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故事汇(13)

可能,在我内心里,我看不上每一个说的多却做不多的男人,每一个能力有限却自视清高的男人,也看不上那些有点钱有点势就眼高于顶的男人。

在小健之后,我被介绍过很多男朋友,大都是相同的人种--有车,有房,有钱。

开着两厢日本车的在银行工作的那个傻大个问我:你一个月能开多少钱啊?我无语…

开着道奇来请我喝咖啡的大肚腩边转动打火机边笑着告诉我:纯金的。又问我:下周有个自驾游,你想去吗?我无语…

周末特意从佳木斯赶来的电台主持人,用磁性的嗓音问我:如果我们结婚了,你能不再负责你家的房贷么?我无语…

一位身高160,有好多套房的小帅问我:我能保障你的物质生活,你能保证一直守着我吗?

TMD,是我智力障碍么?是我语文没学好么?还是我一路走来,连连偶遇奇葩?我真是接不上话呀,频频无言以对。

那两年,在众同事众好友的热心帮助下,月月相亲…可惜,始终高不成,低不就。

好朋友们越挫越勇,后来还给介绍过N个短婚未育的二手货。

一位凤凰男,做为大学老师,搞不定校长女儿,离了婚就想离职,见我时,都离婚近一年了,却始终只是想下海…

我本就对婚姻生活不报什么希望,接连失败告终的相亲,让我对男人这种生物几近免疫。

嗯,能当哥们的还是有的,我也没把他们当男性生物单独看待,他们也不把我当女人看,哈哈。

做直销让我直面人情冷暖,让我这只利爪小猫变得温润。

做美业让我学会了精致,让我这朵粗糙简易的野花懂得了生活之美。

我懂了吃喝要按需营养搭配,懂了各种植物的精华成份对保养都有什么样的作用;

我学了颜色搭配和款式风格,才知道穿衣的学问;我学完心理课程学潜能开发,曾经跪在地板上嘶吼着沙哑的嗓子做了144个极不标准的俯卧撑…

我学习瑜伽,然后一个人去喝茶,偶尔约小一号的我一起泡吧…

等烦恼攒够一萝筐,就约上姐姐小酌一杯,听完姐姐的笑和骂,开开心心的回家睡觉。

我一心一意想早点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若有良人在等,我不愿他等的太久;此生若无良缘,也要把自己安顿好。

贾宝玉说:“女儿是水作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觉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污浊逼人。”

一直以来,我也这么觉得,直到遇见那个让我辗转难眠的家伙…

他像阳光一样,忽然照进我的生活。

自从遇见他,我一直像开屏的孔雀一样展示自己,想引他注意,等他追求我。

而他身边可爱的,漂亮的,伶俐的女生,太多。我等了很久,等的我满眼亮晶晶的小星星终于失去光彩。

姐姐说我俩并不合适。

我终于又开始了相亲,终于放下。

我在心里暗暗合计:30岁的时候,如果再没有人让我动心,余生,流浪。去每一个我喜欢的城市旅居,到老。找个深山土房,种菜养花,安享晚年。

靠着真诚和热情,我在美容院赢得了大部分顾客的喜爱,从家长里短开始到推心置腹,一位老公是上将的大姐,甚至开始张罗让她家上将给我务色相亲对象。

终究还是太年青,因为我主抓的活动没有达到最好的预期,老板娘自动忘记了当初承诺的底线提层。我忍了。

没过两天,终于盼到她老人家大驾亲临。在我眼里只会撒娇卖萌的店长大人,又故意在老板娘面前捉弄我,我又忍,觉得我的好老板娘应该心中有数。

忍受了无用店长的奚落,转身离开,拐弯处隐约听到老板娘的话:你这样行,就得好好磨磨她的性子。

我瞬间泪奔。

当即转身,指着老板娘,泪流满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后来,我总结了一下,这件事站在老板娘的立场,自有她的道理。店长虽然确实不够格,但足够忠诚,是老板娘一手带出来的。我虽然懂得比店长多,毕竟时间短,而且确实搞不定那种嚣张跋扈的小妞。

可惜,我当时的决定是:当即辞职。

我妈看我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也不张罗回去,就说:别租房子了,一年赚点钱,都交房租了,去看看小面积的楼得多少钱。

当时,安乐街的老黄楼还在,一间一室合厨大约二三万。可我这边刚张罗想买房,那边有风声说要动迁,没人卖房子了!

又找到老动物园附近,一屋一厨四五万,当时可不懂那是校区房。我妈觉得房子挺破的怎么这么贵,我又再找。

机杨路附近,新盖的房子,挺漂亮,2000/平。当时的公交车站,己在迎宾小区设有78线和20线。

当我终于在哈尔滨这个大省城有了自己的家,我却在犯愁-自己不敢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人生遺憾大都如此,緣起即是緣滅。若要參透...
    姚素问阅读 319评论 0 1
  • ——安康,一个拥挤,老旧的小城。这里有回民街,有法国梧桐,有香樟树,路边有随处可见的地摊。小城里只有一个...
    独月行空阅读 394评论 3 4
  • 我们经常会记住一些出现在影视剧里的经典台词,看日剧是也学习日语的一大重要途径,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日剧中的经典台词...
    xmxh567阅读 194评论 0 0
  • V ver. “난 너를 사랑해 난 너를 사랑해 긴 침묵 속에서 소리 내 외칠게” “我爱你 我爱你/一片沉...
    予落阅读 5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