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的女孩》

文 / 祎七

文 / 祎七

——影片《火车上的女孩》

很喜欢这部类似《消失的爱人》与《记忆碎片》影片,当然,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类题材,推理、悬疑,极度烧脑。我看了两遍,很希望能把故事脉络缕清,但祎七思路局限,文笔也有限。只能将影片的大致意思表达出来,分享给大家。

据说这是由一本畅销书《火车上的女孩》改编的。书没有读过,但很喜欢影片开头的那段独白

我的丈夫曾经跟我说过,我的想象力过于活跃,我情不自禁。比如,你有没有坐在火车上,对住在轨道两旁的人们的生活感到好奇?那种你不可能经历的生活。这就是我想知道的事。

一天两次,我坐在前排第三节车厢。在那里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我最喜欢的房子,贝克特路15号。

我不知道确切的是哪一天,我想大约在一年以前,我开始注意到她。几个月过去以后,她渐渐变得对我重要起来。

我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女孩,这个我想人们可以从我脸上看出来。她就是我之所及,她就是我之所欲…我想象她是个画家,富有创造力,而他是医生或建筑师,他笑声爽朗,她不会做饭。我想知道每晚入睡之前,他们互相会说什么话。

今天她的名字是杰丝,明天就可以是莉莎或安柏。这全取决于当天的情况,取却于我的心情。事实上,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不知道她是否画画,或他笑声是否爽朗,我只知道他们知道爱。

有时我会出神的努力回忆…我最后一次与另一个人的真正意义上的接触。

我曾经住在两个门牌号之后…贝克特路13号。那是我的第一个家,我们一起买的,那是我们的家。每天我都告诫自己别去看。但我仍然会看。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一个女人,一辆列车,还有窗外的那对男女。她每天这样来来回回,看着铁路旁发生的一切,直到......

1.蕾切尔与安博


她叫蕾切尔,喜欢孩子,而遗憾的是她始终没有孩子,她与丈夫(安博)曾多次尝试各种办法,花光所有的钱,都没能如愿以偿。

直到她的丈夫,另结新欢(安娜)。她甚至找不出合适的说辞来描绘她当时看到电邮时的感受。

她无法忍受丈夫的这种行为,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她时常自言自语,自己的房子,自己的丈夫被别的女人霸占。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痛苦。

为此,她酗酒,经常伶仃大醉。她的行为,让自己害怕,常常醒来浑身是血,她尝试去戒酒,她的丈夫,每天告诉她前一晚发生的事。她感到无比的愧疚和抱歉。并保证不会再这么做。但记忆一直很模糊。她需要回忆。

她只知道,她和丈夫离了婚,她被嫌弃,她的家住上了另外一个女人,安娜。

2.梅根与麦克

这个女人叫梅根,梅根说,我们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

她17岁和哥哥最好的朋友麦克在一起,他们住在一间狩猎的小木屋里。没人能找到他们,后来,他们有了孩子。她觉得木屋使他们幸福。

她本以为这一切是很难的,其实很容易,因为她爱她的孩子。孩子12个月大的时候,她和麦克大吵一架,他一走了之。屋顶正漏着雨,她感到彻骨的寒冷,于是就躲进了浴缸。她把孩子带在身边,让她依偎在怀里,她的头就在梅根的颏下。

她睡了过去,她松开了她。她不敢直视,她不敢看到这一幕,她不敢看她。

那天,麦克就再也没回来。

梅根饱受失去孩子痛苦的折磨,她时常看见孩子黑色的眼睛,能闻到她的肌肤,她知道她有多冷。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在治疗,她需要心理医生。

3.蕾切尔与梅根

贝克特路15号。女人叫梅根,男人叫斯科特。

远远的看去,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女人每天都会依偎在男人的怀里,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

直到,女人背叛了男人,火车上的蕾切尔看到他们在亲吻,相拥。她再一次愤怒,就像自己再一次失去某样重要的东西。

撒谎就像做一次旅行,总会有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梅根骗了丈夫(斯科特)。

没过多久,梅根死了,蕾切尔想把一切都告诉斯科特,指认,那个心理医生。可事实,并不像她看到的那样。警察也不会相信,一个醉鬼的话。

4.安博与梅根

安博请了梅根当保姆,他很享受和两个女人共处,在他看来这在平常不过了。

安博曾跟蕾切尔说过,因为她,自己被解雇了,可事实上,是因为安博和公司所有的人鬼混。这是蕾切尔后来记起的。

安博和梅根也混在了一起,直至将她杀害。

不知情的蕾切尔,再加上模糊不堪的记忆,一直被这一切蒙蔽着,折磨着。以为是自己是罪魁祸首。

当一切都真相大白,蕾切尔一刀刺进了安博的喉咙,当她再次坐上火车,已不再是以前那个女孩。

这就是安博,梅根,蕾切尔,三个人的故事。

- 完​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