儿高位截肢,可是如果利用时光机改变过去的话,任总就不会做这样的事,而且,我还可以说服他做点慈善!

杨燕:你疯了吧,爸!即便他回到过去,那些被他害死的人重新活过来了,可是杀人这种行为还是已经在他身上发生了,他还是个杀人犯!他得受到法律的制裁!

杨教授:法律凭什么制裁他?因为他杀了人?证据呢?目击证人呢?好,就算我们有他杀人的现场视频,我们两个再去做指证证人,可是他杀的人还活生生的在那,法律怎么去制裁他?

杨燕:那么就让法律在他穿越时空之前制裁他!

杨教授(又一次站住,转过身来,拉住燕胳膊,小声):你疯了!他家大业大,如果真的杀了三个人,还差你一个?随随便便安排个杀手,就将你的骨骼移植到他女儿身上了!

杨燕:我不用你管,从小到大你都没管过我!

杨教授:你不明白时光机对于这个世界的意义,科学总要有所牺牲。

杨燕(掉下眼泪):那你就当我是为你的可学献身了吧!

杨燕说完就要转身离开,杨教授拉住了她。

杨教授:你别犯傻,我向你保证,等时光机一研发成功,我就回到过去,带上时光机的技术,带上治疗你妈的医疗方法,交给当年年轻时候的我。

杨燕:这样,你就不会不管我们母女俩,我妈就不会去世了吗?你别做梦了,时光机不是后悔药!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弥补!

杨燕挣脱杨教授,擦了一下眼泪,转身快步离开。杨教授叹了一口气,转身继续走向实验室。

05 实验室 内 日 杨教授 团队成员

杨教授在为他的团队成员发布指令,同时也在用电脑做视频记录。

杨教授:时间方向——逆向;弦率——0.711倍弦率;能量降为默认值的5%……

队员小王:5%?教授?

杨教授:我们不能传送到太久的过去,最好能传送到昨天。

队员小王:不用了吧教授,这项实验进行了二十年,如果传送到二十年以内的话,我们应该早收到了。

杨教授:宇宙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过了137亿年,我们开始的计算是将时间锁定至最近的5000年,实验了二十多次仍然没有得到回馈。我昨天又重新计算过,将时间锁定至最近的1000年。

队员A耸了耸肩,按照杨教授的指示开始操作。队员B将一个标签用激光打在猴子腿上,标签上写着“时间:2078年10月28日10:30分,编号:22号”,然后将这只猴子放到一个胶囊状的金属内胆里,放进时光机。

杨教授:启动。

队员小杨按下了红色的启动开关。时光机剧烈抖动,底部动力装置里发出强烈的光芒,刺得人睁不开眼睛,等亮光退去,时光机也消失在工作台上。

所有人的目光转向了在计算机前的队员小宋,小宋打开国家历史数据库,在里面搜索历史上是否有相关的记载。找了好长一段时间,摇了摇头说:还是没有。

所有人叹了一口气。

06 家里 内 夜 杨燕 杨教授 任总

杨燕进门,书房的门开着,杨教授拿着笔在计算着什么。

杨燕:难得回来一次,还继续做时光机的坐标计算。

杨教授没有理她,连看都没看她一眼。

杨燕:你心里是不是从来没有过我这个女儿。

杨教授把笔拍在桌子上,叹了一口气。

杨教授(微怒):我怎么可能不爱你?正是因为我太在乎你们母女两个,所以,我才把我毕生的精力全部用于时光机项目上。跟你说了多少遍,我要带着现代的科技回到过去,不光花时间做一个父亲,还要救回你母亲!

杨燕(摇了摇头):你凭什么相信一个从未有人成功过的科学实验?你的理论自身存在太多的悖论。

杨教授(不耐烦):你一个学医学的,懂什么!

杨燕:我懂得不该迷信科学

杨教授叹了一口气,没有理杨燕。

杨燕:任总的事,我报警了。

杨教授:什么?你……

杨燕:我用变声软件处理过声音,然后录下来用公用电话播放的。

此时,杨教授电话响起,是任总。

任总(声音很慌张):杨教授,时光机还要多久才能完成?

杨教授(同样很慌张):快……快了……。

任总:出了点紧急的事,越快越好!资金不是问题,我向给你的银行卡里又汇了一笔钱。

杨教授:好的,我会加快研发进度。

任总:有劳了,我们父女俩就靠你了!(说完电话断线,响起嘟嘟的声音)

杨教授有些害怕,怒目瞪着杨燕:八成是警察开始调查他了,调查清楚只是时间的问题,他调查清楚是谁报的案也是时间问题!我得赶紧把时光机坐标设置问题在他调查到我们之前解决!

杨燕:解决了又有什么用?他……

杨教授打断了杨燕:把他在报复我们之前送走。

杨燕:他犯了法,他应该受到惩罚,你应该协助警方!

杨教授:我协助警方抓了他,再等着他的手下来报复你?

杨燕一听,慌了,一时无话应对。

杨教授:你是我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你太年轻了!不管你理不理解,我至今为止,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杨教授说完深吸了一口气,转身走进书房,杨燕侧倚着书房的门框,看杨教授执笔在稿纸上飞速的演算。

07 实验室 内 日 杨教 授 团队成员

杨教授的团队在等着他发布指令,而杨教授在盯着纸思考。

队员小王:教授,可以开始了吗?

杨教授没有反应。队员相互对望一眼,耸了耸肩,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

(过了一会)小王:教授?

杨教授抬起头看着他。

小王: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杨教授:我有点不舒服,你们先继续吧!小宋,你将之前实验的报告给我,我回去看看!

小宋:OK!

08 家 日 内杨教授杨燕

杨教授带着实验报告进了屋,匆忙走进书房,很着急的样子!

杨燕:出什么事了,爸?

杨教授:知道你报警了,我无法集中精神去思考,在任总调查到我们之前,时光机是完不成了。

杨燕:那我们就去警察局寻求保护。

杨教授:时光机肯定是会将人送到别的时间,我伪造一份时光机成功的证明,他如果真的在坐标问题解决之前调查到我们,我就把他骗上时光机,送他去别的时间。

杨燕:爸,你从小可不是这么教我的,我们还是去警局吧!

杨教授:他如果闻风逃去海外怎么办?警局保得了你一时,保得了你一世吗?他妻子已故,只有这么一个女儿,我也是一位父亲,我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来你过来,帮我做个图。

杨教授让杨燕用电脑在网上找了一张猴子的照片,在他的腿上用软件“贴”上一个标签“时间:2078年11月7日10:30分,编号:24号。”将图片处理成民国时期的黑白照片效果。

09 实验室 夜 内 杨教授

杨教授夜里来到实验室,所有人都已经回家。杨教授打开队小宋的电脑,四周看了一下,确认周围没有人,又屏住呼吸,仔细的听附近是否有脚步声。然后他确认了一下今天他的团队成员的试验记录——第二十三次试验,结果失败!才将自己伪造的证据用小宋的电脑,上传进国家档案库。然后自己用之前设定的参数搜索了一次,看见自己的成果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才放心关闭电脑离去。

10 家 夜 内 杨教授 杨燕

杨教授回到家,杨燕已经睡下。杨教授自己回了卧室,躺在床上一直睁着眼,无法入眠。他起来来回踱步,走到杨燕房间门外,手放到门锁上面,刚要开门进去,却又停住,深思了一会,开了门,杨燕面朝窗户,侧着身子躺着,似已睡熟,杨教授看了她一会,瞧瞧的关上了门。

月光洒在杨燕的脸上,照亮了她脸上的泪痕,她使劲的闭着眼,咬着嘴唇。听到杨教授关门,她抽泣了一下,泪水已经浸湿了床单。

11 家日 内

一大清早,一阵嘈杂的敲门声惊醒了熟睡中的杨燕,她穿上衣服准备去开门。

杨燕:谁呀!大清早的,有门铃不按,乱敲门。

杨教授也从房里出来:先看看是谁再说。

杨燕对准猫眼向外看,四个穿黑色西服的陌生人,站在她家门口,杨燕吓得向后倒退了一步。

杨燕(略带哭腔):爸,四个穿黑色西服陌生人,会不会是任总派来的。

门外:杨教授,任总让我们来接你父女俩去吃早餐。

杨燕:怎么办啊?

杨教授抬手示意她不要慌,对门外说:没问题,稍等,我们洗漱一下。

杨教授小声对杨燕说:不要慌,我早就有不好的预感,一切听我的安排。

杨燕:这事交给警察好了,我们不要掺和了。

杨教授:我们没有证据,警察又能拿他怎样?他的人已经在门外,没有办法了,我会打开我眼镜的录像功能,它实时连接着我的用来实验记录的电脑。去看看能不能采集到有力证据。

杨燕:万一他发现怎么办?

杨教授:会挟持你做人质,逼我赶快完成时光机。那时候我就告诉他时光机已经完成,他肯定会上时光机回到过去,挽回他残破的家庭,洗刷自己的罪恶。不过你别怕,他不会伤害你,否则我就不会帮他,他就只有死路一条。

杨燕:你已经计划好了?

杨教授:实验我承担的起失败,可是你,我唯一的女儿,我承担不起。

杨教授回到卧室,拿起手机,给他的队员拨了过去。

小宋(慵懒的声音):这么早什么事啊?杨教授。

杨教授:马上召集人去做时光机实验,把结果发到我手机上!马上!

小宋:这么早啊……

杨教授:出了点危险的事情,你们马上去做!一个小时之内给我。

杨教授和杨燕穿着洗漱完毕,到了门前相互给了对方一个坚定的眼神。

杨教授开了屋门(面露微笑,声音自信):早上好!各位!

12 车里日 外

车里,杨教授和杨燕坐在后排座,杨燕一直紧张的向车窗外张望,用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一边的眉毛上挑瞪大眼睛看着杨教授。

杨教授会意的点了点头。

13 任总家日 内

两名穿黑色西服的人拉开了任总会客厅的门,杨教授和杨燕走进来,任总坐在窗子旁边的一张茶几前,上面放着一个果盘,一些点心。任总示意他们坐下。任总目光锐利,一直盯着杨燕,杨燕战战兢兢,强装平静的随杨教授坐在任总对面。

两人视线转向果盘的同时,透过茶几的玻璃面,看见了茶几的支架是三具腿骨。本来神态自如的杨教授依然泰然自若,而本来就害怕的杨燕看见后更加紧张。

任总笑了笑将点心推到杨教授他们面前:早餐正在准备,先吃点点心吧!

杨燕(有些慌):嗯嗯嗯……

任总:这张桌子啊,是一个老朋友送我的,名字叫做背水一战。

杨教授(很镇定,微微一笑):它的名字一定有来历吧!

任总:背水,历来是兵家绝地,一但背水,非死不可!

杨教授:可韩信,陷之死地而后生,置之亡地而后存。

任总:不错,杨教授,我妻子已故,女儿已残,我的人生是已经被置入死地了啊。

杨教授微微一下:放心吧!任总,我会为你全力一战。

任总:好啊!老杨,我们女儿下半生的幸福可都看你了,成则矣,如果败了,我们可都得死。

14实验室 日 内

杨教授的团队队员小王小杨已经开始了时光机的实验,小宋坐在杨教授电脑旁边,显示器上的画面(任总倚在椅子上说:好啊!老杨,我们女儿下半生的幸福可都看你了,成则矣,如果败了,我们可都得死。)

杨教授的声音:成功只剩下时间和资金问题了。

任总:资金不是问题。

显示器上的画面晃动了一下,腿骨做的茶几出现在画面上。

小宋:哇哦!有钱人的口味还真重。

小王:怎么?哪里口味重?

小杨:茶几的腿,像是人的骨头。

15 任总家 日 内

任总(看着杨燕,给他递过去一个点心):那天和我女儿聊的开心吗?

杨燕手有些哆嗦,接过点心,点了点头:开心。

任总:听说你是学医学的。

杨燕猛地抬起头看着任总。

任总:我想请教你几个问题。给我女儿做骨骼移植,为什么做匹配时候医生说完全匹配,可是术后,不几天就会出现移植衰弱现象?

杨燕:不知道。

此时,佣人推开门,端上了一盆猪骨汤,佣人为他们三人每人盛了一碗。

任总(对杨燕):多喝点骨汤补补吧!

杨燕没有动,低着头眼泪流了下来。

16实验室 日 内

小宋在盯着显示器,小王,小杨在继续做时光机实验。

显示器画面:杨燕在低着头流泪,随即画面又转向任总。

杨教授的声音:是我报的警,说你和三宗失踪案有关。

任总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杨教授:你?

杨教授声音:她去医院看望过你的女儿,回来把详情告诉了我,我听出端倪,报了警。

任总点点头:医院那边我已经封住了口,可没想到我女儿会说漏嘴。时光机项目是你二十多年的心血,没有人赞助你的时候,是我给你资金继续项目的进行,为什么还要告发我?

杨教授:因为你没人性!我也是一位父亲,我得为我女儿做最坏的打算!

任总笑了:好,为了你女儿是吧!把她拉去医院,测试一下和我女儿的匹配度!

小宋(低声嘀咕):原来教授早就知道会这样!(冲其他人大喊)好了没有,教授有危险!

小杨:好了!(说完和小王围了过来)

小宋立马登录国家历史档案库开始搜索。

显示器上看到,杨燕被人拉了起来扭住胳膊,画面晃动,不难判断杨教授也被人拉了起来。

杨教授的声音:别碰我女儿!

小宋:赶快报警!

17 任总家 日 内

任总说: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只要是有点希望的事,我都会去试一下。

杨教授:这么说真的是你做的?

任总:是我!老杨啊!我先用你女儿的腿骨让我女儿站起来,你不要担心,等你的时光机完成了,我回到过去,救了我女儿,不也就是救了你女儿了吗?

杨燕(挣扎着):不要!

杨教授:你个禽兽。

任总:我只是想挽回我的家庭,就像你也希望通过时光机弥补你的家庭一样。可是你拿了我的钱,却不肯与我为伍。

杨教授:不要伤害我女儿,我会抓紧时间研发时光机的。

任总(对着杨燕):你要相信你父亲,不会让你失望!(挥手,示意把她拉下去。)

此时杨教授的电话响了一声,杨教授舒了一口气。

任总从杨教授裤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下:你的团队!

手机需要密码解锁,他将手机给了杨教授,杨教授接过手机,点开信息内容,没有图片,只有一行内容“时光机成功了,我们创造了奇迹!”

杨教授把手机递给任总:我们成功了。

任总拿过手机,欣喜若狂,激动的说:让他们马上准备,我们这就过去。

杨教授无奈的接过手机,回发了一条讯息。

18 车里外 日

杨教授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杨燕和任总坐在后排坐,任总拿出星空黑pro6,

杨燕:这就是配备5.2寸1080P分辨率,AMOLED压感触控屏幕,采用联发科Helio 25十核处理器+4GB RAM+32/64GB的基本硬件组合;镜头模组选用后置2100万像素主镜头+500万超大像素前置主镜头;机身电池容量2560毫安时,支持双卡盲插全网通。的魅族pro6?

任总:对。

杨教授:黑的漂亮。

小得,大不一样


说着任总拨通了女儿的电话,盲音过后没有人接,便手机开始录音。

宝贝,杨教授的时光机完成了,我这就回到那天,阻止你们上飞机。你只需要睡一觉,等你醒了,你不会记得那场灾难,做个美梦吧!我的宝贝。

杨教授:你没有告诉她真相?

任总:换做是你,你会吗?

他们沉默了。

任总向窗外瞥了一眼,看见后面有两辆警车跟着他们。

任总:你报警了?

杨燕:我们一直跟你在一起,没有报警。

任总紧张的左右看着两辆警车,又低头透过前玻璃看信号灯,绿色直行信号灯还有8秒。

任总(对司机):进左转车道,别住后面那辆警车,我们闯红灯直行。

司机进入了左转车道,待左转信号亮起,对面的左转车辆起步并且完全使出停止线后,加速通过了路口,后面的警车被对面的左转车辆挡住去路。两辆警车鸣起警笛,其他车辆让路,警察才通过路口,可是任总的车已经驶远。

任总在后坐,慌乱中发现杨教授的眼镜是智能眼镜,一把夺了过来。

任总:好啊!老杨,带着智能眼镜录像,来取证据。(说着将眼镜掰断,从腰间掏出一把手枪,顶着杨燕的头部)你还是不想帮我回去,还是要让我去坐牢。

19 实验室内 日

围在电脑边上的杨教授团队队员看到画面中断,但是能听到声音。

小王当机立断,拨通杨教授电话!

20 车里外 日

任总用枪顶着杨燕的脑袋,此时后面的警笛声越来越近,杨教授的电话响起。

杨教授(边掏电话边说):别伤害我女儿。(看了一眼手机)是我的实验室打来的。

任总:给我!(接过杨教授的电话),喂,是你们报的警!

电话里小王的声音:是的,杨教授的眼镜连接着我们眼前的电脑,我们已经向警察递交了视频,车里的这一段,还在我们手上。

任总:我不会去坐牢,要死我也要拉上他们两个。

小王:时光机已经完成了,不要伤害他们,在警察抓到你们之前,我会送你进时光机。

任总(挂断了电话,对司机):快点快点!

21 实验室楼前 外 日

任总用手枪顶着杨燕的头,下了车,警察也下了车掏出手枪。旁边的路人见到手枪对峙,慌忙逃避。

警察:放下枪!

任总(对杨教授):前面开路!(对警察)退后!

说着一步一步往里退,退进一道门里:老杨,锁上门,快点。

杨教授从里面上了锁。

22 实验室内 日

进了实验室,任总一眼看到放在中央圆台上的一台类似轿车的设备,杨教授团队们围在一台电脑前。

任总挟持着杨燕来到时光机前:这就是时光机?

杨教授:是的!

小王:已经准备好了。

任总将杨燕推了进去,揪住了杨燕的头发。杨教授冲上来要拉回杨燕,却被任总一把推开,用枪指着。

杨教授:你要干什么?

任总:你女儿都说你的时空论有问题,你以为我真的放心?

杨教授:把女儿还给我!(说着又冲了过来)

任总冲杨教授脚下开了一枪,杨燕尖叫了一声,挣扎着要从时光机里出来。

任总:我不会去坐牢,我只有赌一次。我该如何操控它?

小杨:我们会设定好你的目标时间,操控时光机回到那个时间。返航需要你自己办完事后按下控制台的启动按钮,返航时间我们设定在半个小时之后。

任总:好,马上启动(说着进了时光机,将舱门关闭)。

杨教授冲过去,不断的拍打着玻璃:放了我女儿……放了我女儿……

任总用枪顶住杨燕的脑袋,在里面隔着玻璃大喊:赶快启动,老子不会去坐牢,落在警察手里先拉她垫背。

杨教授团队们对望了一眼,启动了时光机,此时警察赶了进来,一阵亮光亮起,耀的他们睁不开眼,待亮光散尽,时光机消失了。

杨教师像个疯子一样冲他的团队大吼:为什么要启动时光机……为什么……你们这群混蛋……(此时已瘫在原地声泪俱下)

警察去扶杨教授:他逃走了?

杨教授点了点头:还带走了我的女儿。

小王悻悻的说:教授,我们用时光机……

杨教授(大哭):那张照片是我拷贝进去的!为了骗他进时光机,没想到,他把我的女儿也带走了。

小宋:怪不得,怎么多了张照片,不是我们弄的,那原来是你放进去的啊!

杨教授稳住了情绪抬起头,连忙走过去。

小宋打开一组图片:这是今天实验的,我们怕万一时光机回到过去后损坏,小白鼠乱跑,就没用,为了优化坐标,我们全部传到了民国时期,有好几个都有记录,看这有一个是记者的新闻报道。

杨教授深吸了一口气:我女儿还会回来?

23 警局大院外 日

亮光亮起,时光机里的任总和杨燕闭上了眼睛,亮光尚有余光的时候,有人为他们打开了舱门,任总被拉了出去,任总睁开眼睛,还没看清这个世界,脸上就挨了一拳,趴在地上,他睁开眼,头已经被按在地上,地上人影晃动。

警察的声音:警局里别动手。

这个时候任总又挨了一脚,有人把他的胳膊扭在身后,铐上了手铐。此时他被拉起,扫视了一下四周:这是什么时间,我这是在哪?

杨燕从时光机里出来(惊慌又惊讶):爸!

杨教授过去抱住杨燕:没事了!

杨燕:这里是?

杨教授:刚才的半个小时之后。

警察:任先生,证据确凿,你被捕了。

杨燕(欣喜若狂):爸!你真的成功了?

杨教授(自信的微笑):好像是的!

24 实验室内 日

时光机又被放回了实验室的圆台上,杨教授坐在旁边望着时光机出神。注意到杨燕进了实验室,回过神来。

杨燕:爸,你的时空论……

杨教授:对不起,我不知道当初承诺你的能不能靠它实现,时空,是个奇妙的东西,还需要去验证。

杨燕:不,爸!我从未幻想着你能够带回妈妈,但是你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我要你带我去体验一下!

杨教授脸上露出幸福,伸手将杨燕揽进了怀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与 参与,让丈夫参与到照料孩子的过程,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比较难的事情。他们需要感知自己情绪,尽自己所能,为孩子...
    悦彦行之阅读 149评论 0 0
  • 随着年纪的增长,许多事情让人越来越感觉到无奈且无语且无法改变。 真的就像家长和寓言故事教导我们的一样,山不过来,我...
    肥肉与南瓜阅读 282评论 0 0
  • 第一次的简书竟是这样沉重的心情下产出。 相爱12年,婚姻10年,竟已是两人携手的尽头了。这个尽头,是我提出的。 因...
    春水群鸥阅读 447评论 0 51
  • 这世界人声鼎沸 车马迅疾 有朝一日 你必铿然有力 也能温柔发声 诗歌是什么?其实,诗歌就像我们,它有着充沛的精...
    15赵佩帆阅读 21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