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大学舍友|青春最好的模样

我的大学室友呢?形色各异,性格迥然不同,但是这样的我们,却是大学女生宿舍中难得的和谐。我们有时会互怼,有时会拌嘴,但是这些都不影响我们对彼此的爱。在她们面前,我是最舒服,最真实,最开心的,这大概就是青春时最好的模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为何,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附近的一些宿舍,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搬宿舍的搬宿舍,吵架的吵架,可能堆积了一年的问题,终于在这个学期爆发了。我们宿舍呢?就是微博上传说中的经典女大学生宿舍。

一没课的时候,大家都会相约睡个懒觉,第二天9点,10点才起;考试周无心外出,天天叫外卖,你以为大家都在学习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偶尔聊些小八卦,今天去食堂碰到哪个男生和女生在一起吃饭了;追一些甜的发腻的校园青春偶像剧,一堆人看到男女主甜的时候激动地乱叫,把别的楼的狗都惊动了。

每天的生活看起来平平淡淡,却有滋有味。天天都有些小欢乐,这些小小的幸福感让我不再孤独,不再压抑。

我原本是一个性格相对沉闷的人,可能是繁重的学习压力影响的,也可能是家风谨严所致。但是到了大学,遇到了我的舍友们,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开心。性格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一些变化,变得活泼,变得随性了一些。

有时候大家晚上都没睡,就开始“深夜茶话会”,手机打着手电筒,支起了小桌,各自坐在垫子上,一起剥着柚子吃,你喂我,我喂你,边讲着“你每天接触那么多男生,怎么还是单身狗呢?”“你有对象了不起呀!”你给我讲讲你最喜欢的男生,我谈谈我这一年发生的变化。就这么聊着聊着,一起说着,笑着,闹着。

和她们讲话,我不需要深思熟虑,不需要想我这么说她们会不会生气,因为她们一定知道我的心一定是向着她们的;我可以敞开心扉向她们倾诉我内心的不快与郁闷,她们不会讲太多,只是安安静静地听你讲完,递给你一张纸巾,还有,她们的肩膀;我去外边参加活动,回来晚了,会发现舍友已经把我准备拿去洗的衣服洗好了;每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心里像是有了牵挂,会想这个甜点好吃,要不要帮她们带一份;我们一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城市,那里留下了我们一起的足迹……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个冬夏,而我们彼此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有一天晚上,我们其中的一个女孩说男朋友要和她分手,她哭得跟泪人似的,让人看着心疼。我们都坐在床上,听着她讲述事情的前因后果,讲述着他们异地的艰难,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我们聊到了十二点,第二天早上继续上课。

我在省内上学,回家就方便的多。我到家的时候,我收到了可爱的室友们的消息:“到了吗?”而我会回一句:“到了,放心。”然后各自忙各自的事,无需多言。但我们都知道,你想着我,我也想着你。

第二天一起床,就看到室友给我发的消息。心里想着:“这猪今天怎么起这么早?”翻开微信,原来她提醒我,“网络课程的测验马上要截止了,别忘了做。”不提醒我还真的就忘了!

晚上的时候,舍友们给我打视频电话,

“今晚是平安夜呀!你不在宿舍好不习惯呀!”拿起手机照了照我的床,“看你,走了也不知道叠被子,我就一直觉得你还在那坐着呢!哈哈哈哈”

“在的时候不珍惜我,我回家了想我了吧!”摆着一副小小的傲娇姿态。

“你啥时候回来呀?回来给我带啥好吃的呀?”

“猪,就知道吃!我大概后天回去吧!别太想我啦!想吃啥?”

……

我高中的闺蜜有时候会给我讲起她的宿舍生活,四个人关系也不能说不好,但是终归没那么亲近。她常常对我说,她好羡慕我的大学生活啊,有那么好的室友。这时候我也会说:“是啊!我也好羡慕我自己!”这时,嘴角总会微微扬起。

好怕四年的时光过得太快,好怕毕业后再也见不到你们。怕我的回忆录纸页太薄,留不住我们青春时最好的模样。



大学生活&故事&城市故事联合征文活动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