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了可是我失业了,孕期生活,到底该何去何从?

我,29岁。28岁之前一直北漂工作,一个人独自北漂很多年,没有任何朋友也没有任何依靠,苦却也充实。几年里我利用假期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山水,潇洒,自由,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轻松自在。去年五月和老公认识 ,今年四月结婚,五月怀了宝宝。

本应该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可是因老公在南方工作,为了爱情,2019一开年我就辞去了北京的工作,是的,我失业了,却很快要当妈妈了。

在这个人生岔路口上,我开始迷茫。此时失业和怀孕对我来说,一来享受不了公司的生育补贴,工作那么些年,挺不甘的;二来大着肚子,再找新工作的话,基本没有公司会要我;三来我早已习惯每天工作忙碌,有所事事的状态,如果一直处于失业,我一定接受不了每天闲置的自己;四来房子刚买,孩子又即将出生,老公所在公司业绩近来并不太好,靠他一人养活全家,压力的确很大!

如果一直失业,我将怎样?

首先,以往的自己光顾着玩乐和潇洒了,没有积蓄,没有存款,基本是月光状态。没有经济来源的以后,想要买个什么都得跟老公伸手要钱,试想,一直经济独立的自己,未来很长时间连买个护肤品买个菜都得管老公要钱,我将过得有多难受?

其次,本就敏感的自己,我很清楚自己,若每天无所事事,我是极易烦躁,发脾气,进而就会跟老公容易吵架,也许一不小心就会葬送我们的爱,成为自己都讨厌的那个人。

再者,远离工作,只待在自己的小小圈子里,跟社会慢慢脱节了,也许生完孩子后身材也走样了,都说一孕傻三年,脑子也反应迟钝了,每天还得顾着孩子顾着家过着黄脸婆的生活,自信也慢慢弄丢了……

我闭上眼想了想自己未来的样子,真是越想越失落。我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为什么我要成为准妈妈就要面临如此的窘境?!我不想变成自己都鄙视的那个我,所以我打算逼自己一把!

可是我能做些什么呢?我掌握的和我所懂得的,真的可以为我所用吗?

一直做着外贸的工作,东奔西跑的出差是家常便饭,已然不太适合我;曾经热爱户外活动,想着体能训练好了也许可以当一名户外领队,如今看来也不可能了;爱画画,可是没有坚持,荒废已久;有一段时间做过淘宝电商,因为操作不当被淘宝处罚关店,不甘心却依旧一朝被打回到了革命前;也曾想过做微商,可是平日里朋友圈的那些微商广告都被我屏蔽了,如今,难道我也要成为被别人屏蔽的那个她吗?

思来想去,我爱文字,唯有这个是我一直有在做的事情,不管是出去旅行,户外徒步,心有所想,快乐还是不快乐的时候,只要有空,我都会不自觉的用文字方式记录下来。机缘巧合,前段时间刚好看到一个朋友介绍的一个写作群,才知道,原来写文章也是可以为自己带来收益的,也就是成为网络作家赚取稿费。

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几乎是不曾犹豫就报名了,21天的课程培训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自媒体写作的知识。网络时代,自媒体早已渗透到每个手机用户,只要有网,就有自媒体作家存在的需要。

写作大咖们告诉我:依靠写作,年入上万的作家大把人在。她们也许跟我一样,是个怀孕妈妈,或者是个带孩子的宝妈,每天除了家里,除了孩子,几乎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许一部电视剧、一则新闻、一条微博或朋友圈等等就能引发她们写出一篇上稿文章,为她们带来稿费收益!

我开心极了,但他们同时也告诉我:自媒体文章虽有套路可循,但并不是会写文章就有上稿的机会!凡事都靠坚持,坚持看书、阅读输入,不管写的好不好,同时也坚持写文章,坚持投稿,习惯被拒稿,也许半年,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一定会有收获!

失业就像是黑夜里的那片黑暗,上稿便是黑暗中的一盏灯。黑暗驱使着我向那盏灯奔跑,我害怕,所以我不敢停,我想到达那个有光的地方!

可是我不能只靠想,我得行动,我要趁着失业逼自己一把。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从今天开始,看书、阅读,开启疯狂输入模式;带着心去感知自己所处的这个世界,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我的一切所见所闻,开始坚持创作!

今天的文章,就权当是我立的军令状,众人为证,从今天开始,我,一个怀孕失业的准妈妈,要为了自己的目标拼一把,坚持月更文至少三篇,不管结果如何,绝不后悔!当然,我绝不会忘记,赚取收益,实现财富和工作时间自由是我的目标!

我怀孕了,可是我失业在家!有多少准妈妈是跟我一样的呢?怀孕却失业的你们,其实并不是孤军奋战!给自己定一个目标,逼一把自己,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不逼一逼自己,也许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失业的准妈妈们,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这样放下斧头, 放下了十几载习惯性的动作。 放下的还有纷乱的思绪, 还在树隙间穿梭, 眼前那纷飞的雪花枝桠。 换...
    山峰奇美阅读 741评论 0 37
  •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我 到底适合干什么 复盘过往经历 自己适合干什么 都写在过往经历中了 如果 复盘后 ...
    实干日志阅读 201评论 0 0
  • 南方的雨总不似北方酣畅淋漓,正如近在你眼前的我也是远在天涯,岁月她不听话,风干了时间苍老了容颜。今天的你二十岁了...
    亨葵阅读 16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