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小孩》有感

《小孩》让我再一次认识了大冰

嘿,小孩

大冰全集

第一篇的《送你一棵树》里的瓶罐,大冰说:“人和人不同,不同的起点左右着不同的际遇人生,恒古以来这世间罕有平等。”健敏的敏感、抑郁;阿江的那种不服气的劲,最后却发现牙关咬得再紧也发现改变不了什么。所以瓶罐和他的两朋友的经历就这样谱写着平淡却不平凡的人生。


第二篇《兄弟》说得是大松,对就是那么在大冰在之前的书中经常提到的那个大松,那个把非洲鼓传往我们现在古镇各个角落的大松。大松不是一个计较的人,所以大松永远没有挣到大钱。文中的开始与结尾大冰都以大松在北京郊外准备建养老院的事情来透视这他们的兄弟感情。


第三篇《天津往事》我想大冰也很爱很爱的吧?只是那时候我们都太年轻,什么遗憾都敢拥有,什么羁绊都不想拥有,所以才错过了那个天津姑娘。

    可是最后她135的号码也没有换,你你也没有在现场认出她来,当然她也是和以前一样,没有跟你打招呼。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她的声音穿越十年的光阴再度响起在耳畔:你刚才并没有认出我我,是吧?

她轻轻说:什么都不要说了好不好……

她说:忘了就忘了吧。

    可是冰叔,那个时候的喜欢就是真的只是单纯的喜欢啊,那么遗憾的拥有乃至到10年以后再次相遇,你居然没有认出那个人。我想那样的情愫就留给那个样年代吧。关于天津到此为止。


第四篇《台北儿子》这个是《好吗好的》里的《台北爸爸》的姊妹篇《台北爸爸》说的时候阿宏怎样为人父,《台北儿子》里诠释了阿宏怎样生为人子。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阿宏他真的做到了,做到了一个儿子该做的的样子。只凭那句:“那是父亲啊。”对啊,那是父亲啊,那是我们曾经的英雄啊,可是如今那个曾经的英雄已经开始双鬓斑白,腰也开始慢慢的躬了。台北儿子,是我都需要学习的。生为人子,请一定要对得起那个养育你的人。

第五篇《客家姑娘》客家姑娘采,这边故事好长,长到我都不忍心关于采的故事有结局。可是最后最后大冰也没有给我说,采是否母子平安。就这样匆匆结尾。

    每一个人都是传奇,所以除了你不放弃,谁都不放弃不了你。比如采,在小时候曾那么绝望无助,到后来的那么平静……


第六篇《道歉感谢信》记录着大冰的人情冷暖,主流世界里的各种冷暖。

    这篇让我重新又再一次认识了大冰。从前啊,只知道大冰说:他拿起话筒就是个主持人,拿起手鼓就是个流浪歌手,拿起画笔就是二流子的画家,回到丽江他就是个酒吧老板等等。这些只知道他他平行世界,过得真的很多远话,却从未知道原来在他提笔的时候,是他人生中最低谷的时候。那个时候原来发生了很多事,大冰的书也是几番波折才到了我们的手中,才让我明白原来:真的不要那么难过,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那那目前就这样吧,《小孩》我也才浏览到这里而已,我相信接下来的故事更美,更精彩。

但,不管如何,请一定相信所有的故事的结局都是美好的,记得是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天过的真是快呢,这两天我发现时间过的慢慢的,一切都还很好。今天老公也可以休息陪陪我们俩,一家三口静静地小日子也...
    一念芸汐时光阅读 639评论 0 3
  • 躺在床上,夏天不仅只屋外,也在我的房间内。我被包裹着,比蛋壳还要坚硬的夏天把我裹的密不透风,也透不进来另...
    冬泥的小家阅读 336评论 0 11
  • 在陈寿所著的《三国志》中,文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将才,他对于刘表十分忠诚、羞于投降,后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投降了曹...
    古今之变阅读 879评论 0 4
  • 整整11天没专项运动,今天30分钟椭圆机就流汗了,考虑周六高强度的爬了一天山,现在小腿还有些疼,就早些收工了。 腰...
    椭圆仪阅读 155评论 0 0
  • 扎根 花晨 昔日一别是永久 醉卧远方奕思乡 一杯下去又一盏 胭脂泪下红肿眼 徒贪陪你踏青春 君不见时...
    MaggieA阅读 2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