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纤尘的目标管理精进之路

我是从今年2月份才真正认识到目标管理的,这主要受益于永澄老师,永澄老师是专注目标管理的大神级别的老师,在目标管理上有十几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体系。

在认识永澄老师之前,我的目标实现通常是通过各种打卡活动来实现的。基本上也都能实现我自己的目标,这主要依靠着自己的意志力和自律强力支撑着,但是缺乏理论基础和一些方法论,不能将自己的经验萃取出经验,因此也未能完成自己的隐性知识显性化,无法更有效的分享和传播给其他小伙伴。

在2月份的时候参加了永澄老师的《目标达成术》训练营,开始了解了目标管理中涉及的一些模型,让我一下打开了前所未有的世界。知道了PORT管理者第一思考模型,RSQC期待管理模型,8C、万用GROW模型。可以参考阅读我以下两篇文章:

第01期《目标达成术》训练营总结

五个模型让你目标达成 !

当时学完目标管理课程的时候,兴奋了一段时间,因为我对目标管理有了更多的认识并且可以更有战略性的制定目标,通过几个模型也对目标达成有了更多的信心,也能更合理化的设定自己的目标了。

从此目标管理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

就这样到了7月份,迎来了永澄老师半年的钻石行动计划,这次钻石行动计划,让我知道了如何制定自己的半年目标?具体可以看我下面的这篇文章:

看!永澄老师是如何教我们制定下半年目标的?

至此我对目标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

钻石行动计划之后,迎来了8月份的月目标制定,永澄老师在YY上给我们直播了如何做好月计划,并当场和线上的所有小伙伴一起制定了8月份的目标。想知道如何制定月目标请看我的另外一篇文章:

你会制定月目标吗?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这次月目标制定后我和两位后宫小伙伴Lulu和浩浩组成了目标跃迁小组:Queen back,这个霸气的组名是由Lulu取名的,意喻为以Queen的姿态回归本真,我们的口号是:Queen is back, take the chance ,reach the rainbow! 希望我们以女王姿态回归,把握住机会,实现跃迁,如彩虹般绚烂多彩~

Queen back

有了她们两位的组队,我开始了更加系统化的运行我的目标管理系统了。因为之前都只停留在年目标和月目标的制定上,而真正要实现目标达成,还需要将目标分解到周计划、周回顾和日计划与日反思上,更是要具体到日开销记录上。通过一个月的目标系统运行,现在慢慢走上了轨道,并已成为了我每天并做的一件事。

下面我分享一下我是如何操作我的目标管理系统的,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永澄老师给我赋能,正是因为跟随着永澄老大的目标管理系统我才能将自己的目标管理系统建成且开始运行起来,而我的方法也一切都是模仿永澄老大的。虽然还只是学到皮毛,但是我已经走在了目标管理的路上了,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跟随着永澄老师我的目标管理系统会一步步完善并精进的~

首先,我学永澄老师也给自己建了一个目标管理网站。

关于如何建站可以参考我下面两篇文章:

教你轻松搭建个人网站(一)

教你轻松搭建个人网站(二)

而学习如何建站还得感谢我的小组伙伴浩浩,在她的帮助下,我才一步步学会了如何建站,并将自己学到的分享了给更多人,关于浩浩建站的教程可以看这里:

如何在20分钟内零基础建设个人网站

我就是通过这篇文章将自己的目标管理网站搭建起来的。

陌上纤尘的目标管理网站
陌上纤尘的目标管理体系


其次,我选择了两个工具做为我的日计划和每日开销记录工具。

TODOIST做日计划:

TOTOIST

番茄土豆做日开销记录:

番茄土豆

幕布每日反思总结:

幕布

每天第二天的8点钟,我就把前一天的完整日开销记录,日反思,当日的日计划同步更新到我的目标管理网站上去,这样做已经快2个月时间了,也越来越固定化了,接下来我需要把自己的每天的计划和安排和周计划,月目标更好的衔接起来,因为最近会发现每天的任务会和月目标有些偏离。

每个月完成月目标、周计划和回顾后,我们Queen back小组会将记录上传到石墨上,作为小组目标达成的记录。

石墨云协作


石墨记录

至此,我的目标管理体系就算基本完成了,感谢永澄老师的教导,感谢Queen back小组的Lulu和浩浩,有你们真好~愿我们在目标管理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实现我们的各种梦想,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在一起,一辈子~~~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